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头卖瓜众人夸 12

老头卖瓜众人夸 12-图1

《中国轿车史:四十年亲历》发布

12月8日,中国出版集团旗下世界图书出版公司和北京汽车博物馆共同主办的《中国轿车史:四十年亲历》新书发布会在京举行。

老头卖瓜众人夸 12-图2

《中国轿车史:四十年亲历》作者李安定系原新华社高级记者,国内部编委、经济采访室主任。从上世纪80年代起,他40年不间断地见证并记录了中国轿车历经磨难实现全球产销第一、智能互联技术领先、登顶世界汽车强国的全过程。

《中国轿车史:四十年亲历》通过大量第一手资料,以重大事件、知名企业、人物故事为载体,独立观察、如实讲述了40年来中国家用轿车产业从无到有的发展历程,也讲述了轿车给人民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该书语言生动流畅,内容带有很强的故事性。更可贵的是,作者对汽车的理解远远超越了一个产品、一个产业的范畴,他对轿车背后的社会、艺术、科技、城市化、可持续发展等话题不乏新颖表述,对汽车社会化、汽车文明对中国社会生活诸领域带来的深刻变革更有着清晰而独到的认识。

正如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电动汽车百人会理事长陈清泰在书评中所说:“作者是一个很有思想的媒体人和汽车人,几十年专注地跟踪、观察、研究汽车业并做出具有专家水准的评述。”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付炳锋认为:“在中国正由汽车大国向汽车强国迈进的过程中,本书以史为鉴,弥足珍贵。”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