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时捷Cajun后年产 稍后出2.0T入门跑车

网上车市德国斯图加特报道,近日记者分别走访了保时捷位于莱比锡和斯图加特两座工厂。莱比锡工厂生产的车型Cayenne卡宴Panamera, 斯图加特工厂生产911、Carrera、Boxster等全部的跑车。在保时捷位于斯图加特的博物馆采访时,保时捷全球新闻主管Hansb-Gerd Bode先生在接受网上车市采访时表示,紧凑型SUV Cajun将于2013年下线,并将在保时捷莱比锡工厂生产。

目前在莱比锡工厂生产的Cayenne卡宴和Panamera是共用一个生产线,将会为Cajun单独建立一个生产线。保时捷SUV销售非常火爆,Cayenne卡宴在德国本土购买也需要等待12个月(目前国内预定后需要等待18个月),预计更低一个级别Cajun将更加受到消费者欢迎,为解决产能问题,新建设的生产线将支持三班轮换24小时不间断生产,目前生产Cayenne卡宴的生产线也将从2班倒升级到3班倒。

Hansb-Gerd Bode先生还表示,保时捷已经规划了比Boxster更小一个级别的跑车,这也将是保时捷入门的的跑车。该款车型正在等待保时捷董事会的批准。为配合此款入门级车型保时捷将研发一款全新的四缸增压发动机。考虑到欧洲日趋严格的排放标准,以及各个厂家通行的解决方案,该款发动机排量具笔者分析很有可能为2.0L排量。

Cajun只是保时捷小型SUV的代号,是“Cayenne  Junior”小卡宴的意思。Cajun将基于奥迪Q5的生产平台,外形设计预计会采用大众集团首席设计师Walter de' Silva的设计风格。Cajun动力系统将使用奥迪的2.0L和3.0L柴油增压引擎,汽油机方面保时捷自如研发的4缸2.0L增压引擎也有望搭载,并将使用奥迪quattro四驱系统。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