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车70+项焕新,第三代逍客谁看了不迷糊?

纵观当下的SUV市场,合资品牌与国产品牌争夺的重头戏依然锁定在10-15万级,而在15万级合资SUV阵营里,逍客一直都是一个现象般的存在。作为东风日产的明星车型,逍客用15年的时间打下了超170万用户的江山,如今,第三代逍客即将上市,综合之前对其顶配车型的试驾感受,今天来谈谈这款车究竟值不值得冲?

全车70+项焕新第三代逍客谁看了不迷糊-图1

    首先,是外观上的“有料”。全新第三代逍客沿用了Double V-Motion家族式设计语言,“V”字倒梯形进气格栅搭配熏黑风格的蜂窝状中网,提升了视觉冲击。车身侧面采用了俯冲式双腰线设计,配合黑色包围裙边,依旧保持着跨界风格。换装的全新造型后尾灯组,和前大灯组形成呼应,层次感进一步加强。虽说各花入各眼,但第三代逍客的外观设计,还是很容易打动年轻消费者的。

全车70+项焕新第三代逍客谁看了不迷糊-图2

其次,受成本制约,很多人对SUV“品质”的期待值不是很高,但第三代逍客在这块的表现,还是很有诚意的。拿顶配车型来说,悬浮式镂空中控台、LED科技氛围灯、大面积软材等,如此质感的座舱风格很契合年轻一代的格调所求。

全车70+项焕新第三代逍客谁看了不迷糊-图3

人体工学3D体感真皮座椅兼具档次感和舒适度,还支持电动调节和电动加热功能;搭载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显示功能比较全面,10.8英寸HUD抬头显示系统实际体验下来也确实方便。此外,顶配车型还配置了手机无线充电面板,这些细节也算是加分项。

全车70+项焕新第三代逍客谁看了不迷糊-图4

    既然是偏家用风格,第三代逍客在车身尺寸上也有所提升,长宽高分别为4440/1840/1627毫米,轴距2665毫米,相比现款车型,长度增加39毫米、轴距增加19毫米,而对比本田XR-V和卡罗拉锐放等同级车型,第三代逍客在车身宽度和轴距这两项影响车内乘坐空间的指标上,占有一定的优势。再加上日系车在空间处理能力上的过人之处,第三代逍客不仅有21处储物空间,更有高达456L的后备厢容积,能够满足日常载物需求。

全车70+项焕新第三代逍客谁看了不迷糊-图5

    身为一款专业的城市SUV,第三代逍客还有点“底气”在身上。新车底盘基于雷诺-日产战略性第二代CMF-CD平台研发,采用了麦弗逊式独立前悬架和四连杆式独立后悬架,是同级中唯一专业的SUV底盘,在通过性上依旧稳定输出。而得益于平台优势,第三代逍客的扭转刚度相较第二代提升了48%,加上新车前/后车门以及发动机舱盖等部位采用了铝合金材质等轻量化设计,大幅减轻了车身重量,一定程度上提升驾驶品质,并且降低车辆油耗。

在很多人关注的智能驾驶体验方面,全新第三代逍客集28项驾驶辅助配置于一身,搭载了增强版ProPILOT超智驾系统,具备L2级自动驾驶辅助功能。结合实际使用感受来说一下,在巡航状态下,车子的减速动作更柔和,也能在遇大货车并行的情况下主动保持横向安全距离。

在智能互联上,第三代逍客搭载了Nissan Connect超智联2.0,具备远程控制车辆、语音识别控制、导航、在线影音娱乐等多项实用功能,并支持多种在线服务,例如天气、智能家居、智慧加油等,不过有个小建议,如果在语音控制上再加强一些,那就更对年轻消费者的挑剔胃口了。

全车70+项焕新第三代逍客谁看了不迷糊-图6

    焕新再多,一款SUV的动力表现才是大家津津乐道的。第三代逍客搭载了型号为HR13的1.3T直列四缸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由戴姆勒与雷诺-日产联盟联合开发,最大功率116千瓦,峰值扭矩270牛·米,值得一提的是,奔驰品牌的GLA、GLB等车型采用的也是这款发动机。因此,无论是从纵向还是横向上比,第三代逍客在动力层面的确赢面很大。

    在传动系统方面,第三代逍客匹配的是型号为UK33的可模拟7速CVT无级变速箱,传动效率更高,也能够承受更大的扭矩,起步时轻快、高速超车时从容,总体来说表现不错。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安全性能上,我们再次见识到了高水准。第三代逍客搭载了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实现了高速行驶、倒车、变道、跟车、泊车等全场景覆盖,其中,高配车型有着丰富的主动安全和驾驶辅助功能,包括前方防碰撞辅助制动系统、360°全景影像、车道偏离预警/车道偏离干预、变道盲区监测、后方车侧警示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智慧型定速巡航控制等等,让驾驶变得更有谱。

全车70+项焕新第三代逍客谁看了不迷糊-图7

小结

    面对越来越卷的紧凑型SUV市场,即将上市的第三代逍客整体表现可圈可点,不过面临同级国产品牌及同级合资车型的挑战,第三代逍客是否将突出重围,还得看价格和政策是否给力。好在新车即将上市,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大家都在看:日系自动挡车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