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厂商要闻 »  东风风神A60:华系品质第一车

东风风神A60:华系品质第一车

2013-12-06 16:29:17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赵萌   

华系车的品质渐入佳境。

2013年11月中下旬,有关中国自主品牌产品的品质,仍在市场上持续热议。其中,东风风神推出的A60系列车型更是其中的焦点。在J.D.Power亚太公司发布的《2013年中国新车质量研究(IQS)报告》中,该车以95分的评分在自主品牌中级车市场夺魁,为中国自主品牌的产品质量树立新的行业基准。

东风风神作为华系车理念的发起者,在乘用车事业起步阶段就把产品品质作为公司战略的核心,对标欧系和日系整车制造商的标准,建立其了比肩跨国品牌的质量控制体系。东风风神A60是这家整车制造商推出的战略车型,它与一汽奔腾B70和上汽荣威550,被成为华系车三杰。在东风大自主战略和东风乘用车A1计划中,东风风神A60权重极高。

“质量是我们自主品牌赖以生存和发展壮大的基础,没有质量,自主品牌最终一定会灭亡。”刘卫东在每次质量会议上都会告诫公司的全体干部员工,要树立质量第一的信念,坚持不懈地抓质量。

对于中国自主品牌汽车而言,在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后,它已成为市场的显性力量。东风风神认为,自主品牌是中国本土品牌发展的低级阶段,华系车阶段才是中国汽车自主发展的高级阶段。衡量这种阶段发展的最重要的标准是产品品质。

在世界汽车市场上,日系车与韩系车的崛起,都是在把产品质量作为基石之后。麻省理工学院的国际汽车研究项目(IMVP)在解释日本汽车成功的原因时,把最重要的因素归结在质量上。这才有了《改变世界的机器》与《精益思想》等研究结果。

中国本土汽车制造商在进入市场之初,以抢占市场份额作为首要目标,产品质量并非最重要的目标。现在,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一大汽车市场,产品质量已经成为市场竞争的关键因素。因此,在东风风神的华系车论很快为市场所接纳。

由东风风神发起的“征服五大洲,品质之旅”、联手NBA、极地挑战赛等从不同的层面展示着华系车的品质,这加快了市场对华系车品质的接受速度。

2012年3月底,东风风神A60正式上市。它集纳了日本JATCO应商德国博世等大量全球顶级供应商资源,确保了产品品质。在C-NCAP的评测中,该车获得了五星安全认定。2013年10月底,在J.D.Power亚太公司发布报告中,东风风神A60以第7名的成绩,跻身中级车市场的最优行列,远超该区间120分的平均成绩。

具体而言,东风风神A60的成绩超越了市场主流的合资品牌同级车型。J.D.Power亚太公司的报告显示,韩系品牌每100辆车出现大约85个问题,为市场最佳。日本车紧随其后,为104个问题,欧美车均为108个问题。东风风神A60在其中的位置了然于市场。这是J.D.Power亚太公司针对中国汽车市场发布报告以来,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取得的最好成绩。因此,有分析认为,东风风神A60是华系品质的第一车。

东风乘用车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李春荣说:“提升产品质量就像一场马拉松赛事,需要持续的改进。产品品质始终会是东风风神发展的根本所在。”在他看来,只有持续的提升产品品质,华系车才能有更大的市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