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厂商要闻 »  捷豹路虎全球总监Nick Miller先生-专访

捷豹路虎全球总监Nick Miller先生-专访

2014-11-24 14:54:50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编辑:原琳   

问:能否介绍一下捷豹XE所搭载的In Control信息娱乐系统?

Nick:捷豹和一些专门的软件公司进行合作来开发一些应用,这些应用与手机上的应用是一样的。而且我们在车上配备了极具创新的8英寸触摸显示屏,通过InControl信息娱乐系统,可以快递、直观地实现各种功能,包括支持苹果IOS和安卓智能手机应用程序。

 问:捷豹XE采用的铝制车身架构和路虎一些车型上所使用的铝制车身架构,有什么区别?

Nick:捷豹在2003年开始采用铝合金架构,但那时,车身采用的高强度铝合金只占30%左右,其他普通的铝合金占70%。而现在刚好相反,XE车身的75%以上采用高强度的铝材。由于在生产铝合金的过程中,会产生很多能源消耗,所以我们特别开发了一种再生的铝合金材料,它将生产过程中所产生的回收铝材重新生产制造并且利用。

另外,为了满足一些部位的特殊强度、刚度和几何形状要求,除了车身采用铝材外,我们把一些先进的高强度钢材用于后车身底部、车门和行李箱等部位,超轻的铸造镁材料用于前端车架和横梁,对于一款四缸的汽车来说,这样的搭配可以实现50:50的理想车身重量分布。而与路虎汽车相比相比,所采用的铝制车身技术是一样的。

问:铝材和钢材是两种不同的材料,从工程角度来说,运用在车身结构上有怎样的差别?

Nick:采用铝材可以实现XE轻量化的车身结构,能很大程度减少能源的消耗,实现车身重量分布平衡,而且实现XE在驾乘操控性、燃油经济性、安全性等诸多方面的目标。另外,钢材和铝材有成本上的差别,使用铝材成本会更高一些。

捷豹有非常先进的技术,使用的铆接技术使不仅实现了强度、刚度和耐久性完美结合,还带来了采用焊接工艺极难实现的一个优点——兼容异种材料,也就是既可以铆接钢材,也可以铆接铝材。

问:捷豹XE的前后车身重量比为50:50,这样的分配是最佳方案吗?

Nick:从操控灵活性的角度来说,50:50的前后车身比例,可以让四个车轮承受的车重一样,车辆在过弯时比较稳定。50:50的车身平衡比例通常会作为跑车的基本设计要求,但是捷豹XE也在同级车中采用这样的设计,并且采用集成式多连杆式后悬挂,为车辆提供理想的横向和纵向刚度,满足XE精确操控和舒适驾乘的需要。

问:捷豹XE在悬挂上采用了哪些领先技术?

Nick:传统多连杆式悬挂已成为同级别车型标配,我们对这种悬挂进行了评估,认为它难以到达全新XE要求的动态性能目标。所以我们采用集成式多连杆后悬挂可以解决这一问题:这种悬挂一般情况下只会配备于更大尺寸、更昂贵的车型。此外,我们在XE上采用源于F-TYPE的双叉臂前悬挂系统,实现更好的操控性。

问:捷豹XE有哪些地方领先同级别的车型?

Nick:可以说,中级豪华轿跑市场的竞争特别激烈,但捷豹XE也有自己非常鲜明的特性,主要是三个方面:第一是外观设计,捷豹全球设计总监严凯伦所带领的团队从一张白纸开始描绘,到后来实现想法并打造车型,他们要把捷豹关于美和动感的一些最好元素体现在这款车上。第二,我们关注车身比例的问题以实现更好的驾驶性能和运动性能。第三,除此之外,我们还有很多更理性的考虑,包括成本、燃油经济性、轮胎的损耗等。相信这样我们创造出的一款真正的满足驾驶者需求的车型,在市场上可以具有竞争力。

问:从功能的角度来看,捷豹XE的中控操作台比较低,更高的设计会否更好?如果设计团队与你们的意见相左,您会怎么办?

Nick:我们工程团队和设计团队之间有很好的沟通,通常在设计团队开始设计的时候,我们工程团队的人就会参与。我们会共同商议得出一个最好的解决方案,以达成工程和设计之间的平衡和协调。如你提到的关于XE中控操作台的问题,其实与其他车型比较,它还是比较高的,这也是应设计团队的要求来打造的。

另外,XE配备了激光平视显示系统,虚拟图像“浮现”在驾驶人员前方两米处,车速、导航指令以及巡航控制设置等信息可以恰到好处地显示出来,这种方式显示意味着驾驶人员的视线可以专注于最需要关注的地方:前方道路。

问:与同级别车型相比,捷豹XE车内信息娱乐系统有什么优势?

Nick:关于车内的优势,触摸屏技术固然重要,但不同的技术各有利弊。但我们通过很多的研究发现,实现驾驶者和机器的互动是很重要的,XE配备了In Control人机交互系统。它还尚处于比较早期的阶段,今后我们会不断对软件进行分析和调试,使其更加完善。

问:哪些方面能凸显捷豹XE的特性?

Nick:从性能角度来说,捷豹XE与跑车相似,但如果考虑到车厢内4到5位乘客的感受,跑车的性能就太极端了。XE是同级中首款采用高密度铝质单体壳式车身结构的车型,它采用经典的后轮驱动方式,并搭载双叉臂式前悬挂以及集成式多连杆后悬挂,提供精确、灵活的操控性,XE也是捷豹史上拥有最佳空气动力学性能的车型。此外,XE还是首款搭载配备电动助力转向系统的捷豹车型。经精确调校后,电动助力转向系统使得整车拥有了更迅速的动态反应与更杰出的驾控性能,而且该系统在能效方面的表现也比液压系统更为出色。

问:捷豹XE的铝制架构延展性较好,那么,它是否会推出长轴距车型?

Nick:之所以称之为“架构”,是因为不同于固定了长与宽的“平台”,一个架构可以有不同的选择,就像捷豹XE的铝制架构就非常灵活。对我们来说,未来可能会推出长轴距版车型,但目前还没有。

问:您觉得捷豹史上第一款SUV将在何时推出?

Nick:我们还没有决定要量产SUV。

问:捷豹XE会搭载柴油发动机吗?

Nick:在捷豹XE刚刚推出的时候,我们实际上针对的是以柴油发动机为主的欧洲市场。对于中国市场来说,我们主打的是汽油发动机,但相信柴油发动机以后也会推出。

问:捷豹XE搭载集成式多连杆后悬挂系统,如果有损坏,维修成本会不会比较高?

Nick:一般来说后悬挂系统不会损坏,除非遇到非常严重的事故,车身后部受到激烈的冲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