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东风柳汽两年内规划/新车全面发力

东风  景逸LV 1.8T AT

中国最美的工业城市广西柳州,是中国第一个市区人均年生产汽车超过一辆,城市人均生产汽车最多的城市。其中,东风柳汽的贡献功不可没。今年,东风柳汽乘用车产销突破了10万辆大关,这与东风柳汽汽车品质和做好每一个细分市场分不开的 。据网上车市编者采访东风柳汽总经理助理兼销售公司总经理姚利文后得知,未来两年内,东风柳汽全面发力,将推出包括全新MPV及B+级在内的三厢轿车等多款车型,另外新基地将于2013年6月 正式投入使用。让我们提前来解密下这几款新车以及柳汽的新规划。

东风  景逸LV 1.8T AT

东风柳汽为助力东风大自主战略,明年在产品推出方面全面发力。其中,在春节前后将推出风行畅销MPV车型景逸菱智的小改款2012款,预售价与现款在售车型基本上持平。随后的4月份的北京国际车展还将正式上市全新城市代步型SUV,这是一款10万以内唯一全系标配ESP系统的城市型SUV,预计售价将在8-10万元,这款车型在今年11月份的广州车展上也有亮相。另外,与现款景逸与菱智不同,即将于明年年底推出的全新的平台开发的MPV车型主打14-20万元区间的MPV市场,主要竞争对手锁定为GL8等MPV车型。除此之外,2013年,东风柳汽还将推出全新的具有B+级空间的A级轿车,进军三厢车细分市场。

东风  景逸LV 1.8T AT 

东风风行新品SUV车型,主打家用代步车细分领域,全新跨界风格,预计售价在8-10 万元,本车预计将在明年的4月份正式上市,刚刚过去的广州车展我们也看到过它的身影。景逸SUV将会搭载1.6L排量的三菱的4A92发动机,其百公里综合油耗将在6.6 升左右。将采用前麦佛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组合,典型的轿车承载式车身底盘 ,离地间隙205mm,全系标配ESP电子稳定系统,这也是10万元以内SUV车型中唯一配 备此项技术的车型,这也是本车的亮点所在。近些年,国内SUV市场以30%的快速发展, 这款SUV也是东风柳汽进入这一细分市场的一款重磅车型。另外,厂家预计2月份,开展一场冰雪试驾体验,来进一步体验这款SUV的无限魅力。

东风  景逸LV 1.8T AT

另外,因自主14万以上MPV市场占有率非常有限,东风柳汽还将在明年推出全新的MPV车型。与现款景逸和菱智车型定位不同,这款车型主 打中高端MPV细分市场,预计售价14-20万元,主要竞争对手锁定在别克GL8等主流合资车型,来进一步做透MPV领域细分市场,实现MPV车型的无缝式覆盖。

东风  景逸LV 1.8T AT

随着市场占有率的提升,东风风行菱智和景逸今年的十万辆的产销,本着“行业一 小步,风行一大步”的原则,给东风柳汽以很大地启示:长城汽车从SUV领域做起, 一步一个脚印,逐渐稳步涉足轿车车型;而东风柳汽从MPV车型领域拓展到轿车领域 也是顺应车企良性发展的必然趋势。为进一步协同东风大自主战略,在做好做大现有风行车型的基础上,东风柳汽还将于2013年推出三厢B+级轿车,来 进一步抢占细分市场的份额,另据介绍,在不久的将来,东风柳汽将有包括B+级空间三厢家轿车车型在内4款轿车车型适时上市。

二、东风柳汽明年销量计划

东风  景逸LV 1.8T AT

东风  景逸LV 1.8T AT

东风  景逸LV 1.8T AT

东风  景逸LV 1.8T AT

东风柳汽今年总计销量144500台,其中乘用车占100600台,占据国内MPV市场的份额的25%,这个销量是非常可观的。东风风行汽车在行业内表现车了三个第一,其中,风行在MPV市场中总销量市场第一;市场增长率保持第一;同时,风行景逸在细分市场同时牢牢占据第一的位置。明年,东风柳汽预计菱智销量目标为6万台,而景逸的目标销量为9万台,预计整体销量增幅为50%。

三、未来品牌和渠道建设

东风  景逸LV 1.8T AT

彻底改变以往“以商养乘”的发展模式,类长城模式正在逐步形成。未来东风柳汽将进一步抢占细分市场,加强渠道建设以此来夯实基础,从小众到大众,稳步发展。十二五规划实行1202战略,东风柳汽乘车销量预计占据1%的市场份额,实现产销20万辆,进入自主品牌第二阵营。开展“321”渠道建设,根据经销商的能力和容量来实行包括景逸、菱智等子品牌的分网销售。与此同时,启动网络营销、车展营销、概念营销、体验营销等多种营销模式。预计明年底,网络销售扩展到350家,形象店建设到250家,覆盖到了每一个细分市场。

四、厂区基地建设

东风  景逸LV 1.8T AT

根据东风柳汽现在的市场销量的状况,现有的生产基地的产能趋向不足,新厂区的建设成为了必然。随着东风柳汽大量的财务、研发和支撑投入,新厂区将在2013年6月份正式投入使用。新厂区规划1万亩,第一期投入建设6千亩,4千亩作为备用地块,形成年生产乘用车20万辆,商用车15万辆的规模化集群的生产基地。

简评:从东风柳汽两年内推出的包括全新MPV和SUV等多款重磅车型的力度,我们能够看出,其作为东风大自主战略重要的一环,东风柳汽已经全面发力,而新基地和未来渠道等多方面的建设,将为东风柳汽的长远稳步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今年乘用车产销10万辆就是一个很好地开端......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