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揭幕三大子品牌,一汽红旗在新时代里进阶

进入2023年,红旗品牌频频秀出“战略级”大动作。

所有动作都表明,在电动化与智能化转型进入到全新阶段的今天,红旗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上海车展揭幕三大子品牌一汽红旗在新时代里进阶-图1

年初的新能源全球战略发布会上,红旗品牌宣布未来将ALL IN新能源,正式发布红旗品牌新能源品牌架构、品牌LOGO、设计语言、技术平台、产品规划。4月8日,在“遇见旗技-红旗新能源技术发布会”,随着红旗混动平台HMP的登场,红旗正式形成了一个超级架构三个技术平台的技术“矩阵”,即超级架构FMEs,电动平台HME、混动平台HMP和智能平台HIS。

而在本次上海车展,红旗不仅明确了“红旗金葵花”、“红旗新能源”、“红旗节能车”三大子品牌,并以全新的产品矩阵展现出面对当下,前瞻未来的全新品牌姿态。

可以说,红旗已经正式进入到第二次品牌跃迁的新时代。这也与今年上海车展“拥抱新时代”的主题,达成了一种隔空的联动与同频。

【全新红旗L5发布,延续经典再造顶级传奇

国车经典,往往来自于最顶级车型所带来的国之骄傲。

在本次上海车展上,红旗品牌正式发布“红旗金葵花”子品牌。寓意“和合与共、欣欣向荣”,代表着红旗顶级技术匠艺与华夏千年文明的融合。同步而来的,是市场期待已久的全新红旗L5的正式亮相。

上海车展揭幕三大子品牌一汽红旗在新时代里进阶-图2

红旗L5是此前基于2009年红旗检阅车项目成果后,红旗品牌打造的一款E级轿车。无论是从国人的认同感上,还是本身价值感的呈现,在国内都是真正顶级的存在。如今,随着“金葵花”子品牌的发布,全新红旗L5也在继承经典设计元素的基础上,继续将顶级设计、顶级技术与顶级匠心融为一身。

在外观方面,前车灯创意来自于天坛藻井,而前格栅则以玉管竹节作为灵感,展现出了独有的东方韵律。在车辆侧部,舒展且轩昂的姿态与刚柔相济的车身线条进行了融合,体现出作为国车的挺拔姿态。来到车尾,则有寓意四平八稳的宫灯造型,再次提炼出泰然自若的气场。

上海车展揭幕三大子品牌一汽红旗在新时代里进阶-图3

走进车内,全新红旗L5在内饰方面也充分体现出中式经典设计元素在新时代下所带来豪华气场。内饰的横向布局,来自于中式建筑重檐翘角的横向轮廓。舒享座椅灵感取自中式圈椅,而在工艺与配色上,也以中华非遗的大漆与刺绣工艺,呈现出沉稳与匠心融汇贯通的精巧。

当然,全新红旗L5的顶级,除去顶级的设计与匠心工艺,更来自于以“首创性”与“第一性”的技术底蕴,塑造出的中式顶级豪华产品力。全新红旗L5搭载了唯一自主V8T发动机,其具有独创高精度平衡燃烧等49项专利技术;同时,还有首发全自主国密算法,时刻守护全域数据,实现顶级信息安全。

因此,随着“红旗金葵花”子品牌的正式确立与全新红旗L5的亮相,也表明在新时代背景下,红旗品牌依旧在刷新国车荣耀对于顶流实力的定义权。

红旗H6上市,红旗原来可以很运动】

从当下市场格局来看,做好面向大众市场的布局,依旧是占据主动权的关键。

按照红旗品牌本次在上海车展上所做出的子品牌划分,重担就交给了“红旗节能车”这一子品牌之上。而这其中的破题点就在于,如何做到更深的场景触达,更准的场景发掘,更专的场景应对。

也正因此,让本次上海车展红旗品牌展台最值得期待的新车当属红旗H6。

上海车展揭幕三大子品牌一汽红旗在新时代里进阶-图4

作为定位于B+级豪华风尚轿车的红旗H6,本次最大的惊喜点来自于其走出了一条红旗不曾涉足的运动、年轻之风。如果提炼一个能够高度概括这台车的关键词,那么“风尚”一词便是最合适不过的。这也体现出红旗品牌对于当下用户需求的准确理解。

在当前年轻化的消费趋势下,年轻的用户对于产品的需求,已经从原来的够用好用,上升“既要,也要,必要,还要,更要”的“五要阶段”。而红旗H6在不同产品力层面的“风尚”也恰恰满足了年轻用户的“五要”诉求点。

上海车展揭幕三大子品牌一汽红旗在新时代里进阶-图5

首当其冲的,是以“风尚颜值”满足用户“既要豪华气场,又要年轻运动”的感性需求。在红旗H6上,我们可以看到以“尚·致·意”设计哲学为基点,不仅通过贯通式旗标与水滴直瀑式格栅所营造的豪华气场,更用溜背车身、悬浮式车顶、中置排气与掀背尾门打造出强烈的运动风。这也给以往的红旗式设计风格,增加了更加新鲜的感官体验。

上海车展揭幕三大子品牌一汽红旗在新时代里进阶-图6

其次,是以“风尚动力”满足了年轻用户“必要强劲动力”的体感需求。搭载自研最新2.0T发动机的红旗H6,最大功率185kW,最大扭矩380N·m,并以6.8秒的零百加速成绩步入了代表性能的“6秒俱乐部”。同时,配合精心调校的4种驾驶模式与连续阻尼控制减震器,也让用户在豪华与运动之间的选择更加自由、自主。

上海车展揭幕三大子品牌一汽红旗在新时代里进阶-图7

此外,则是以“风尚舒享”达成了用户对于“还要空间舒适性”上的诉求。超过2.9米的轴距,带来的是充裕的空间表现。Alcantara材质与Nappa真皮与12扬声器的红旗专用音响,则在同级别中把舒适感拉至新层次。当然,对于当下用户所看重的“还要智能与安全”方面的诉求,红旗H6也有着自己的打造理念。一方面是旗偲智联系统所带来的智能体验,另一面则是以同级首批达到的2021版C-NCAP五星安全标准与完备的主动安全配置所构建的安全保障。

上海车展揭幕三大子品牌一汽红旗在新时代里进阶-图8

当然,在红旗H6之外,未来在“红旗节能车”子品牌下,还将上市多款全新车型,包括红旗HS3、新红旗HS5、全新红旗HS7。这也将在不同需求与场景下,满足更多用户对于新时代节能出行的各类诉求。

由此,我们也该看到的是,红旗一直都在以“一切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下,根据不同的时代背景与市场需求,实时调整着产品打造思路,来为用户提供“最合适与最满足期待”的那台车。

【E001、E202 亮相,全力进军新能源时代】

今年上海车展的主题是“拥抱新时代”,而红旗“新”则在“红旗新能源”这个子品牌下,体现的最为淋漓尽致。

上海车展揭幕三大子品牌一汽红旗在新时代里进阶-图9

第一,是技术底子“新”。

目前红旗新能源已经形成了在“旗帜”超级架构FMEs下,包含电动平台HME、智能平台HIS、混动平台HMP三个技术平台支持。完美应对了新能源时代从驱动形式到智能驾驶上的全方面技术准备。

上海车展揭幕三大子品牌一汽红旗在新时代里进阶-图10

是产品矩阵“新”。

除去本次车展亮相的全新红旗L5与上市的红旗H6,红旗品牌最大的看点就来自于基于“旗帜”超级架构FMEs打造的E001与E202。前者是该架构下的首款产品,定位于面向新高尚先锋用户的智能纯电轿车,后者则是以新高尚家庭用户打造、满足“休闲舒享”与“城市越野”的纯电SUV。这也让目前红旗品牌在未来发展布局中,形成了顶级线、节能车线与新能源线三条稳固的新产品阵列。

上海车展揭幕三大子品牌一汽红旗在新时代里进阶-图11

是品牌姿态“新”。

这来自于本次上海车展着重体现的电动平台HME与智能平台HIS。

在电动平台HME下,红旗品牌未来将可提供可充可换的多版本车型。换电车型可达到600公里续航,60秒极速换电。而长续航车型更将续航提升至800公里。同时,在性能上也通过打造高性能前后双电机,带来756N·m的峰值扭矩与3.9秒的零百加速。

而智能平台HIS,则以国际先进的车云一体化SOA架构为核心,实时运行算力超500Tops;智能驾驶方面,具有34路高精感知装备,实现全球领先的厘米级定位,全天候覆盖高速、城市主干道路的“点对点”自动驾驶场景。此外,OTA高速升级还能够不断让车辆的智能水准达到常用常新。

上海车展揭幕三大子品牌一汽红旗在新时代里进阶-图12

本次上海车展亮相的E001与E202其实可以看做红旗新能源开启全新时代的序幕。

根据红旗品牌的规划,未来三年,红旗新能源还将将高频、密集推出15款新能源智能产品,分别覆盖A、B、C、D级轿车,SUV及MPV全部细分市场。真正以高速、高效、高质的姿态,达成深度转型。

从技术到产品再到品牌发展的姿态,在全新的时代下,红旗品牌正在用真正体系化的规划,将电动化与智能化作为了品牌深度转型的抓手。

当前,很多车企都在强调要全力进军新能源时代,但其背后的体系支撑能力并不强:有产品却没有坚实的架构,有技术却没有架构作为支撑,有架构却没有将产品付现于市场。

而红旗品牌则同时将架构、技术与产品同时付现于市场。这不仅对于市场的理解更加深刻,同时也为今后所有的战略部署与战术实施,做好了最为坚实的准备。

【快速量变,助推质变的红旗品牌】

自2018年品牌焕新以来,红旗品牌一直是以量变促成质变的跃迁升级。

但与传统量变达成质变不同的是,红旗所走的是一条快速量变,助推质变的新路。这是红旗式的速度,更是红旗式的效率。在第一阶段的跃迁升级中,红旗品牌实现了销量5年跃迁65倍的“旗迹”。

上海车展揭幕三大子品牌一汽红旗在新时代里进阶-图13

在这个过程中,红旗达成的是技术与体系上的积累,产品线的逐步更新与细分市场上的不断触达,也依此形成了清晰的产品转型蓝图。因此,在2023年接连做出的品牌转型大动作,不光是对过去5年所做积累在新时代背景下的付现,也为红旗品牌在未来创建新“旗迹”做足了所有准备。

2023年,中国品牌的智能化与新能源化转型,也同步进入了新跃迁时代。

一方面是从整体市占率上,中国品牌已经超过50%,在份额上占据了主动性。这也表明在换道超车时代,中国品牌已经在新赛道上成为了领跑者。一方面是新能源车型的市占率已经超过30%,市场开始进入更为快速的转型时代。因此,红旗于当下推出三个全新聚焦的子品牌,实质上也是与市场整体转型,达到了同频跃迁。

上海车展揭幕三大子品牌一汽红旗在新时代里进阶-图14

从更深一步讲,红旗品牌接下来要实现的第二阶段跃迁,也是品牌战略上的聚焦,与品牌战术上的再次深耕:ALL IN新能源是战略层面上的宏观目标,依托技术矩阵的子品牌战术是实现目标的坚实步骤。

因此,可以预见的是,通过上海车展红旗品牌加速推进第二次跃迁,不光能让品牌在新时代背景下不断塑造领先的身位,更是承担着助力中国成为汽车强国发展的使命。

【总结】

在所有中国汽车品牌中,红旗是独一无二的存在。

历史所赋予的强大品牌底蕴,在基因中将国车荣耀与中式文化元素的强大绑定,让红旗品牌不仅承载着国人浓厚的民族感情,更见证了中国汽车工业发展坚实走过的每一步。2023年,红旗品牌的进一步跃迁转型,也让我们看到了在“百年未有之变局”中,红旗品牌强大的战略定力,与坚定细腻的战术执行力。

当电动化与智能化转型的行业主调已经进入到全新阶段,我们相信未来红旗品牌也将继续前行,站定豪华,延续辉煌,持续跃迁出中式顶流豪华的全新格调。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