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评测 »  理性与感性的碰撞 体验奥迪5门掀背家族

理性与感性的碰撞 体验奥迪5门掀背家族

2012-12-12 07:13:13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原琳   编辑:原琳   

理性与感性的碰撞 体验奥迪5门掀背家族

由于购车需求的不断转变,当下的汽车市场已经不再向几十年前那样,只有单一的品种存在。有时我们会考虑这样一个问题,究竟什么样的车能够同时满足时尚与实用两种需求,这个问题既很容易回答,也很难回答。既然是这样一个棘手的难题,那么我今天就为大家举一个例子,来证明这种均衡的车到底是怎样的。

理性与感性的碰撞 体验奥迪5门掀背家族

在我看来,奥迪品牌对旗下车型的细化分类是很值得学习的,它知道如何帮助消费者选择自己所需要的车型,也知道怎样让自己的产品销路更好。在我看来,奥迪旗下的Sportback车型,就是这类具备兼备时尚与实用的细分群体。

理性与感性的碰撞 体验奥迪5门掀背家族

目前奥迪在国内销售的车型中,有Sportback后缀的产品共有四大车系,A1、A3、A5和A7,
当然A5车型中还细分了A5Sportback和S5Sportback。当你看到这四款车的时候,可能很难看出它们的相似之处,或者说不知道为什么它们叫Sportback,那是由于它们所处的级别和受众人群不同,所以奥迪品牌的Sportback称谓,大有文章。

理性与感性的碰撞 体验奥迪5门掀背家族

从字面意思上来看,Sportback一词最直白的翻译就是运动的尾部,如果你这么认为的话,那么你根本不会理解它深层次的意思。Sportback,是奥迪品牌对旗下所有采用五门掀背设计轿车的总称,但这么理解也只是它最表面的含义,依旧解释不了A1、A3和A5、A7为什么造型并不相同。

理性与感性的碰撞 体验奥迪5门掀背家族

众所周知,在车型划分上,奥迪所有的双数轿车系列都没有任何后缀,比如A4L、A6L和A8L,而单数系轿车中,除了Sportback之外,还有Coupe三门车和Avant旅行车两种分类。对于奥迪的设计师而言,Sportback车型是为了融合Coupe车型和Avant两种风格而研发的新类型,而对于消费者而言,Sportback车型正是将Coupe车型的动感外形和Avant车型的实用功能结合在了一起。

理性与感性的碰撞 体验奥迪5门掀背家族

而为什么A1、A3与A5、A7除了都是五门掀背外,在样式上却并没有什么互通的地方呢?那是因为设计师在设计Sportback车型时,对车辆的实用性进行了进一步的考虑。换一种说法就是,因为A1和A3的轴距短,所以在设计时就将它们的Sportback基因更多的向Avnat车型靠拢,增强它们的实用性。而A5和A7轴距长,设计时没有内部空间不够用的顾虑,所以也就成就了它们更华丽的溜背线条设计,让它们在时尚度上可以与Coupe车型媲美。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