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重回4元时代?这是福特蒙迪欧大马力E-混动版的技术干出来的

如果说“福特贼省油”,谁会觉得这句话是在讽刺?可能是我爸和他的兄弟们!在那一辈人的眼中,福特绝对是一辆结实、耐用的车,但油耗着实是他们心中那解不开的小疙瘩!大概十年前,福特已经摘掉了“油老虎”的帽子。但是在今天,面对着自主品牌新能源车型超低综合油耗,福特的压力又来了。

油价重回4元时代这是福特蒙迪欧大马力E-混动版的技术干出来的-图1

福特一出手 就知有没有

与其说汽车市场面临的内卷严重,不如说这是新能源转型时代下的大洗牌。那福特面临的压力大吗?答案是肯定的!福特能承受住这样压力吗?答案也是肯定的!福特布局新能源这件事,最早可以追溯到上个世纪初期,2004年开始福特先后推出了混合动力车型、插混动力车型并逐步实现了量产。

油价重回4元时代这是福特蒙迪欧大马力E-混动版的技术干出来的-图2

如今,福特蒙迪欧大马力E-混动版所采用的FHEV技术,就是目前福特最先进的混动技术之一。从专业上来讲,FHEV技术和日系HEV技术最大的区别在于发动机和电动机的连接形式不同。前者采用了并联的方式后者采用的则是串联的方式。这就造就了福特蒙迪欧大马力E-混动版在动力的表现上,会比同级别的混动车型更有劲。并且用油、用电还是油电一起用,谁是用户,谁说了算!

油价重回4元时代这是福特蒙迪欧大马力E-混动版的技术干出来的-图3

敢和大哥掰腕子是蒙迪欧的底气

无论是过去和日系车比肩还是今天和自主品牌较量,客观的说蒙迪欧一直是那种销量上较为低调,但品质上可圈可点的那一种存在。混动技术到底够不够优秀,还得和标杆似的存在——比亚迪去比上一比。比亚迪如今就像是红酒中的奔富、茶叶中的小罐茶,品质、口碑、销量都没得说。如今在福特蒙迪欧大马力E-混动系统技术的加持下,推出了福特蒙迪欧大马力E-混动版车型,主打就是一个:把钱省到自己兜里,把焦虑留给别人。所以,即便是面对比亚迪这样的新能源“大哥”,长安福特看似不作声色,却也暗自保持着能够“拳打南山猛虎,脚踢北海苍龙”的自信。

油价重回4元时代这是福特蒙迪欧大马力E-混动版的技术干出来的-图4

FHEV技术除了具有对于电动机和发动机供能使用的灵活性这一优势以外,动力表现上更是非常优秀,福特蒙迪欧大马力E-混动版能够输出190匹的最大马力。有劲到什么程度?纯电车型的动力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例如比亚迪EV的零百加速成绩为7.9秒。但是福特蒙迪欧大马力E-混动版与汉EV一同参加“百米竞赛”,福特蒙迪欧大马力E-混动版会提前0.4秒抵达终点。

油价重回4元时代这是福特蒙迪欧大马力E-混动版的技术干出来的-图5

福特蒙迪欧大马力E-混动版以混动的身份,做到的是百公里3.81L城市综合油耗的表现。如果要算上一笔账的话,按照北京92号汽油7.92元/L来计算,福特蒙迪欧大马力E-混动版百公里的花费仅需30元。也就是我媳妇的一片前男友面膜的钱,够福特蒙迪欧大马力E-混动版跑三百多公里了! 再看比亚迪汉EV的百公里用车成本,按照今年公用充电桩价格普遍超过2.2元来计算,每百公里用掉13.2度电,也就是花费在29.4元,如果受到温度和空调等影响,百公里的用车成本是要高于福特蒙迪欧大马力E-混动版的。

提速快、油耗低,综合续航如何呢?前面提到,福特蒙迪欧大马力E-混动技术采用的是发动机和电动机并联的方式,这就是福特蒙迪欧大马力E-混动版的综合续航能达到1051KM+的前提。比亚迪汉EV的最长的续航版本只有715KM。两款车同时从北京出发,打开空调、导航以及音响等常用设备的同时,比亚迪汉EV抵达济南的时候就需要补能,而福特蒙迪欧大马力E-混动版能继续向北开到南京。

油价重回4元时代这是福特蒙迪欧大马力E-混动版的技术干出来的-图6

在这一轮的对比当中,我们能够明显感受到,比亚迪汉EV所带来的是续航方面的优势,而福特蒙迪欧大马力E-混动版所呈现的是续航与动力表现的双重优势。这不禁让我想起来那种old money所呈现出的底蕴。

行不行还得比点真东西

新能源车从来不怕比尺寸。说白了,身高不够发型来凑的事情,在汽车的尺寸上也是经常能够见得到的。“屁股一翘”10mm的尺寸说加就加上了,“鼻子一长”再来个10mm,妥妥的成就了同级别中的最优尺寸。但内行人懂得看门道,他们比轴距!福特蒙迪欧大马力E-混动版 2945mm的超长轴距超过了比亚迪汉EV 20mm,这还不算内部空间优化所带来的优势。感受过福特蒙迪欧大马力E-混动版第二排空间的人都会发现腿部的空间是丝毫不受到拘束的,原因就在于这里的腿部空间能够达到1008mm,如果用拳头测量膝部的空间,能测得两拳的空隙。并且后备箱能够放下五六个登机箱,官方给出的后备厢容积为504L,日常露营的装备、营地车都放得下。

油价重回4元时代这是福特蒙迪欧大马力E-混动版的技术干出来的-图7

以前觉得比亚迪汉EV中控台上的“大平板”已经很帅了,只可惜时代在变,福特蒙迪欧大马力E-混动版的一米多长大连屏真的是更带派!内部搭载SYNC+2.0 智行互联系统,为硕大的屏幕提供了更多可触碰的触点,想说话的时候就语音控制车机功能,嗓子难受不想说话的时候,通过手势操作也可以完成诸多车机功能的操作。在这个支原体等多种病毒肆虐的时候,才知道手势控制功能的香啊!除了车机的智能以及所带来的各种辅助驾驶功能以外,车辆还从车身钢性等诸多方面提升了车辆的安全性。特别是长安福特的V2I车路协同功能,让车机的智慧与所带来的安全和城市智慧交通体系连接到了一起,安全从眼睛看得到的地方,延伸到了“上帝看得到”的地方。这一局,福特蒙迪欧大马力E-混动版又赢过了比亚迪汉EV。

油价重回4元时代这是福特蒙迪欧大马力E-混动版的技术干出来的-图8

最终,钱包决定选择,作为一款合资B级混动车型,福特蒙迪欧大马力E-混动版的起售价格为18.98万元,顶配车型为21.98万元。也就是说,福特蒙迪欧大马力E-混动版的顶配价格,和比亚迪汉EV的起售价格是接近的。其余的,自不用多言,您喜欢就好!

车探说:

年初的雪铁龙,岁末的蒙迪欧,一个让合资燃油车低下高贵的头,一个惹得新能源自主品牌瞩目。让油价重回4元时代的蒙迪欧,果然不俗!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