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手动挡车型 奥迪A4L 2012年型升级上市

引领中国高档中型车市场的奥迪A4L上市两年多迎来第三次产品升级,为竞争对手设立了新的追赶标杆。

新增1.8 TFSI舒适型手动挡车型,提供更直接的操控乐趣,扩大了奥迪A4L的产品线。

全系其它车型均增加高价值装备,涉及配置提升累计多达16项。

新的产品价格区间为27.28万元至46.45万元,在保持一汽-大众奥迪一贯稳定的价格策略同时,为客户提供了更为丰富、更具价值的高品质选择

作为一款拥有绝对引领地位的车型,奥迪A4L的每一举措都会对高档中型车市场产生深远影响。今天,一汽-大众奥迪再次为激烈的竞争设定新标准:2011年8月30日,奥迪A4L 2012年型正式升级上市,这是一汽-大众奥迪A4L上市两年多来进行的第三次产品升级。

这次产品升级经过了充分的用户调研,以确保在维持奥迪A4L一贯稳定的价格体系同时,为消费者带来最具价值的高品质产品:此次新增的1.8TFSI手动挡车型不仅为喜爱更直接操控乐趣的消费者提供了更多选择,而且具备竞争车型无法比拟的高品质与高效特性——每百公里综合油耗仅7.5升,创同级别车型最低。同时,奥迪A4L 2012年型全系车型均不同程度增加多种高价值装备,涉及的配置改进共达16项。升级后的奥迪A4L 2.0 TFSI车型全系标配多功能方向盘和定速巡航功能,提升了驾乘舒适性。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张晓军表示:“在保持价格体系稳定的同时,不断根据客户反馈对产品进行改进和升级,是一汽-大众奥迪一贯坚持的策略,这确保消费者总能得到比竞争对手更为领先、更具内在价值的奥迪产品。今年上半年,一汽-大众奥迪完成产能调整之后,国产奥迪A4L的增势更加明显,目前月销量已达8000辆水平。我们十分珍视客户的青睐与信赖,此次推出的奥迪A4L 2012年型将带来更丰富的选择和更高的价值。我相信,奥迪A4L对细分市场的引领能力将更加强大。”

新增动感高效的手动挡车型

通过此次产品升级,手动挡车型正式加入奥迪A4L家族,扩大了一汽-大众奥迪在国产高档中型车细分市场的产品组合。
新推出的奥迪A4L1.8 TFSI舒适型手动挡车型装备最大功率118千瓦、最大扭矩250牛•米的奥迪1.8 TFSI涡轮增压燃油直喷发动机,匹配高效的6速手动变速器,采用与其它车型相异的“舒适型硬路悬架”,为追求动感的驾驶者带来更为直接的操控乐趣。
奥迪A4L 1.8 TFSI舒适型手动挡车型的售价为27.28万元,是奥迪A4L系列中最新的入门车型,但这并不妨碍它拥有面面俱到的精良装备:奥迪保持辅助系统(Audi hold assist)和电子机械式驻车制动系统(EPB),前排正面、侧面安全气囊,头部安全侧气帘,防夹玻璃天窗,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和电动腰部支撑,舒适型自动空调,奥迪“Symphony”6CD音响,四幅真皮方向盘等众多安全与舒适性装备都是标准配置,显示出奥迪品牌从不妥协的高品质追求和一贯主张的高安全标准。

此外,一汽-大众奥迪在拓展产品阵容的同时,仍遵循奥迪整车高效战略的发展策略——这款全新的手动挡车型拥有突出的高效特性:每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7.5升,创下奥迪A4L系列新低。值得一提的是,由于采用更为直接的动力传动方式,该车的最高车速比装备multitronic变速器的奥迪A4L 1.8 TFSI车型略高,为220公里/小时。

奥迪A4L全系车型都匹配奥迪高效模块技术,更拥有同级别领先的高效特性。就在刚刚结束的第四届一汽-大众奥迪“绿色驾驶•菁英训练营”中,由专业媒体记者驾驶的奥迪A4L 2.0 TFSI(155kW)车型在“绿色驾驶竞赛”中创造了全程综合油耗仅4.3升/100公里的好成绩。

全系车型配置提升售价不增

除新增加的奥迪A4L 1.8TFSI 舒适型手动挡车型外,奥迪A4L 2012年型全系产品的配置均有不同程度增加,每款车型增加的配置项少则1项,多则4项,但售价没有提升,延续了一汽-大众奥迪一贯稳定的价格策略。

奥迪A4L 1.8 TFSI舒适型增加了轮胎压力监测显示功能,提升了安全性。主力车型奥迪A4L 2.0 TFSI标准型和2.0 TFSI舒适型则增加三项非常实用的高价值配置:4幅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功能和模拟可视化前后驻车报警系统,令驾驶更加轻松舒适。

已装备诸多奥迪领先配置的奥迪A4L 2.0 TFSI技术型此次又新增智能钥匙功能——车主开门上车、启动引擎都无需掏出钥匙,只要轻触车门把手的感应区、按动发动机启动键即可。

而凭借B&O音响、奥迪侧向辅助系统、后风挡电动窗帘等豪华配置向更高级别车型看齐的奥迪A4L 2.0 TFSI豪华型则新增带倒车影像的驻车报警系统和手机蓝牙免提装置两项高端配置,不仅如此,一汽-大众奥迪还用更显豪华气息的17吋10幅轮辋替换了原有的7幅轮辋。

拥有155千瓦“高功率”2.0 TFSI发动机和S line外观、内饰组件的奥迪A4L 2.0 TFSI运动型一直是展现奥迪品牌高品位运动格调的代表车型。此次,一汽-大众奥迪以一款新式15幅运动型轮辋为其运动个性点睛。同时,根据市场反馈,一汽-大众奥迪为该车增配了豪华舒适型空调、车内自动防炫目后视镜和奥迪音乐接口(AMI)。

奥迪A4L系列中的旗舰车型——奥迪A4L 2.0 TFSI尊享型是2010年才推出新车型,这一车型提供的豪华舒适配置早已超越了高档中型车市场的普遍定义,达到高档行政级轿车水准,为客户提供了跨级别的尊贵享受。在2012年型中,一汽-大众奥迪为这款产品增加了真皮包——所有车门扶手均由缝制工艺一流的高级真皮包裹,以营造更加尊贵的享受。而该车的市场指导价格则调整为46.45万元。

奥迪A4L累计销量已突破14万辆

一汽-大众奥迪A4系列是“国产高档中型车”市场的开创者和引领者,更是这一细分市场公认的“标杆车型”。早在2003年,一汽-大众奥迪便前瞻性地引入奥迪A4生产销售,并由此为中国汽车市场带来“国产高档中型车”的概念。2005年,尽管中国的高档中型车市场还在培育起步阶段,但一汽-大众奥迪还是坚定地引入新一代奥迪A4车型,再次促进了市场的发展。

2009年,一汽-大众奥迪专为中国市场开发的全新一代长轴距版奥迪A4——全新奥迪A4L正式上市。这款完美融合动感与舒适的车型以优异的产品特性充分满足了高档车市场的新兴需求,一举触发了中国高档中型车市场的快速发展。如今,高档中型车细分市场已成为高档汽车品牌的重要阵地,为中国市场开发长轴距版车型也正在成为趋势。两年多来,一汽-大众奥迪A4L的累计销量已突破14万辆,发展步伐远远领先于其它品牌。奥迪A4系列车型正逐渐成为一汽-大众奥迪强大产品组合中非常重要的主力车型。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