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厂商要闻 »  小型SUV成发展新趋势 将撑未来一片天

小型SUV成发展新趋势 将撑未来一片天

2013-01-24 11:04:37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张文秀   

集大空间、实用性等诸多优点于一身的SUV在全球市场持续火热,并且这种热度还将持续下去,尤其是在中国。然而,由于城市化发展的进程太快,交通拥堵、环境污染等问题接踵而来,传统SUV的劣势逐渐显露出来,车身大、耗油高的相对问题不能被忽视,于是SUV小型化的需求日益增加。

哈弗M4小型SUV的持续热销,别克昂科拉的备受关注,以及近期即将上市的福特翼搏,种种迹象表明,小型SUV市场不再是凤毛麟角,而将是热闹非凡。众所周知,面对越来越拥挤的城市道路与能源稀缺,路面与能源资源的有限与汽车数量激增的矛盾日益尖锐,SUV的小型化和节能化成为这一尖锐矛盾的有效解决方案,小型SUV的多功能用途相较其他车型也更具选择优势,小型SUV的个性时尚运动标签、小身材大身手的多功能特性更能捕获都市潮流族的喜爱。众车企纷纷发力这一细分市场,小型SUV的巨大消费潜能正在逐步释放。

哈弗M4

上市时间:2012年5月份

售价:6.39—7.19万元

定位于硬派迷你SUV,哈弗M4凭借其独树一帜的市场定位和对消费需求趋势的准确把握,率先开辟了国内小型SUV市场的蓝海,成为了6-7万元区间小型SUV的标杆。一经推出市场销量节节攀高,现已稳居SUV车型销量TOP10之内,也是到目前为止,进入这一榜单中唯一小型SUV。

小型SUV成发展新趋势 将撑未来一片天

小型SUV成发展新趋势 将撑未来一片天

哈弗M4外观硬朗、运动越野性能突出。哈弗M4“品质硬、功能强、配置牛”,具有205宽大轮胎、16寸铝合金轮毂、185mm高离地间隙,后期规划有四驱产品;配置方面,“MP5+GPS+倒车影像+倒车雷达”组合、行车电脑、大灯电动高度可调等,同级别车罕见的丰富配置;在安全方面,哈弗M4全金属封闭式硬顶车身、高刚性四门防撞钢梁、独有的D柱设计,博世8.1版ABS+EBD、双安全气囊、四轮盘刹、高度可调预紧式安全带、BA刹车辅助等高标准安全配备。哈弗M4已连续跻身SUV销量前十,并成为SUV主流阵营中唯一的小型SUV,在竞争如此激烈的SUV市场,哈弗M4能实现这样的成绩,也说明了未来小型SUV市场无可限量。

上海通用别克昂科拉

上市时间:2012年10月

指导价格:14.99-19.69万元

昂科拉是上海通用别克全新推出的一款都市时尚SUV,身形小巧精悍,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278mm、1774mm和1656mm,轴距为2555mm。外观方面,别克昂科拉采用了别克家族式的设计语言,整体造型酷似迷你版的别克昂科雷,但更强调富有张力和运动化的线条,充满了年轻的活力。内饰方面,别克昂科拉承袭了别克家族式的环抱设计理念,并采用双色搭配的手法恰到好处地烘托出了时尚、精致的视觉感受。动力方面,别克昂科拉搭载了一台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03kW/4900-6000rpm,最大扭矩为200Nm/1850-4900rpm,低转高扭的特征比较明显,比较适合城市路况。与之匹配的则是通用的第二代S6六速自动变速箱。同时,别克昂科拉还搭载了一套适时四驱系统,在动力输出、燃油经济性和通过性方面均有不错表现。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昂科拉所搭载的1.4T发动机压缩比为9.5,这意味着它可以使用93号汽油。

小型SUV成发展新趋势 将撑未来一片天

受到车身尺寸限制,昂科拉在乘坐空间、装载能力方面难以跟传统主流城市SUV抗衡,但在灵活性、燃油经济性等方面却让人有更多惊喜,容易受到年轻一族的追捧。

福特翼搏

预计上市:近期一个月内

预计价格:9.48—12.98万

福特翼搏车头大尺寸镀铬进气格栅,犹如铁齿钢牙,配以细长的前大灯造型,使整车显得刚毅威猛了很多,多少弥补了一些“个头”上的不足。4280mm、宽1785mm、高1658mm,2530mm的轴距,虽然从数据上看不出有什么过人之处,但这也正符合翼搏这款车的定位,自如的游走于都市车海之中,停车时也用不着太大的容身之处。翼搏拥有空载200毫米的离地间隙,满载也可实现172毫米的离地间隙、23度接近角和 36度离去角,又赋予其良好的通过能力,为出游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小型SUV成发展新趋势 将撑未来一片天

翼搏共有两款发动机可选,其1.0升EcoBoost GTDi 汽油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所输出的动力和性能可以同传统的1.6升自然吸气汽油发动机相匹敌,最大功率为92千瓦/6000转,峰值扭矩则达到了170牛米/1500-4500转,搭配5速手动变速器综合工况油耗低至:5.7 升/百公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