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资讯 »  SUV/轿车相继入华 广汽三菱3新车将国产

SUV/轿车相继入华 广汽三菱3新车将国产

2012-10-15 07:11:57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赵永健   编辑:丁祎   

SUV/轿车相继入华 广汽三菱3新车将国产

10月12日,广汽三菱汽车有限公司在湖南长沙正式宣告成立,首款新车ASX劲炫也在同日下线,即将进入目前增长迅速的中级SUV细分市场。按照规划,广汽三菱将陆续投产多款战略车型,包括ASX劲炫、帕杰罗劲畅等,计划在投产后的5年内,达到30万台的生产能力。另外,它与国内大多数的合资车企有所不同,是一个三方合资的新车企。

1、三方合资 中方广汽集团占50%

SUV/轿车相继入华 广汽三菱3新车将国产

广汽三菱合资公司的成立应该说经历重重困难的,早在2009年5月,广汽集团重组长丰集团旗下的湖南长丰汽车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将其变更为广汽长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广汽长丰)。随后,广汽集团通过对广汽长丰的吸收合并,实现A股整体上市,并以此为基础,广汽集团、三菱汽车、三菱商事合作成立了合资公司——广汽三菱汽车有限公司。

据悉,广汽三菱汽车有限公司是由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汽集团)、三菱自动车工业株式会社(以下简称三菱汽车)、三菱商事株式会社(以下简称三菱商事)三方合资经营,合作年限30年,注册资本17亿元人民币,其中广汽集团持有50%股权、三菱汽车持有33%股权、三菱商事持有17%股权。相对来说,三菱商事对于很多人来说比较陌生,但其占得股份比重并不低,说明它与三菱有着很重要的关系。

三菱商事是三菱企业集团的主要企业之一,是日本最大的综合性贸易商社,1950年成立于日本东京,注册资金126,608百万日圆。三菱商事及相关下属企业从业人员合计约47370名,年销售额达112955百万美元,以从事国际贸易为主。而在中国市场,早在2005年三菱商事成为三菱汽车总代理,全面负责进口车的销售。在2009年,三菱收回销售代理权,不过三菱汽车中国销售公司也是由三菱汽车与三菱商事合资成立。由此不难看出,三菱商事与三菱汽车在中国有着亲密的合作关系。

2、国产劲炫年底前上市 国产劲畅明年推出

SUV/轿车相继入华 广汽三菱3新车将国产

在广汽三菱合资公司成立后,消费者关系自然是产品,新公司成立的同时,首款产品-劲炫也正式下线,它将是合资公司的首款产品。虽然很多人认为三菱汽车要想在中国迅速打开市场,应该先把国内知名度最高的帕杰罗引进国产,或者是引进旗下知名的城市SUV欧蓝德。不过,劲炫成为首款产品已经成为事实,目前进口劲炫的售价为19.8-25.5万,国产后成本将有所降低相应的售价将进一步降低,性价比方面将会有些优势。而在明年上半年,国产劲畅将推出,而三菱的小型战略性车型Mirage计划将于明年下半年导入。

相对于劲炫和劲畅来说,消费者对于Mirage可能会有些陌生,三菱Mirage车身尺寸为3710×1665×1490mm,或许是定位中国市场的缘故,该车按照5人空间设计。动力方面,Mirage将搭载1.0-1.2小排量发动机,与之相配的是CVT变速器,另外新车还会搭载启/停和刹车能量回收系统。

3、广汽三菱首批签约60家经销商

SUV/轿车相继入华 广汽三菱3新车将国产

为配合广汽三菱新车的推出,渠道建设也正紧锣密鼓地加紧进行。广汽三菱的经销商来源由三方面组成:原来广汽长丰渠道内的优秀经销商,进口三菱的优秀经销商以及对外招募的新经销商。首批约60家4S店在广汽三菱成立后正式开张营业。后续,广汽三菱将坚持“少投入、高收益、快启动、多产品、稳健发展”的原则,逐步建立完善的网络体系。

随着广汽三菱正式宣告成立以及一系列重量级车型陆续推出,广汽三菱将在中国汽车产业的版图中扮演重要的角色。不过,目前中国汽车市场增速放缓,广汽三菱在这个时候成立势必将面临更大的压力,新合资公司能否发展一帆风顺,让我们拭目以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