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位车圈大佬年度金句!牛皮吹上天?互怼造话题?

2023年对于很多车企而言日子并不好过,价格战持续、智能化内卷、华为系崛起等都是主导因素。

巨大的压力之下,车企大佬之间经常一言不合就“开撕”。这一年也爆出了各种有争议的金句,将自己和品牌都推向舆论中央。

智电出行整理了2023年10位车圈大佬年度金句!给您讲讲前后的经过,聊聊背后的故事。(以下排名不分先后)

10位车圈大佬年度金句牛皮吹上天互怼造话题-图1

1、遥遥领先!

by:华为常务董事、终端BG 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董事长余承东

10位车圈大佬年度金句牛皮吹上天互怼造话题-图2

10位车圈大佬年度金句牛皮吹上天互怼造话题-图1

2023年3月23日,在华为春季旗舰新品发布会上,余承东说出了那句日后成为经典的“华为的质量遥遥领先,智能驾驶、智能座舱都遥遥领先。

同年9月12日,余承东在问界新M7发布会上发言,有媒体统计他在短短1个半小时内共说了5次“遥遥领先”。该词也成为2023年度十大网络流行语之一。

2023年,华为与长安、江淮等车企达成战略合作,打造开放合作平台,并继续向其他车企发出邀请,华为与各大车企结合生出的“界”系列,已初见雏形。

2、让大家先卷一卷,我们最后来掀桌子!

by:蔚来创始人、董事长、CEO李斌

10位车圈大佬年度金句牛皮吹上天互怼造话题-图1

2023年12月14日,在蔚来2023媒体面对面活动上,李斌在回应有关蔚来第二品牌时表示:“20万-30万元价格区间的竞争非常惨烈,蔚来会稍晚一点时间进入,但也不会太晚,先让大家先卷一卷,然后我们最后来掀桌子。”他还表示:“保持价格稳定、持续提升毛利率,不会用降低毛利率的方式去换取销量。”

据李斌透露:第二品牌生命周期只有3款车,要把3款车都做好。品牌定位家庭市场,按照家庭的人数去定义,安全、舒适、大空间、彩电、冰箱、单电机等,该要的都给你,使用成本低。

3、别和华为吵架,真的吵不过!

by:理想汽车CEO李想

10位车圈大佬年度金句牛皮吹上天互怼造话题-图1

10位车圈大佬年度金句牛皮吹上天互怼造话题-图7

何小鹏和余承东的“AEB 风波”,成为了彼时最热门的事件之一。有网友称理想应当立刻想办法加入战局,李想回复:“不和华为吵架,实在是吵不过呀。

李想对于华为的敬畏由来已久。他在多个场合表达对华为组织架构和销售体系先进性的钦佩。尽管理想成为2023年最成功的一家造车新势力,但在智能驾驶领域,理想尚有不足,正在积极补强。

李想非常理智地避免与华为发生争论,因为他知道这样的争执并不能带来任何积极的结果。与其费尽心思地与一个实力雄厚的企业纠缠不清,不如转变思路,寻找其他合作和发展的机会。作为一个有远见的企业家,李想更加注重与人合作、互利共赢的理念,而不是以争斗为中心的竞争。

4、做媲美保时捷特斯拉的梦想之车!

by:小米创始人雷军

10位车圈大佬年度金句牛皮吹上天互怼造话题-图8

10位车圈大佬年度金句牛皮吹上天互怼造话题-图9

2023年12月28日,小米汽车的亮相引来了全国人民的关注,雷军表示:“小米汽车的目标是媲美保时捷、特斯拉,打造汽车工业新时代的梦想之车,做好看、好开、舒适、安全的移动智能空间,为中国汽车工业全面崛起而奋斗。最终目标是通过15-20年的努力,成为全球前五的汽车厂商。”

在谈及SU7定价问题时,雷军表示:“大家真的不要叫9万9了,这不可能的。因为电池特别贵,只要是100度电、三元锂、宁德时代,这3个叠在一起就意味着十几万的成本,只要能用得起这样电池包的车,均价都在40万以上,所以说14万9的人也不用再讲了。”

在雷军的对比中,小米汽车拥有不逊于特斯拉Model S的性能指标,0-100km/h加速、100km/h-0刹车距离、最高时速三大指标均不落后。

5、我们在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排名不会像今年这么客气了!

by:奇瑞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同跃

10位车圈大佬年度金句牛皮吹上天互怼造话题-图10

10位车圈大佬年度金句牛皮吹上天互怼造话题-图11

“在新能源方面,奇瑞算是‘起了个大早,赶了个晚集’。但现在我们要做到后来者居上,在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方面,我们已经准备好了。明年,我们在新能源的行业排名上就不会像今年这么客气了,一定会进入全国头部位置。

2023年10月16日,尹同跃在2023奇瑞科技DAY上立下Flag,将向新能源头部阵营发起冲击,并强调绝不会靠亏损来换取销量。

据尹同跃透露,奇瑞每年将投资200亿元用于研发,未来5年,奇瑞研发投入将超过1000亿,打造瑶光实验室,吸纳研发人员超2.5万人,其中软件人才占比将过半。在人才与资金的赋能下,“瑶光2025”技术体系将再次升级,形成火星架构、鲲鹏动力、雄狮智舱、大卓智驾、银河生态五项技术基础。

6、无人驾驶都是“扯谈”、 是忽悠!

by: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

10位车圈大佬年度金句牛皮吹上天互怼造话题-图12

10位车圈大佬年度金句牛皮吹上天互怼造话题-图13

2023年3月,王传福谈到了对无人驾驶技术的看法,他表示:“无人驾驶那都是扯淡,弄个虚头巴脑的东西那都是忽悠,它(无人驾驶)就是一场皇帝的新装。

在王传福看来,智能驾驶和无人驾驶经常被混为一谈,但实际上是两回事。真正的智能化,是在电动化基础上的“智电融合”。尽管无人驾驶为时尚早,但智能驾驶已经到来。

比亚迪发布了新能源汽车智能化发展全新战略——整车智能,即通过其璇玑智能化架构,实现电动化与智能化的融合。此外,比亚迪还推出了璇玑AI大模型,覆盖了整车三百多个场景,能够将人工智能应用到车辆全领域。

7、新势力死掉了90%,还不够!

by:长安汽车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华荣

10位车圈大佬年度金句牛皮吹上天互怼造话题-图1

在1月16日举办的2024长安汽车全球伙伴大会上,朱华荣除了专门解释长安汽车与华为的合作模式,还回应了多个热点话题,甚至语出惊人, “BBA是落后的东西”,国外的品牌还没有动手,让造车新势力去探路。诸如的言论还有,“新势力造车已经死掉90%,我认为还不到(头)。

2024年长安汽车将推出9款新车型,涉及长安、长安凯程深蓝阿维塔和长安马自达五大品牌,以及长安启源系列,以冲刺280万辆的销量目标,并坚决完成5%的降本目标。

8、长城如果挣不了钱,中国几乎谁的汽车都挣不了钱!

by: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

10位车圈大佬年度金句牛皮吹上天互怼造话题-图2

10位车圈大佬年度金句牛皮吹上天互怼造话题-图3

在2023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上,魏建军表示:“长城汽车如果挣不了钱,中国几乎谁的汽车都挣不了钱,我们的财务肯定是真实的。”长城汽车财报显示,2023年营业收入1734.10亿元,同比增长26.26%;单车平均收入14.09万元,同比提升1.23万元。

2023年第一、二、三、四季度,单车平均收入分别为13.20万元、13.68万元、14.36万元、14.70万元。2023年长城汽车总资产达2019.30亿元,同比增长8.94%,2023年第一、二、三、四季度分别为1780.98亿元、1842.23亿元、1913.54亿元、2019.30亿元。

9、电动车是低级产品!

by:丰田汽车会长丰田章男

10位车圈大佬年度金句牛皮吹上天互怼造话题-图2

去年12月,丰田章男又一次对电动车发起言论进攻。他在接受采访时称:电动汽车是“低级产品”,不算新能源,要抵制到底。

从丰田汽车多年的战略摇摆也可以看出,丰田内部对于新能源转型并没有明确和统一的目标,这也导致丰田汽车新能源转型的难度远远超过大众通用福特等其他跨国汽车公司。

丰田汽车计划在2025年将电动车产量提高至2024年目标的3倍,其在2024年的电动车生产目标设定为19万辆。

10、中国汽车制造商是最具竞争力的!

by: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

10位车圈大佬年度金句牛皮吹上天互怼造话题-图20

10位车圈大佬年度金句牛皮吹上天互怼造话题-图3

2023年10月,一位X平台(原推特)用户分享了同年前8个月全球最畅销电动汽车榜单,对此,马斯克回复称:“根据我们的经验,中国汽车制造商是最具有竞争力的。

早在2021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上,马斯克就曾表示,自己非常尊重推动了新能源汽车技术发展的中国汽车制造商,这些公司在全球都非常有竞争力,特别是在软件设计方面。

他还表示,中国是世界最大、最具活力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中国消费者希望汽车具有更多的网联和智能功能,因此特斯拉看到中国的智能网联汽车具有巨大增长潜力。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