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汽车1季度 营收增12%利润降18%

长城汽车第一季度累计销量达25.42万辆,实现8.9%的增速,但销量的增长并未带来更多的利润。网上车市从长城汽车官方获悉:今年一季度,营业总收入约为233.19亿元,同比增长1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9.55亿元,同比下降18%。

长城汽车1季度 营收增12%利润降18%-图1

长城汽车1季度 营收增12%利润降18%-图1

组成长城汽车营业额的板块分为长城轿车品牌、哈弗SUV品牌和风骏品牌。根据长城汽车公布的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显示:1-3月份营业总收入约为233.19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1.68%。近年来,长城汽车将轿车板块“抛弃”全面发力SUV市场,从营收角度来看,取得的成效十分显著。

长城汽车1季度 营收增12%利润降18%-图2

长城汽车营业总收入的提升得益于市场销量的稳定增长。今年第一季度,长城汽车累计销售25.42万辆,同比增长8.9%。其中,哈弗H6仍是品牌销量主力,稳坐SUV市场冠军宝座,一月份销量4.6万辆,同比增长9%;2月份销量3.37万辆,同比微增1.88%;3月则是4.01万辆,一季度累计销售11.98万辆。

长城汽车1季度 营收增12%利润降18%-图2

尽管长城一季度营业总收入较去年增加了24.39亿元,但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大幅下降18.42%至19.55亿元。据长城官方称,导致利润下滑的原因主要是加大了官降促销、产品推广和研发投资的成本。面对已成红海的SUV市场,长城销量主力哈弗H6开年以来销量增速放缓甚至在3月份出现负增长。长城自2015年起对该车型先后官降三次刺激销量提升,除降价外还开展了多次现金红包活动,同样增加了营业成本。现阶段,长城正着手扩充产能布局同时也在发力新能源市场,研发投入必不可少(网上车市 2017年5月5日 北京报道)

相关阅读
哈弗H2
哈弗H2 网友评分 : 4.71
参考价 : 7.49-9.49万

网友对哈弗H2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6
级别 : SUV
综合油耗平均值 : 2.06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哈弗H2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