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中山车市 »  专访中山天行健红旗奔腾总经理:储可强

专访中山天行健红旗奔腾总经理:储可强

2011-03-18 14:48:06 来源:网上车市中山站      编辑:袁一鹏   

前言:12月18日,一汽奔腾旗舰级4S体验中心——中山天行健汽车贸易有限公司隆重开业。作为一汽奔腾轿车在中山地区唯一的授权品牌4S店,天行健奔腾店将为中山百姓提供更加优质整车销售、维修服务、备件供应、信息反馈为一体的综合服务。中山市开发区各级领导、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华南区王总等领导及中山媒体朋友莅临现场,共同庆祝新店开业。作为刚入驻的一汽奔腾汽车经销商,它的到来将会给竞争激烈的中山车市带来什么样的变化呢?小编今天有幸接触到天行健红旗奔腾4S店的总经理——储总,大家可跟我一起听听储总口中描述的天行健红旗奔腾4S店的由来与现状。

 网上车市中山站问:储总,您好!感谢你百忙中抽空接受采访。首先,作为天行健红旗奔腾4S店的总经理,你的职场经历也是业内人士和中山车友所好奇的,你能大概给我们分享一下吗?

储总: 我在72年就通过进入山东省新泰市运输集团,开始接触汽车行业了。当时组织还推荐我进修汽车维修管理,学成归来就做了公司的汽车维修厂厂长。那年我只有20岁。维修厂直到80年改革开放后才开始对外运营。99—04年在新泰筹建和经营一汽大众和上海大众合作的4S店,让我对一汽流程的标准有着深刻的认识。这段经历使我在新泰学到了很多车行经验。对我的影响是最大的,让我开始有创建一家属于自己的4S店的强烈意愿,以至使我能够拥有今天的奔腾店。

网上车市中山站问:那么储总,您是怎么会选择中山这个地方来实现你的梦想呢?天行健是怎么建立起来的?为什么会取这个名字呢?

储总: 我是09年10月来到中山的。之前有在深圳、广州考察过,发现当时的一线城市市场基本都已经趋于饱和状态,而且场地租金高、交通不好,对以后的销售会有很大影响,所以就机缘巧合下来到了中山。先是来到了小榄镇考察,觉得中山的本地人多,城镇结合得比较好,车市环境很适合,因此便有信心做起来。对中山的市场,我非常看好。更庆幸的是,中山媒体、中山政府各界都对本店非常支持,每当我们遇到难题的时候,都会及时给予很多帮助,所以一路走来都比较顺畅,真的很感谢他们。

之所以取天行健这个名字,是因为我喜欢一句话: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网上车市中山站问:感谢储总,那您为什么要选择红旗和一汽奔腾这两个品牌来经营呢?

储总:红旗是中国一汽的自主品牌、自有商标,2009年品牌价值已达71.59亿元,曾有历代大红旗产品和“旗舰”、“世纪星”、“明仕”等系列产品;“红旗盛世”是公司采取开放式自主开发模式,是我国第一款自主品牌的高端豪华轿车;2009年公司成功开发了红旗检阅车,用于国庆60周年阅兵,全新开发的红旗检阅车既保留了红旗车的经典元素、体现出中国文化特色,又实现了外观、内饰、配置、动力各方面的全新设计,展示了一汽自主研发的最高水平。

奔腾是国内第一款高起点、高品质、高性能的自主品牌中高级轿车,被市场和消费者誉为自主品牌轿车的“安全典范”、“节油冠军”、“中高级轿车价值典范”等,成为国内中高级轿车市场的性价比标杆。2009年推出了全新自主的奔腾B50轿车,B50是一款在B级车平台上打造的A级车,因此也是一款全面越级的中级车,被誉为“1.6升之王”,上市之后市场认购火暴,供不应求。 “红旗”和“奔腾”新产品的推出,体现了一汽集团“规模自主、体系自主、高端自主、持续自主”的造车理念,开启了一汽轿车自主发展的崭新篇章。 在全国范围内,一汽轿车先后获得了“中国公众认为售后服务最好的十大汽车生产厂商”、“中国公众认为最诚信的十大汽车生产厂商”等荣誉。

由此可见,这两个品牌都是引领自主品牌汽车技术改革的佼佼者,在中山只是缺乏了把品牌文化做大做强的宣传者,面对合资品牌的市场垄断地位,自主品牌汽车凭借自身的优势,一样有能力突围。相信只要通过我们的双手,一定能让红旗和一汽奔腾的造车文化深入人心。

网上车市中山站问:目前店里主卖的车型有哪些?它们在同级车上有什么竞争优势吗?

储总:目前店里热销的车型包括一汽奔腾旗下的B50和B70。它们都有着“中国一汽”这个大品牌的背景,影响范围比较广,红旗还是首个民族自主品牌,我们都知道近年来政府下达文件支持民族品牌。多年来红旗奔腾技术不断创新,车型不断丰富,到2015年将增至15个车系(红旗8个车系,奔腾7个车系)。技术上一汽奔腾融合了日本和欧洲最先进的技术,为国内最具特色的自主品牌。

奔腾B50是一汽奔腾自主研发的一款紧凑级车型, 2011款奔腾B50共有7款不同配置的车型,全部使用相同的1.6L发动机,其中除手动及自动两款低端车型外,其余五款车型均配备了定速巡航系统,同价位中只有奇瑞A3的较高配车型才有此项配置。B50定速巡航的控制键集成在多功能方向盘的右侧,标识清晰操作方便,使用起来非常顺手。保养方面,奔腾B50同样享受3年或6万公里的整车质保,日常保养周期为7500公里/次。小保养费用大约在170元左右;大保养根据车况而定,一般需要花费大约350元左右。

 一汽奔腾B70是一汽轿车旗下的重量级产品,丰富的配置及较高的性价比是奔腾B70两大卖点。自2006上市以来,取得了不错的市场销量。2010款奔腾B70全面提升了使用舒适性和行驶安全性,并对内饰进行了多项升级改进,例如使用了新型内饰环保材料,优化了原有的全息智控系统-TICS等,整体简洁的布局更偏向商务风格。

保养方面,奔腾B70质保周期为三年或者6万公里,日常保养周期5000公里,更换机油机滤费用约为300元左右(以4S店价格为准),更换机油三滤费用 650元左右(以4S店价格为准),整体保养费用与竞争车型相比较高。

网上车市中山站问:经过长期的筹备,中山天行健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开业已有近一个月的。储总可以大概介绍一下店面的概况吗?

 储总:红旗和奔腾新产品的推出,体现了一汽集团“规模自主、体系自主、高端自主、持续自主”的造车理念,开启了一汽轿车自主发展的崭新篇章。全国范围内,一汽轿车先后被评为“中国公众认为售后服务最好的十大汽车生产厂商”、“中国公众认为最诚信的十大汽车生产厂商”。作为一汽奔腾轿车在中山地区唯一的授权品牌4S店,天行健红旗奔腾4S店为中山百姓提供优质的整车销售、维修服务、备件供应、信息反馈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全体员工将秉承一汽轿车"矢志不渝,进取不止"的企业精髓,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服务第一”的宗旨,经过一汽专业技术培训和全体员工不懈的努力,已拥有了一批经验丰富,技术精湛的工程、维修技术人员和一支年轻化、专业化的销售团队。4S店位于中山市火炬开发区汽车贸易城(大岭车管所向西200米)。

店内配备有高档展车区、购车洽谈区、专业的车辆检测及维修区、舒心周到的客户休息区及咨询区、健全的售后服务体系等同时,为了持续不断地为中山车友提供更高质量的售前售后服务,满足车友们的各种需求,我还组织了所有员工去接受专业培训,以提高员工的整体素质和能力。

网上车市中山站问:目前,天行健红旗奔腾4S店有什么市场策略吗?市场开发上从哪些方面入手呢?

储总:我们整个团队将以“实战”为主线,从车展、活动、媒体入手,先走传统路线。当然,我已经有了一些创新的想法,不过现在实施的时机还不成熟。例如参加一些慈善活动、自己搞车展、参加今年中山举办的孙中山辛亥革命100周年纪念活动等。

 具体措施上,首先,我们会从服务意识入手,全公司树立“顾客至上”的服务理念,从洽谈、付款、贷款、上牌、上保险、售后检测、维修等购车、用车一条龙服务。在目标消费群的定位上,有老师、奋斗青年等80后未来的购车群体,他们充满活力,引领潮流;他们张弛有度,懂得工作与生活的平衡和谐;他们自信从容,追求稳健进取的喜悦与满足。

第二,我们在策略上前期会着重推广一汽奔腾这个品牌,把一汽奔腾人性化的造车理念植入广大车友的心田后,再推广天行健周到贴心的服务质量。

网上车市中山站问:新年店面会有什么促销回馈广大车友吗?

储总:公司会根据厂家的要求及本地的实际情况调整促销政策,同时也会在汽车网第一时间的进行发布,肯定会有惊喜带给广大支持红旗和奔腾的车友的,请广大车友关注汽车网及中山天行健,谢谢。

结语:通过采访,我们了解到了储总对红旗与一汽奔腾轿车品牌的理解,及对中山车市的影响。相信天行健红旗奔腾4S店将凭借崭新的环境和一流的设施,以及真诚和优质的产品为广大客户提供周到完善、细致入微的服务,让广大红旗和奔腾的车主真正地感受到宾至如归的感觉。

咨询时报上您是来自于“网上车市”的用户,将会得到更优质的服务

中山站购车咨询电话:0760-88169689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