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研汽车指数2023版规程发布

10月30日,中国汽研指数管理中心在中国汽研科技大会上正式发布《IVISTA中国智能汽车指数》及《C-AHI中国汽车健康指数》2023版测评规程,并联合14家企业共同发起“以安全为先的中国汽车智能化发展”倡议。

指数新规程重磅发布,赋能汽车产业发展

当下,智能化技术正在重塑汽车产业格局。IVISTA中国智能汽车指数以“安全护航,智慧出行”为发展理念,围绕汽车电动化、网联化、车路云一体的发展方向,基于汽车安全风险时间链条,测评体系覆盖智能行车、智能泊车、智能交互、智能安全等行业和消费者共同关注的测评指标,在守护汽车安全底线的基础上,科学表征汽车智能化水平。2023版智能指数规程更加贴合行业技术发展和车企开发流程,也更加符合消费者实际用车场景。

中国汽研汽车指数2023版规程发布-图1

在“健康中国”、“双碳战略”两大国家战略的指引下,在汽车消费市场驱动下,绿色低碳发展已成为中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C-AHI中国汽车健康指数以“绿色低碳,健康同行”为发展理念,以清新空气、健康防护和绿色出行三大测评维度全新出发,包含空气净化、颗粒净化、致敏风险、抗菌防霉、电磁辐射、低碳节能、续航保持等消费者非常关注的测评指标。2023版健康指数规程将进一步为人民创造健康车生活服务,为全球绿色低碳发展贡献中国力量。

中国汽研汽车指数2023版规程发布-图2

十余家企业联合倡议,守护智能汽车安全底线

值此2023版规程发布之际,在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的指导下,中国汽研联合一汽东风、长安、广汽、上汽、比亚迪吉利、长城、理想蔚来、小鹏、华为智能驾驶、地平线、宁德时代等14家产业链企业共同发起“以安全为先的中国汽车智能化发展”倡议,该倡议旨在强调安全始终是智能网联汽车的底线,凝聚行业共识,共同夯实中国智能网联汽车稳健高质量发展的基础。

中国汽研汽车指数2023版规程发布-图3

在行业联合倡议的牵引下,以汽车指数技术专委会为依托,中国汽研汽车指数正式发布“安全护航计划”:将联合行业持续开展汽车智能安全测评路线图研究,进一步深化以安全为先的智能化发展理念;将面向行业发布研究需求,鼓励智能安全领域青年专家揭榜挂帅,培育智能安全领域青年精英;将持续走进车企和高校,开展指数技术巡礼和交流,进一步扩大共识的覆盖面;将持续举办科技向善公益活动,提升全民意识,筑牢安全护航、智慧出行的盾牌。

十年砥砺守初心昂首奋进新征程

中国汽研汽车指数自2014年启动测评研究,现已形成“安全”、“智能”、“健康”三大评价体系。经过近十年测评研究,汽车指数累计完成350+款车型评测,涵盖90%以上消费者关注重点车型,累计发布188项企业标准,发布70余篇专利论文,17项团标、50余家车企将指数相关测评规程纳入研发体系,100+行业技术专家加入汽车指数技术专委会。

中国汽研作为汽车行业第三方权威技术服务机构,在数字赋能、绿色健康转型的新征程上通过提供权威客观评测结果,持续为车企技术升级和汽车行业高质量发展赋能,满足消费者对汽车产品在智能、安全、健康等方面不断提升的需求,成为链接汽车供给、需求两端的“桥梁”。未来,中国汽研将牢记央企的使命与担当,不断为中国汽车工业发展注入强劲科技动力。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