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速腾3月7日上市 接受预定/配置解析

网上车市网站在一汽-大众内部人士处了解到,全新速腾将于3月7日正式上市并公布售价。目前,各地大部分授权经销商处已经开始接受预定,定金5000元左右,最快上市后就可提到现车。在上市前,我们得到了全新速腾的具体参数配置,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全新车型共计10款3个排量

老款车型1.6车型共有7个版本,新款1.6车型共有低配2个车型以及高配2个车型,共计4款。1.4TSI车型老款共有4个车型,全新车型增加到5个车型,增加了一款旗舰型。老款1.8TSI冠军版有手动和自动挡车型,新车型不在使用冠军版命名,而是定名为旗舰型1款车型。

1.技术规格以及动力系统:搭载EA111和EA888系列发动机, 1.6车型使用全新的16气门发动机,而且采用正时链条传动

一汽-大众  速腾 1.6 AT

【曝光的动力以及底盘悬架,点击看大图】

全新的EA111系列1.6L发动机替代了老款的8气门1.6发动机

  一汽-大众  速腾 1.6 AT 发动机局部特写  上海大众  新Polo 1.4 AT 发动机局部特写

   【左图: EA113系列 1.6发动机 ,右图:EA111系列1.6发动机

一汽-大众  速腾 1.4TSI MT  上海大众  新PASSAT 1.8TSI DSG 发动机局部特写

左图: EA111系列 1.4TSI发动机 ,右图:EA888系列1.8TSI发动机

动力系统方面, 新速腾EA111系列1.6L车型最大输出功率提升至105马力(77kW),峰值扭矩达到155N·m。传动部分匹配5速手动或6速自动变速器。动力表现相比老款1.6L速腾有所提升。1.4TSI最大输出130马力(96kW),最大扭矩220牛米。1.8TSI车型最大输出160马力(117kW),最大扭矩250牛米,动力系统传动部分又6AT更换为7速双离合变速箱DSG。

底盘和轴距参数变化大

一汽-大众  速腾 1.4TSI MT

一汽-大众  速腾 1.4TSI MT

 全新的速腾在轴距方面,新款相比老款增加了73mm,将使得后排腿部空间更加宽敞,作为A级紧凑型车,这样轴距参数还是很不错的。饱受争议的底盘方面,后悬挂已经确定全系使用扭力梁,而国外提供选装多连杆独立悬挂估计短期内无缘国内。

2.外观和内饰配置

一汽-大众  速腾 1.4TSI MT

  一汽-大众  速腾

全系都使用R16尺寸的轮圈,轮胎品牌为Kumho锦湖系列,也是出于成本考虑。普通车型使用的是铝合金轮圈,规格是205/55 R16,配车型为锻造轮圈规格为205/55 R16。

 

一汽-大众  速腾 1.4TSI MT

一汽-大众  速腾 1.4TSI MT

【曝光的外观及内饰,点击看大图】

全系标配R16轮圈,以前1.8TSI车型上的R17轮圈将成为记忆,新车还加入了LED日间行车灯全系标配。外观和内饰的配置满足这个级别的功能需求,功能很丰富。

3.娱乐和舒适配置

一汽-大众  速腾 1.4TSI MT

一汽-大众  速腾 1.4TSI MT

【曝光的舒适及娱乐配置,点击看大图】

娱乐系统拥有丰富的配置,值得一提到是USB+AUX接口全系标配,两款旗舰版车型还可以装配触摸屏幕,或者选装硬盘式导航系统。全系标配外后视镜加热这个很实用。

4.安全配置曝光

一汽-大众  速腾 1.4TSI MT

 【曝光的安全配置,点击看大图】

主动安全系统ABS+ESP+ASR全系标配,这一点做的很好。即使是最低配的车在安全方面也有前排气囊和侧气囊共4具,而且主动安全齐备。胎压监测在2款旗舰版车型拥有,这也算是买高配车型的福利。

编辑点评:有些人带着期望看新速腾,有些人带着批判看新速腾,但是不管怎么说新速腾来了,而且配置更加的丰富,大众全新的模块化平台技术以及全新的家族设计元素都被新速腾采用,而且新车的空间也更加实用。总之它已经越来越更随市场的步伐发展,而不是一味的引领紧凑型车技术标杆了。

更多精彩请点击速腾做工详解

一汽-大众  速腾 1.4TSI MT

全新外观/非独立悬架 新速腾到店实拍(图)

网友还看了
风云A8 风云A8 10.99万起 获取底价
轩逸 轩逸 10.86万起 获取底价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卡罗拉 卡罗拉 11.68万起 获取底价
级别: 紧凑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4.67L
网友评分: 4.48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