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汽车全球CEO兼总裁骆文襟再次访华,表明加码中国市场决心

9月24日,沃尔沃汽车全球CEO兼总裁骆文襟再度访华,并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我花了很多时间在这个国家身上,一直被它变革的速度和创新的能力所吸引。”还附上了一张照片,照片上还有吉利控股集团的高级管理层,包括李书福、李东辉,以及沃尔沃汽车亚太区的袁小林等人的身影。

沃尔沃汽车全球CEO兼总裁骆文襟再次访华表明加码中国市场决心-图1

据报道,骆文襟此次访华的目的是前来参加沃尔沃董事会会议,以往这项董事会都是在哥德堡召开,此次选在了中国。中国从2014-2022年连续9年都是沃尔沃汽车全球最大单一市场,销量和市场占有率还在持续增长。2023年1-8月,沃尔沃汽车在中国累计销量达108,048辆,同比增长5.3%。2016-2022年,沃尔沃汽车在中国豪华车市场的市场占有率保持持续增长,由5.2%增长至6.5%。

沃尔沃汽车全球CEO兼总裁骆文襟再次访华表明加码中国市场决心-图2

也因此,沃尔沃对中国市场也越来越重视,全新纯电旗舰SUV沃尔沃EX90已经率先来到中国,就连沃尔沃汽车首款全新纯电豪华MPV EM90也将在中国上海首发亮相,足见中国市场在沃尔沃与骆文襟心中的地位。

众所周知,沃尔沃汽车目前在四川成都、黑龙江大庆及浙江台州拥有三个整车工厂并且实现100%清洁电能使用。更值得一提的是,沃尔沃亚太区电机实验室、电池实验室以及软件集成中心也是沃尔沃汽车在瑞典哥德堡总部之外的首座电机、电池实验室和集中式软件集成试验室。

骆文襟在社交媒体中说道:“沃尔沃作为一家拥有明确使命和致力于电动化的公司,看到中国电动化进程的迅猛推进、消费者强劲的需求以及支持这一变革的基础设施,令人印象深刻。看到了沃尔沃汽车在中国拥有的巨大潜力,我也迫不及待地期待着我们即将发布的全新EM90”。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