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长城汽车逆势而为,推出大排量发动机?

在环保排放的要求下,发动机排量逐渐降低。纵览市面上的各大新车,多以1.5T涡轮增压、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为主,连一贯被消费者诟病的1.0T、1.3T三缸发动机也大行其道,中大型车的2.0T、2.5T发动机被默认为行业顶配,曾经消费者喜闻乐道的3.0、3.5等一众大排量发动机几乎绝迹,想要去到户外翻山越岭、尽情撒野似乎成了一种奢望。

为什么长城汽车逆势而为,推出大排量发动机?-图1

但就在2021年上海车展,长城汽车却一反常态,推出了一款3.0T+9AT/9HAT超级动力总成,弥补了中国高阶动力总成领域的空白。在小排量发动机盛行的当下,剑走偏锋的长城汽车此举何在?

中国首个高阶动力总成 为何是“长城造”?

传统的汽车三大件指的是发动机、变速箱和底盘,尤其是发动机,不仅被视作汽车的心脏,更是横在国产品牌与外资品牌的一道鸿沟。但经过多年的追赶,国产品牌蓄势已久,在发动机这样的核心技术上不断突破,尤其是在很少涉猎的大排量发动机上,已有部分产品量产,不输于很多合资品牌,在一些关键技术甚至有了后发制人的趋势。

为什么长城汽车逆势而为,推出大排量发动机?-图2

作为长城汽车苦心多年研发的旗舰动力,6Z30 3.0T发动机采用V型6缸型式,采用双喷系统、米勒循环、双VGT增压器、进气歧管集成水冷中冷器、全map机油泵等诸多发动机领域先进技术,能够输出260kW最大功率、500N·m最大扭矩,是中国汽车品牌3.0L排量发动机中的最强动力。

3.0T+9AT/9HAT超级动力总成诞生源于长城汽车雄厚的技术研发实力。在技术研发上,长城汽车始终坚持“精准投入”,注重有效研发,追求行业领先,为持续的自主创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中国保定、上海、日本横滨、美国底特律、洛杉矶、德国法兰克福、慕尼黑、印度班加罗尔、奥地利下奥地利州科廷布伦镇和韩国京畿道设立海外研发中心,构建以中国总部为核心,涵盖欧洲、亚洲、北美的“七国十地”全球化研发布局。目前,长城汽车已形成了“12+5”的全球化生产体系,包括12大全工艺整车生产基地和5个KD工厂,构筑了一条完整的汽车产业链。

实力出圈  诠释“无坦克不越野”

按照长城汽车的规划,3.0T+9AT/9HAT超级动力总成将率先搭载在依托坦克平台打造的坦克品牌车型上,包括上海车展亮相的坦克700、坦克800两款车。坦克平台定位为全球智能专业越野平台,是长城汽车整合全球顶尖资源,历时5年打造而成,总投资200亿元。

为什么长城汽车逆势而为,推出大排量发动机?-图3

不夸张的说,3.0T+9AT/9HAT超级动力总成匹配国内首款9速液力自动变速器,可谓如虎添翼,动力迅猛、换挡快捷,随时享受酣畅淋漓的越野体验,可覆盖大型SUV、皮卡、房车等多种越野生活关联品类产品,提供全场景的用车生活。

迄今,坦克平台已经建立了一支“七国十地”超17000人的研发团队,6个国际一流实验室,历经全球超600万公里道路测试,创下了多项业内记录,立志打造中国第一、全球领先的智能专业越野平台。

拔得“头筹” 长城汽车引领国产品牌加速向上

在当前经济深化转型的背景下,作为制造业支柱的中国汽车产业有做大做强的愿景和迫切需求,中国汽车品牌“走出去”已成为必由之路。但在更高层次的国际舞台,面对BBA、丰田本田等国际一线品牌,国产品牌在一些关键技术部位面临着“卡脖子”的难题,更是制约国产品牌走上国际舞台的桎梏。

为什么长城汽车逆势而为,推出大排量发动机?-图4

正因如此,也就不难理解,长城汽车才不惜代价,在技术研发上频频发力,一次次打破合资壁垒,才有了3.0T+9AT/9HAT超级动力总成这一成果。

为什么长城汽车逆势而为,推出大排量发动机?-图5

在长城汽车精准研发、追求行业领先的发展策略下,专注于越野市场的坦克平台兼具高可靠性、高度灵活、超强动力、专业模块化等诸多优点,同时集合了三把锁、主动悬架等诸多智能越野配置,拥有≥36.3°的接近角、≥37.2°的离去角,车辆涉水深度达965mm,越野性能遥遥领先于市场标杆,从容面对雪地、泥地、沙地、涉水等各种综合场景路况,旅途中即使面对途昂、普拉多这样的越野硬汉也不会轻言掉队。

为什么长城汽车逆势而为,推出大排量发动机?-图6

得益于各种硬核科技加持,作为主打高端豪华越野SUV的坦克平台也立下了雄心壮志,在立足中国市场的基础上,快速布局全球海外市场,向全球越野高势能市场发起正面挑战,打造全球越野SUV第一平台,进而实现长城汽车的全球化进阶,并让坦克平台成为长城汽车的全球新名片。不得不对长城汽车的勇气脱帽致敬,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伴随3.0T+9AT/9HAT超级动力总成的量产应用,坦克平台也将不断蜕变,带动越野性能的进一步提升,为全球用户提供极致的越野体验。未来,包括坦克平台在内的长城汽车还将不断创变,助力中国汽车品牌国际化进程全面提速,并成为中国汽车品牌持续向上突破、走向全球的先行者。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