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蒙迪欧大马力E-混动版:市区工况油耗3.81L,油耗比肩新能源

一提到“美系车”三个字,不知道大家第一会想到什么?我相信大多数消费者必定会联想“油老虎”三个字,但对于笔者个人而言,第一联想到的一定是大马力带来的澎湃动力和硬朗且沉稳的颜值与驾驶属性。不过在油价日益见涨和新能源车型层出不穷的当下,作为美系车企代表,福特深知国内消费者“痛点”,为了迎合消费者的需求同时也为了产品的丰富与发展,搭载1.5T四缸发动机和电机组合的蒙迪欧大马力E-混动版来啦!今天笔者带着大家一起了解下福特蒙迪欧大马力E-混动版究竟实力如何?面对省油出圈的日系B级车代表丰田凯美瑞,究竟有什么优势之处?

福特蒙迪欧大马力E-混动版市区工况油耗3.81L油耗比肩新能源-图1

外观方面,作为现款福特蒙迪欧的延伸车型,蒙迪欧大马力E-混动版延续现款燃油版蒙迪欧车型设计。贯穿式灯带、分体式头灯、大尺寸主动“鳞片式”进气格栅,美系车的那份力量感与厚重感表现的十分强烈。

福特蒙迪欧大马力E-混动版市区工况油耗3.81L油耗比肩新能源-图2

隐藏式门把手、全新封闭式的轮毂造型,对其混动身份增添不少科技感与辨识度。车尾方正的造型配合硬朗的线条,肌肉感输出明显。而贯穿式尾灯既具有足够的科技感,同时两侧灯组造型又得到传奇车型Mustang经典传承。

福特蒙迪欧大马力E-混动版市区工况油耗3.81L油耗比肩新能源-图3

其实对于外观设计,在“不出大格”的情况下,个人一直觉得是一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问题。不过比起丰田凯美瑞的那份灵动,个人还是更加喜欢蒙迪欧的这份力量感与科技感。

福特蒙迪欧大马力E-混动版市区工况油耗3.81L油耗比肩新能源-图4

内饰设计方面,福特蒙迪欧大马力E-混动版同样延续现款车型设计理念,映入眼帘的便是12.3英寸+27英寸组成的贯穿式大屏,无论是科技感还是高级感瞬间拉升至顶。同时在内饰用料上,福特蒙迪欧大马力E-混动版也十分扎实,随处可见的皮质与软质材料搭配,简洁的同时又增添一些豪华氛围。

福特蒙迪欧大马力E-混动版市区工况油耗3.81L油耗比肩新能源-图5

比起福特蒙迪欧大马力E-混动版,丰田凯美瑞在内饰上则要显得过于“日系”,无论是8英寸的车机大屏还是传统机械挡把设计,在科技感和豪华感层面确实较蒙迪欧大马力E-混动版有着明显的差距。

福特蒙迪欧大马力E-混动版市区工况油耗3.81L油耗比肩新能源-图6

不过对于B级车来说,大空间必定是消费者追求的要点之一。福特蒙迪欧大马力E-混动版车身尺寸为4935/1875/1500mm,轴距为2945mm,相比凯美瑞HEV车型的4885/1840/1455mm车身尺寸和2825mm的轴距,都有着明显“长处”,所以带来的车内乘坐空间自然也要更加优秀。

福特蒙迪欧大马力E-混动版市区工况油耗3.81L油耗比肩新能源-图7

说到这,很多用户会说,这些优势作为普通燃油版蒙迪欧也同样具备,那么接下来笔者则要说说福特蒙迪欧大马力E-混动版作为混动车型在油耗、动力以及续航等方面的优势了。其中1.5T混动专用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最大扭矩220N·m,搭配最大功率96kw,最大扭矩235N·m的驱动电机。其实对于蒙迪欧1.5T车型来说,140kw的最大输出功率,绝对可以满足大多数家庭的需求,而福特蒙迪欧大马力E-混动版则在原本的基础上在驱动电机的加持下,系统综合动力表现更是比肩2.0T车型。结合电机“一秒上扭”的特性,在起步加速以及爬坡阶段,福特蒙迪欧大马力E-混动版则会有更强、更快的动力爆发。

福特蒙迪欧大马力E-混动版市区工况油耗3.81L油耗比肩新能源-图8

反观日系混动B级车代表凯美瑞双擎,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31kw,系统搭配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88kw。简单来说,起步阶段,在电机的加持下,凯美瑞双擎所表现出的加速能力还是比较可观的,而到了中后段就会有明显疲软的感觉,但针对家用而言,我可以负责任的告诉大家,绝对够用,甚至富富有余。但福特蒙迪欧大马力E-混动版无论是发动机参数还是电动机参数都要明显高于凯美瑞双擎,虽说笔者目前还没有亲身感受过福特蒙迪欧大马力E-混动版动力表现究竟如何,但参考账面数据以及凯美瑞的驾驶感受来看,福特蒙迪欧大马力E-混动版一定要比凯美瑞双擎更胜一筹。

福特蒙迪欧大马力E-混动版市区工况油耗3.81L油耗比肩新能源-图9

同时有了电机的加持与帮助,在电控无极混动变速箱的配合下,福特蒙迪欧大马力E-混动版百公里市区工况综合油耗据官方数据了解更是低至3.81L。说到这可能大家还不够清晰,丰田凯美瑞双擎的低油耗可以说不管在车主圈还是在B级车圈都是出了名的,但也就是出了名的省,百公里综合油耗也要4.58L。也就说福特蒙迪欧大马力E-混动版这个大家眼中所谓的“油老虎”拥有堪比新能源一般经济的用车成本,真正做到大马力兼得小开销的优秀表现。

福特蒙迪欧大马力E-混动版市区工况油耗3.81L油耗比肩新能源-图10

总的来说,福特蒙迪欧大马力E-混动版不仅带来硬朗的外观、科技的内饰,同时还带来比肩新能源车型的超低用车成本。不仅为想要选择B级车的消费者增添更多选择机会,同时也给众多美系粉一个追求自己Dream Car的机会。一箱油1051km+的超长续航表现配合上美系车特有的那份扎实、沉稳的驾驶质感,你有心动吗?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