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政策法规 »  上海新政开始执行 二手沪牌交易惨淡

上海新政开始执行 二手沪牌交易惨淡

2013-05-20 13:50:55 来源: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网上车市   

 针对今年以来上海车牌价格连续快速上涨的趋势,上海市交通管理部门9日宣布,将在本月20日举行的2013年度第四次私车额度投标拍卖会上采取新措施,限制二手车牌交易,严禁二手车带牌过户后一年内再度转让。同时,本月将适度增加投放量,从之前的9000张增至11000张,并规定“新牌上新车”。

 据了解,自4月20日起,上海市二手车办理带额度过户转让手续后一年(含)内,不得再次办理交易过户、转籍、退牌等二手车业务(生效判决、裁定以及婚姻、继承等特殊原因除外,实施细则另行制定)。

 “新牌上新车”政策也将从本月起实施,即投标者通过私人、私企投标拍卖途径获得的额度仅限于上海新增车辆上牌使用。有业内人士指出,这一“杀手锏”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此前,一些黄牛看到车牌存在较大升值空间,大肆投机炒作,中标后先购买一辆二手车上牌,等车牌价格大幅上涨后再抛出。同时,继续严格执行新增机动车额度自启用之日起3年内,无特殊原因不得办理车辆过户转让手续。

 此外,新政设置“警示价”机制引导理性竞拍。针对社会车牌代拍机构联合抬高拍卖价的情况,上海首次将前3个月拍卖成交均价的加权平均价作为“警示价”,成为拍牌者首次出价的上限。

 据悉,上海还有一系列车牌控价的储备措施将会适时出台,包括“二手车额度纳入机动车额度拍卖平台”、“机动车额度分类拍卖(私人和私企分开)”等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