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厢车领衔 宝马MINI未来四年推6款新车

在2012年,宝马MINI以大密度高质量的新车投放,让我们看到MINI的宏图大志,以近一段时间来看,MINI在其车系的种类上越来越完整,敞篷、硬顶、小越野、跨界、还有什么是MINI不敢涉足的?今天我们就来看看未来四年,MINI又会推出怎样的一系列个性车型。 

在未来四年时间里,MINI将着手完善其产品线,使其在每一个车型种类里,都力求拥有自己的产品。这四年中既有COUPE车型的完善也有三门版、五门版的推出,从13年开始,第三代MINI平台技术将要应用在以后的产品里。

2013年推出车型

1.MINI PACEMAN COUPE

继承PACEMAN灵感的小号X6,目前MINI家族最小的一款,2013年春季诞生。

MINI PACEMAN COUPE

MINI ROADSTER曾经在国内亮相,MINI将其定义为首款运动型多功能轿跑车(SAC),这款全新的概念策划不仅开创了全新的细分市场,而且会让未来MINI的产品线更加丰富,进一步增强竞争力。MINI PACEMAN集更多的驾驶乐趣和更强的实用性于一身是一款名副其实的跨界车型。

2.MINI ROCKETMAN

代号F56的ROCKETMAN应用全新的LU平台和三缸引擎,这款发动机及平台技术会在MINI和BMW中的车型当中普及。

MINI全新概念车ROCKETMAN在日内瓦车展上正式发布亮相。MINI目前还有另外两款小型车已推出:Coupe与Roadster。增推一款三门的掀背车将会进一步完善MINI的车型系列。

这款ROCKETMAN是作为一款概念版的城市车推出的。其小巧的车身尺寸和类似丰田iQ的座椅设计意味着,这款MINI概念车在遇到较小的停车位时将会发挥其更加实用的优势。

这款ROCKETMAN概念车最引人注目的是其座椅的安排:最初打算作为一款双座车型推出,该车的前座提供了典型的MINI空间。不过,该车的副驾驶座可以略微向前滑动一些,从而为后座的第三名乘客提供了一定的空间。驾驶员后面的第四个座椅使得该车一共能够乘载四个人,MINI承认这最适合“较短途的旅行”。

此外,这款MINI概念车的车门设计也很独特,因为整个底框梁被车门包了起来,使得进出驾驶座舱更加容易。后掀背也采用了一体化的设计,从而使得进入狭小的后部区域更加方便。该车采用的是碳空间架构,提高了坚硬度,同时车身也会更轻,从而提升了驾驶乐趣和燃油效率。

2014年推出车型

3.MINI三门掀背

紧接着的是一款三门版的掀背车,预计将在2013年末发售。这款车型的5门版本车型(内部代号为F54)将在2014年年中发售。宝马将用它来对抗奔驰A-Class以及奥迪A1 Sportback。

图为现款COOPER S

将于2014年夏季上市的五门掀背版,车型代号F54,该车的目标竞争对手为奔驰A级奥迪A1 Sportback。在掀背版上市一年后,Mini将借五门掀背版的底盘推出新一代CLUBMAN旅行车。新车将在现款CLUBMAN的基础上增添一扇车门,变为四门车(不包括尾门),车身长度增长10英寸(约合25厘米),这意味着现款CLUBMAN的非对称式车门设计将被抛弃。

2015年推出车型

4.MINI CLUBMAN 6门版

空间更大的新CLUBMAN 会在2015年夏季诞生

图为现款MINI CLUBMAN

在2015年,新一代MINI CLUBMAN将会问世。新一代车型将采用上面提到的新一代MINI 5门版车型(F54)的平台打造,将会比现款CLUBMAN加长254mm。由于加长,新一代CLUBMAN会增加一个车门,恢复成正常车门造型,现款车型很有特点的不对称右侧对开车门的设计很可能就会消失了。未来新车将和奔驰CLC以及奥迪A3进行竞争。

2016年推出车型

5.MINI SPORTVAN 5门版-在2016年,MINI还会推出一款5门的Sportvan车型(F58),这款车有更长的轴距,更加注重功能性。这款车将基于宝马针对中国市场开发的一个入门级车型平台打造,并将推广到世界范围。

6.MINI 三厢版-在2016年,MINI还将推出一个4门三厢轿车(F59),从而搭建起较为完整的阵营。该车将同奥迪A3轿车进行竞争。而我们此前报道的ROCKETMAN,则将取消量产的计划。

编辑点评:MINI推出更多贴近主流需求的车型,不断扩大其产品线,是品牌效应最大化的延伸,同时更多新产品必定带来一定的市场份额,效益最大化才是王道。希望MINI的新车型不会让车主失望,同时也为厂家带来收益。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