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氪郑之峰:我们不定义用户,而是把选择权交给用户

【编者按】

疫情结束的第一个A级车展,一切似乎恢复到三年前那样,但一切又大不相同了。

首个媒体日共计接待12000余名中外记者竞相采访报道,两天媒体日共举办151场新闻发布会,那些相隔两岸的信息与面孔终于闯过大洋关卡,我们看到了一个国际化都市本该有的模样。

上海只是轻描淡写地说了一句,拥抱汽车行业新时代,但只有在这条产业链上的若干人等才知道,我们等来的这个「新」有多大不同。

我们提出频次最多的问题是,你要如何拥抱「汽车行业新时代」?

有人的答案是智能化,有人认为能源才是未来,有人坚持驾驶的本质,有人用更新的技术手段抓住我们的眼球。

这一千个哈姆雷特,没有标准答案,但是如同数万道缤纷的光,从异处来,却通往同一处未来。

以下是极氪智能科技全国零售总经理 郑之峰的精彩访谈:

 

智电出行:请郑总给我们介绍一下今年车展极氪展台参展亮点。

极氪郑之峰我们不定义用户而是把选择权交给用户-图1

郑之峰:这是极氪第二次参加上海车展。两年前,极氪带来了001这一款产品。这一次,我们带来了极氪家族,包括极氪001、009,以及之前才发布的极氪X,以及我们的概念车极氪M-Vision。这是一次系统性的亮相,大家可以感受到不同车的设计跟定位。极氪在整个车辆的设计、用户需求的挖掘方面,是非常原创的。我们是不会做跟随和复制粘贴的,更多的是挖掘用户和市场的需求,来打造一个定位。

智电出行:极氪X这款车业内的反响都很好。您能再介绍一下,这款车的差异化竞争力吗?

郑之峰:安总在发布会上也提到了,在紧凑级SUV市场我们从来不缺豪华品牌。但是我们真正缺乏的是一款豪华产品。这也是为什么我刚才提到了我们一直在找寻这个段位用户的需求是什么。所以你能看到这款车,外观造型是由我们的设计师史蒂芬·西拉夫主理,里面有非常多的一些空间的挖掘,比如零重力座椅。

极氪郑之峰我们不定义用户而是把选择权交给用户-图2

在这样一款紧凑级SUV里面,我们的前排可以去移动屏幕,还有可以移动的灵动中岛,还配备了可以吃冰棒的冰箱。我们的后排可以完全翘起来,那是一个宠物友好的功能。

我在网上看到很多评论,有客户带着狗狗去看这个车。这是这款车非常大的一个特点。

这款车继承了极氪式的操控、安全,它对用户需求的挖掘,它的可玩性都是非常强的。

智电出行:这款车上市不久,能不能给我们透露一下它的市场表现,还有今年的销量目标可以透露一下吗?

郑之峰:具体的数字我们还在统计当中,但是我个人对它的预期挺高的。目前这款车的表现超出了我们的预期。这款车将对我们今年整个的销量有一个提升。今年极氪希望的交付量是14万辆。

极氪郑之峰我们不定义用户而是把选择权交给用户-图3

X我们会在6月左右开始交付,这个月我们也启动了009麒麟电池版本的交付。我现在对今年整体的交付数据,有非常大的信心。

智电出行:极氪X的用户目标群体是什么?能分析一下用户画像吗?

郑之峰:这款车推出了5座版、4座版,其实我们不完全想给车型设一个限,比如说这个车只能给女生,或者只能做一个性能小怪兽,给到男士。其实我们觉得用户的需求不分性别,我们更多的是从需求出发。

所以我刚刚也谈到了零重力座椅、宠物功能,我们甚至在发布会的时候做了一个衣柜的可能性。这款车本身是从市场需求出发的,对生活有大的追求的这样一群用户。

极氪郑之峰我们不定义用户而是把选择权交给用户-图4

所以其实我们没有定义说一定是20-30岁、30-40岁或者男生女生,这样一个固定的用户画像。我们提供了很多需求,把选择权交给用户。希望我们的车能够满足不同阶段不同类型的用户的需求。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