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发布蓝鲸混动 媲美比亚迪DM-i UNI-K率先搭载

6月12日重庆车展,长安蓝鲸iDD混动系统正式发布,该系统为1.5T插电混动系统,零到百公里最快加速时间为6s+,最高车速可达200km/h。搭载该动力系统的两吨级SUV,NEDC综合油耗0.8L/100km,匮电油耗5L/100km,纯电续航130km,综合续航1100km,可媲美比亚迪DM-i超级混动系统。未来5年长安将推出10余款搭载该动力的车型,其中UNI-K PHEV将首搭,并计划于下半年正式上市。

长安发布蓝鲸混动 媲美比亚迪DM-i UNI-K率先搭载-图1

长安发布蓝鲸混动 媲美比亚迪DM-i UNI-K率先搭载-图2

长安蓝鲸iDD混动系统由1.5T蓝鲸发动机、电驱变速器、PHEV电池以及智慧控制系统组成。

1.5T蓝鲸发动机采用了Agile敏捷燃烧系统,智能热管理系统,米勒循环、智能润滑系统等新技术。其最大功率为126kW,最大扭矩达为260Nm。未来5年,这款发动机还将进一步进化,应用可变气门升程,可变截面电子涡轮增压等一系列新技术,热效率将达到45%。

长安发布蓝鲸混动 媲美比亚迪DM-i UNI-K率先搭载-图3

高效率蓝鲸电驱变速器拥有着响应速度快、效率高、系统可靠等特点。电机采用IGBT双面冷却、S-winding绕组等技术。其电驱动综合效率达到90%,电机控制器最高效率超过98.5%,电机功率密度为10kw/kg,液压系统压力达到60bar,且这4项指标均为行业第一。

长安发布蓝鲸混动 媲美比亚迪DM-i UNI-K率先搭载-图4

超大容量PHEV电池采用交直流双快充技术,全系车型标配6.6kW交流充电,对外放电功率为3.3kW,纯电续航里程达到130km,可满足多场景应用需求。在安全方面,30.7kWh电池包达到IP68国家最强防护等级,并配置一对一的电池智能安全管家,安全系数得到有利保障。

长安发布蓝鲸混动 媲美比亚迪DM-i UNI-K率先搭载-图5

蓝鲸iDD智慧控制系统拥有多核并行运算架构、A-ECMS能量管理算法、全动力域OTA、动力属性自定义等多项自主研发技术。可保证发动机、电驱变速器、电池协同工作在最优区域内,匮电状态节油效果超过40%。

综合来看,长安蓝鲸iDD系统最高传递效率达到97%,系统综合扭矩最大可达590Nm。全新系统的发布是长安汽车的一项重要技术突破,未来其产品力也将得到提升,助力品牌销量上涨。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8.9L
网友评分: 4.7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