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车市

车市问答已经成功解答问题534904个!

车市首页> 车市问答> 名词解释
  • 纵向通过角

    我来补充
  • 类别:悬架系统 查看更多名词解释
  • 纵向通过角,是指在汽车空载、静止时,在汽车侧视图上分别通过前、后车轮外缘做切线交于车体下部较低部位所形成的最小锐角 。它表征汽车可无碰撞地通过小丘、拱桥等障碍物的轮廓尺寸。纵向通过角越大,汽车的通过性越好。 表征汽车通过性能的另一“角”便是纵向通过角。

    汽车在通过起伏不平的路面、拱桥或渡船时,有时地面的凸起物会使汽车的底部托住,使汽车不能通过。这就表明汽车的纵向通过性能不好。

    汽车的纵向通过性能用纵向通过角来表示。它是从汽车底部的突出部位向汽车前轮和后轮所作的两个切面之间在汽车后方形成的夹角。这个夹角越大,汽车被地面凸起物托住的可能性越小,汽车的纵向通过性能就越好。

    汽车的通过性是描述汽车通过能力的性能指标,亦称越野性能。通过性的主要的几个参数:最小离地间隙、接近角、离去角、纵向通过角和横向通过半径等。通过角是汽车满载静止时,通过障碍物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