内部代号MD 北京车展现代全新A级车上市

北京现代上周确认,内部代号为“MD”的全新A级车将在北京车展上发布,并在今年年中上市,北京现代将会为MD赋予一个全新的中文名字,与悦动以及现款伊兰特车型一起共市销售,实现在A级车市场的“三代同堂”。

MD或7月上市

MD在韩国本土于2010年4月30日正式发布,被称为全新Avante,也就是第八代伊兰特车型。这款车由现代汽车集团北美设计中心设计。动力方面搭载全新的1.6L或1.8L发动机,匹配全新的六速自动或手动变速箱。其中,1.6L发动机可以输出103kW的最大功率和167Nm的最大扭矩;美国环保署公布的1.8L车型高速公路油耗仅为5.9L/100公里。

在韩国,2011年全新Avante销量13.1万辆,市场占有率达8.8%,牢牢占据韩国市场第一的位置。在美国,2011年Avante创纪录销售了18.6万辆,与第八代索纳塔一起为现代创造了64.6万辆的全新销售纪录,增幅达到20%。在今年年初的北美车展上,Avante以领先大众新帕萨特13分的绝对优势,获得第19届北美“年度车型”荣誉。
2010年11月,北京现代第三工厂开工建设,计划投产的第一款车就是MD。北京现代将于下月的北京车展上发布这款车,并有望于今年7月宣布其正式上市。

提升品牌

北京现代相关人士表示,将会为MD赋予一个全新的中文名字,与悦动以及现款伊兰特车型一起销售。届时,北京现代将在中级车单一细分市场拥有强大的产品组合。
有人称今年中国车市是“中级车年”,包括换代大众速腾、全新福特福克斯、北京现代MD等都会在今年推向市场。今年的中级车市场竞争会异常激烈。北京现代旗下经典中级车型“伊悦”组合长期占据销量排行前列,“三代同堂”有利于帮助北京现代在中级车市场上的领先优势。
然而除了销量的提升,北京现代却另有“算盘”,北京现代内部人士表示,对于北京现代来讲,推出MD的终极目标还不仅在于销量,从MD定位比悦动高这点来看,北京现代引入Avante的更重要目标在于针对这一市场有效提升品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