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于车,更是最懂你的出行管家,帕萨特智慧车联系统了解一下

从前日色变得慢,车马邮件都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如今生活变得很快,车辆微信都快,我们享受着这快节奏下的便捷,微信代替了书信,那么汽车对于你的意义,还只是一个最简单的代步工具吗?

不,其实笔者认为它更是你忠实的伙伴,为你遮风挡雨,带你跋山涉水,开心的时候放上一段音乐一起嗨,难过的时候也可以不用顾忌,肆意大哭一场,它对于你的意义,已经远不止于车。

随着汽车智能化愈加普及,如今的汽车变得更加智慧,充分满足现代消费者的需求。帕萨特作为B级车的标杆车型,智慧车联系统自然也是必备技能,包含智能语音、智慧导航、智享娱乐、智联控车和智趣出行等五大功能。笔者深度体验之后发现它确实够聪明,能在日常生活中多种用车场景发挥作用。

不止于车更是最懂你的出行管家帕萨特智慧车联系统了解一下-图1

01 能理解会思考,听懂你的言外之意

还记得之前网络上很火的一个段子,女生说“我饿了”,男朋友回复说“我也饿了”,女生就开始闹别扭,结果男生还莫名其妙,压根没明白她生气的点在哪。其实女生的言外之意就是希望男朋友带她去吃好吃的,而不是轻描淡写的一句“我也饿了”。

而帕萨特的智能语音功能,一句"你好,大众"就能轻松唤醒,在你说出“我饿了”之后,便会立马推荐附近的美食店供你选择,做到真正的懂你所需,听懂你的言外之意。其实这是因为帕萨特的语音识别功能已经从固定指令升级到自然语音识别,再也不需要你说出精确到门牌号的地址或者帮我调低空调温度的这种指令,可实现自然语义理解,任意场景下支持语音打断,多轮交互,能够跟车主更自然更顺畅地交流。

不止于车更是最懂你的出行管家帕萨特智慧车联系统了解一下-图2

以往的车机系统,因为不能精确识别到不标准的普通话,还闹出过不少笑话。值得一提的是,考虑到中国地大物博、方言众多的情况,帕萨特的智能语音功能可以识别粤语和带各地方言的普通话,令口音重的司机也可以实现语音操作,注意力不离开看路和方向盘,这样就大大提高了驾驶安全。

除了支持常规的语音导航,多媒体、电话、空调等同样也可以适用,做到真正的解放双手,查看个机票也是小菜一碟。虽说现在大部分车企都在致力于研究智能化,但是车机交互质量良莠不齐,部分车机还是会有反应卡顿、语音识别不精准等问题。但笔者体验过帕萨特的智慧语音功能之后,就是一个感觉,顺畅!系统可以快速精准的识别你的意图,并执行相应命令,人机交互体验感真的绝。

不止于车更是最懂你的出行管家帕萨特智慧车联系统了解一下-图3

02 还在依赖手机导航?帕萨特为车载导航正名

对于大部分车主来讲,我相信导航应该是车内最常用的功能之一。比如在上海,高架道路交错复杂,修路时的单行道比比皆是,一个不注意可能就错过正确的出口。就算路没走错,很有可能也会经过一条及其拥堵的路段,堵半个小时也是常事。这时你就会感慨有一个能够提前帮你规划路线、完美避开限行及拥堵路段的车载导航有多么重要。

不止于车更是最懂你的出行管家帕萨特智慧车联系统了解一下-图4

但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大部分人都会选择使用手机进行导航,因为相比于传统车机导航,手机导航的操作体验更加灵敏,并且地图和实时路况的更新速度都比较快。但其实手机导航也有弊端,经过一些信号不好的隧道或地下停车场时,导航信息不能及时更新;另外手机的屏幕有限,长时间注视会对行车的安全性造成影响。

因此,帕萨特的智慧车联系统针对车机及手机的各自痛点,与高德地图进行深度合作,支持实时路况显示、车牌限行查询、在线地图升级等功能。设定目的地之后,导航会根据实时路况进行最优路线的推送,并且可以设置避开高速收费等路段。路线不仅可展现在中控屏上,同样全液晶仪表盘中也可显示,并且车主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中央、右侧或全屏投射模式。

不止于车更是最懂你的出行管家帕萨特智慧车联系统了解一下-图5

导航还支持兴趣点发送到车功能,比如你想去拔草手机里收藏很久的美食,只需要通过微信或者上汽大众APP即可将地址发送至车机,一键导航去目的地即可,略去在车机上搜索的步骤,方便快捷。

不止于车更是最懂你的出行管家帕萨特智慧车联系统了解一下-图6

如果周末想逃离城市,和朋友来一场说走就走的自驾游,有了帕萨特智慧车联系统的组队出行功能之后,似乎也变成了一件很简单的事情。只需要通过“腾讯我的车”小程序,微信连接好友,支持不同车型组队,一键设置集结点,共享实时位置,确保友情不迷路。

不止于车更是最懂你的出行管家帕萨特智慧车联系统了解一下-图7

03 爱车状态一目了然,强迫症患者福音

强迫症患者开车的四大表现之一:总觉得车门没关严!这件事通常发生在刚买车之后,特别是停在路边的停车位或地下停车场时,每次都是走出去好远突然回想起来自己刚才有没有关车门和窗户等。

帕萨特的智联控车功能则完美的解决了这一大痛点,通过上汽大众手机APP可远程查看包括车门、车窗、天窗、引擎盖、后备箱的开关状态、驻车灯开启关闭状态、车辆闭锁状态、剩余油量、剩余续航里程、数据更新时间等信息,爱车状态一目了然,可谓是强迫症患者的福音。

不止于车更是最懂你的出行管家帕萨特智慧车联系统了解一下-图8

说到这,就不得不提这里面的在线寻车功能了。相信大部分车主都体会过茫茫车海中找爱车的感觉,笔者记得当年苏州中心刚开业,在偌大的停车场找自己的小车车花了将近半小时之久,那滋味绝对令人头大。但帕萨特的一键寻车功能,用户可以随时随地查看手机来找寻车辆位置,直接调用第三方地图导航规划路线到爱车身边,同时可远程控制车辆闪灯或闪灯鸣笛,快速锁定车辆位置,即便是再大的停车场,也完全不虚。

不止于车更是最懂你的出行管家帕萨特智慧车联系统了解一下-图9

之前引起大家热烈讨论的一个新闻,源于汽车维修店的员工私自开着客户的车外出,结果车速太快导致车祸的发生,现场惨烈令人咂舌。虽说这种不靠谱的事情只是个例,但车辆留在维修店期间的安全确实也引起了各位车主的重视。因此电子围栏功能也是笔者认为非常实用的一个功能,你可以通过上汽大众APP设定时间以及地理围栏,当车辆驶出围栏范围,便会收到消息提示,让你时刻掌握自己爱车的状态,再也不用担心类似的问题发生。

不止于车更是最懂你的出行管家帕萨特智慧车联系统了解一下-图10

写在最后:

上述功能只是笔者体验之后觉得日常生活中用的最多的一部分,其实帕萨特的智慧车联系统包含的功能远不止这些,比如智能家居,携手京东旗下小京鱼平台合作,回家途中便可通过操控家中智能设备,寒冷的冬天提前启动空调,回到家便可享受温暖。

由此可见,帕萨特的智慧车联系统为我们日常出行提供了多方面的便利性,还增添了不少趣味性,意义远不止于车。足够智能、足够贴心的它,可谓是一位名副其实的出行小管家。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中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6.35L
网友评分: 4.65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