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政策法规 »  京V排放标准实施 豪华二手车影响大

京V排放标准实施 豪华二手车影响大

2013-05-20 13:50:55 来源: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网上车市   

 随着3月1日北京正式实施京Ⅴ排放标准,一度火爆的京城豪华二手车面临“新车限购”政策后的又一次市场考验。据了解,北京市执行京Ⅴ标准以后,市内二手车转让不受影响,国Ⅳ、国Ⅲ车仍可交易。但外地转入北京的车辆必须达标京Ⅴ才可以注册。

汽车之家

 执行新标准的范围是市场销售新车和在京首次申领牌照的机动车,对在用车的使用没有提出限制条件,因此不会产生影响。已有北京牌照的国Ⅳ二手车在京交易不受影响,仍可上牌。但外地国Ⅳ二手车将不能转入北京。

 北京市实施“京五”排放标准,单车总体污染排放能减少40%左右,其次还将加大经济鼓励政策,如奖励淘汰老旧机动车,去年淘汰了37.7万辆,今年的目标是18万辆。

 受排放限制,未来外地国Ⅳ及以下标准的豪华二手车流入京城肯定无望,受此影响,京城豪华二手车销售至少减三成。此前,北京豪华二手车市场车源很广,可以说是全国向北京集中,然后销售上再由北京辐射周边。近几年,南方经济低迷,豪华二手车车源增多,很多北京车商从外地收购了很多价格在百万元以上的二手车,利润颇丰。但是,今后这种车源将大大减少。

 一家主营豪华二手车经纪公司的工作人员坦言,过去在北京收车可以面向全国,只要有指标就允许在北京销售。如今,受到京Ⅴ标准实施的影响,不仅国Ⅲ、国Ⅳ车型价格会出现下滑,外地收到的便宜国Ⅳ及以下标准的二手车也无法通过周转的方式在京销售。这意味着外地的豪华非京Ⅴ标准二手车将逐渐退出北京市场。

 全面执行京V排放标准后,二手车的价格肯定会受到国Ⅴ标准实施的影响,从以往情况来推断,国Ⅲ、国Ⅳ车型价格大概都会下滑。一近期到店买车、卖车的客户不多,公司交易量较少,暂时没有感觉到明显的价格变化,但非国Ⅴ标准二手车价格在春节后势必会下降。

 另有部分二手车经纪公司认为,国Ⅴ标准实施虽只是限制新车标准,但也会加速老旧车的淘汰更新。目前很多国Ⅲ标准的二手车已经处于无价无市的状态。政策会促使更多国Ⅲ车型的淘汰,以及国Ⅳ车型进一步流向北京以外地区。国Ⅳ标准二手车的外迁量预计会进一步增加。但由于北京周边地区对迁入车辆标准越来越高,北京车辆外迁面临更多限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