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大唐汉为观止 深度体验比亚迪汉EV颜值与实力

11月16日,比亚迪"寻梦大唐,汉为观止——深度品鉴之旅"来到了铜陵忆江南,领略汉EV的续航能力和澎湃魅力。打卡忆江南12景,探索未被世人所知的江南秘境,体验汉3.9s百公里加速带来肾上腺狂飙的快感。

寻梦大唐汉为观止 深度体验比亚迪汉EV颜值与实力-图1

比亚迪汉EV在外观上已经完全摆脱了燃油车的影子,能有如此出色的外观造型,离不开沃尔夫冈•艾格和胡安马•洛佩兹两位国际设计大师的功劳,他们基于EV Dragon Face的“双龙并型•性能美学”造型理念进行了联袂设计,把现代汽车工业美学和传统中国龙元素进行了完美融合,恰好又非常符合国内消费者的喜好。

寻梦大唐汉为观止 深度体验比亚迪汉EV颜值与实力-图2

同时比亚迪在车灯方面也是非常的讨喜,前后车灯都采用了贯穿式的设计,流水转向灯的效果加上可以发光的车标,在晚上俨然成了吸引眼球的焦点。

寻梦大唐汉为观止 深度体验比亚迪汉EV颜值与实力-图3

按下解锁按键,缓缓伸出的隐藏式门把手充满了仪式感,而在门把手伸出来之后还能看到篆书简体“汉”,细节做得相当出色。

寻梦大唐汉为观止 深度体验比亚迪汉EV颜值与实力-图4

比亚迪汉不仅在外观设计上大量融入中国元素,内饰设计同样如此。红黑撞色的视觉冲击,一流的材质,一流的做工,丰富的配置,更高一级别的空间表现,让任何人都很难挑出毛病。

寻梦大唐汉为观止 深度体验比亚迪汉EV颜值与实力-图5

环抱式座舱设计,中控台与车门的连接处巧妙的用扬声器衬托,完全实现环抱式姿态。其中控屏采用了比亚迪标志性的可旋转式设计,液晶仪表盘和10.58英寸中控屏让比亚迪汉科技感十足。

寻梦大唐汉为观止 深度体验比亚迪汉EV颜值与实力-图6

在豪华感的营造上,作为比亚迪的旗舰轿车,汉EV自然不会落人口实。由佛吉亚打造的Nappa真皮座椅,让人坐在车中,有一种特别舒适安心的驾驶感觉。大面积木纹饰板以及皮质材料的应用实属少见,并且座椅和门板还有利用缝线来制作出大面积的菱形纹路,所营造出来的质感是肉眼可见的。

寻梦大唐汉为观止 深度体验比亚迪汉EV颜值与实力-图7

车尾那3.9S的标志意味着这是一台百公里加速时间达到4秒以内的车型,前后双电机的布局所打造的电四驱系统可以充分利用四条轮胎的抓地力。前电机最大功率163kW,最大扭矩330N·m,后电机最大功率200kW,最大扭矩350N·m;高达680N·m的最大扭矩在就连经济模式加速时也足够把你死死的摁在座椅上,更何况号称0-100km/h加速时间为3.9s的运动模式。

寻梦大唐汉为观止 深度体验比亚迪汉EV颜值与实力-图8

在续航方面,汉EV采用的是比亚迪自研的磷酸铁锂刀片电池,电池容量为76.9kWh。两款超长续航版车型的NEDC续航里程为605km,四驱高性能版车型的NEDC续航里程为550km。同时提供了标准和较大两级动能回收力度调节。在动能回收调节到标准模式下,车辆减速的效果与传统的燃油车差异并不明显,在熟悉车况以后,我还是愿意使用较强的回收力度,因为只要控制好油门的开度即可控制车速,轻轻松油门的时候就像是轻点刹车,极大的提升了了整体的续航里程。

寻梦大唐汉为观止 深度体验比亚迪汉EV颜值与实力-图9

值得一提的是,汉的DiPilot 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让我感受到了非常大的惊喜,在高速上开启ACC自适应巡航和车道保持时,汉EV在自动刹车和加速时就平顺的就像一个老司机;车道保持功能也是一样,汉会一直非常非常轻微的调整方向,尽量让车辆一直的保持在车道中央,极大的减轻了驾驶者对驾驶辅助功能的不信任感。

寻梦大唐汉为观止 深度体验比亚迪汉EV颜值与实力-图10

不得不承认,汉EV是这个价位中综合实力最强的车型之一,在他身上,我们能同时看到科技、豪华、运动的特性,或许这是比亚迪对自主豪华车一种新的诠释吧!现在已经过了那个外国品牌就是高端的年代,现在的消费者尤其是年轻消费者更希望能成为国货的“代言人”,希望中国汽车越来越强。

寻梦大唐汉为观止 深度体验比亚迪汉EV颜值与实力-图11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