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G6定于9月下旬上市 新动力是亮点

比亚迪  比亚迪G6 1.5T MT

上海车展我们曾见到过比亚迪首款旗舰车型G6真身, 外观设计上采取了一贯的设计思路,部分模仿了国外的成熟车型,据悉 ,量产的比亚迪G6和广州车展、上海车展的展示车相比在细节上会有很大不同。最大的变化是在量产G6上会使用比亚迪新近收购的日本荻原模具厂制作的模具。 据网上车市编者了解到G6定于9月下旬上市,搭载了比亚迪最新开发的动力总成,具体详情见下表:

 

比亚迪内部人员曾在6月4日新浪微博透露“G6目前已进入上市准备阶段,预计9月上市”。近期据编者走访几家经销商了解到,比亚迪G6定于9月下旬上市,根据以往G3和F3产品规划的关系,预计售价10万元起步。据销售称,展车预计9月份到店,主要的竞争对手锁定在帝豪EC8、奔腾B70、传祺等热销车型。在动力方面,G6将有2.0L、1.5T两个排量车型,2.0L车型其最大功率、扭矩应该为103kw/6000rpm、186Nm/4000~4500rpm,将有5速手动和CVT两款产品可选;比亚迪自主研发的1.5TI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引擎+DCT双离合变速器的动力组合,将是最大亮点。额定功率为113 kW /5200 rpm, 最大扭矩240 Nm /1750-3500 rpm,同时,这款动力系统,也将逐步运用于目前比亚迪的各款车型当中。

比亚迪产品规划以及2011新车上市新车

比亚迪G6文章配图

从比亚迪的传统燃油车的产品布局以及2011年的新车计划来看,比亚迪大刀阔斧的改革正在逐步的进行。微型车雷诺Twingo为原型开发的热销小车F0;中级车有以F3为主的5款车型,其中新车型G3R已经上市便得到了大家的关注;新推出的首款SUV车型S6因良好的城市公路性能自上市以来得到了大家的广泛认可;在传统汽车领域,比亚迪将在今年9月份将推出全新旗舰车型G6,这次的高效动力组合是最大的看点,随着新产品的投入,比亚迪将逐步地推出老百姓买得起的好车。

比亚迪G6性能及车型介绍

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夏治冰表示,3系以上车型将搭载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引擎+双离合器变速器。在上海车展上比亚迪展出了1.5T涡轮增压缸内真喷发动机和双离合变速器,G6将搭载这个动力组合在9月下旬上市。

这款1.5T发动机(Ti+DCT技术实为比亚迪全新的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加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组合)的额定功率113kw/5500rpm, 最大扭矩240Nm/1750-3500rpm,相较一汽大众生产的1.4TSI发动机在最大功率上多出17千瓦;而在最大扭矩方面,两款发动机均能在 1750-3500转速区间内输出峰值扭矩,不过比亚迪的1.5T发动机要比后者多出20牛米。

比亚迪G6文章配图

比亚迪6速手自一体DCT双离合变速器是完全自主研发并生产制造的双离合变速器。DCT由一组离合器负责控制奇数挡,另一组离合器负责控制偶数挡和 倒挡。当变速器工作时,所在挡位的齿轮被啮合,而接近换挡时,电脑根据车辆速度和转速等对驾驶者的换挡意图作出判断,预见性地控制另一组离合器与另一个挡 位的齿轮组相连,处于待命状态。

比亚迪G6文章配图

比亚迪G6即曾经的I6更名而来,作为该品牌下的首款中高级轿车,整车尺寸比现有车型大了很多。比亚迪G6的轴距2745毫米,使后排的腿部空间更加阔绰。整车的宽度达到1825毫米,不管在前排还是后排都能感受到舒适、宽大的驾乘感受。

比亚迪G6文章配图

比亚迪G6的内饰主要采用深浅双色搭配,看上去的确非常大气、沉稳。一键式免钥匙启动系统,这一系统配备与比亚迪G3一致。央控制面板配备了一个大尺寸显示屏,这款车DVD、MP3娱乐功能、导航功能、空调等功能信息都会在这个显示屏上显示。

点评:比亚迪稳重、饱满、圆润的车身造型与2745的轴距在车展上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现在距离上海车展已有4个月的时间。Ti+DCT“双核武器"即将在9月上市的G6车型上得到了匹配,这也是这款旗舰车型最大的看点。另外,将上市的G6车型中有没有可能加入比亚迪S6所搭载的一系列诱人的智能配置?具体的价格是怎样的?让我们带着诸多疑问等待它正式上市时答案的揭晓。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