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马汽车前4月销量仅1万辆 年底不再代工小鹏汽车

海马汽车此前正式“摘帽”,摆脱了退市风险,不过其2020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仍亏损13.35亿元,经营情况并没有明显好转,仅是通过房地产交易来缓解了资金压力。从销量表现来看,海马汽车1-4月乘用车累计销量为10,469辆,在主业务线上的盈利能力不强。此外,海马汽车与小鹏汽车的代工协议截止到今年底,未来小鹏G3将在小鹏肇庆工厂投产,海马汽车又将失去一个盈利点。

目前海马汽车主要销售海马8S和海马7X两款产品,但在当前国产品牌向上发展的环境下,海马汽车旗下车型与吉利、长城、长安等品牌相比,在产品技术上没有任何优势,且品牌知名度不高,很难推动整体销量提升。海马汽车的“自救”主要聚焦于直营渠道的铺设与氢能源设施的建设,并没有多少在产品核心技术方面,未来在扩大车型布局上也尚未有明确的规划。

海马汽车前4月销量仅1万辆 年底不再代工小鹏汽车-图1

海马汽车前4月销量仅1万辆 年底不再代工小鹏汽车-图2

海马汽车前4月销量仅1万辆 年底不再代工小鹏汽车-图3

海马汽车前4月销量仅1万辆 年底不再代工小鹏汽车-图4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