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学用:奇瑞“必胜”新能源的决心和意志!

营销少帅李学用在奇瑞“新能源之夜”上直言了必胜的决心,他表示:“在最关键的时刻,经营者的决心和意志力决定了经营结果”

他还坦言:“奇瑞就是想把车卖好!就是想为中国汽车工业做贡献!就是想把奇瑞汽车做到全世界!这个就是原动力,它就是竞争力,是因为尹同跃董事长和创始团队拥有如此宏大的志愿作为底层支撑力。

在这场于水立方举办的新能源之夜上,奇瑞几乎把所有核心技术、战略布局和盘托出:发布iCAR品牌和新能源专属序列“星纪元”、第三代混动技术、展示“瑶光2025”新成果。

如此密集、重磅的信息,足以见得奇瑞进军新能源市场的坚定决心。

营销少帅李学用奇瑞必胜的决心和意志-图1

李学用曾经担任捷途营销负责人,如今升任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奇瑞汽车营销公司总经理,主导奇瑞的营销工作。

他认为,在新能源远超预期的增速背后,目前已经到了决赛的阶段。而在新能源赛道上汽车品牌一定会分出胜负。而“决心与意志”是奇瑞全面进军新能源最重要的砝码,这已经是集团上下达成的共识。

01

奇瑞亮剑新能源“关键时刻”

中国新能源市场的竞争,正到了“关键时刻”。

谁也没有料想到,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市场渗透率竟然从2017年的2.7%一路上涨到了2022年的27.6%。

并且,这一数据还有进一步裂变的空间。据乘联会最新的数据统计,今年3月,中国新能源车的零售渗透率已经达到34.2%,较去年同期28.1%的渗透率提升6个百分点。而自主品牌中的新能源车渗透率更是在今年3月达到了恐怖的54.7%。

据业内预计,2023年新能源渗透率将达到40%~45%,销量规模可以达到850万辆~900万辆。

李学用敏锐地意识到,这种情况下,“如果决策慢了,结果会差之毫厘,失之千里”。

此次新能源之夜上,奇瑞几乎毫无保留地公布了在新能源领域的战略。首先在品牌上,iCAR品牌被独立出来,与奇瑞、捷途、星途并列为一级子品牌。

奇瑞营销少帅李学用决心和意志决定结果-图2

此前奇瑞在新能源小车市场已经做了诸多尝试。QQ冰淇淋、小蚂蚁、无界pro都成为现象级的产品,2022年,奇瑞新能源共销售新能源汽车232814辆,同比增长112.9%。

iCAR品牌独立后,有新的任务。它将聚焦15-30万级乘用车市场,第一款产品代号为S56,这是一款硬派纯电SUV产品。奇瑞对iCAR品牌的希望是在2026年做到100万的销量规模。

星途品牌的全新产品系列星纪元,在新能源定位上高于iCAR,其价格带在20-50万元区间,产品覆盖B级到C级。而星纪元的阶段性目标是希望明年能有10万辆的规模。

值得一提的是,奇瑞的新能源战略并非是在燃油和新能源上建立两条完全平行的品牌架构,而是在同一品牌中推出多种动力形式。

此次新能源之夜的另一个主角——奇瑞的第三代混动科技鲲鹏超级性能电混C-DM,未来就将帮助星途、捷途、奇瑞实现产品混动化。活动现场,首次搭载鲲鹏超级性能电混C-DM的全新混动车型——星途瑶光、奇瑞瑞虎 9、TJ-1 以及捷途旅行者同台列阵。

在奇瑞的规划中,未来超过25款混动产品将被陆续推出。

奇瑞营销少帅李学用决心和意志决定结果-图3

在巨大的时代变革之下,奇瑞在做新能源发展的快速迭代。通过前期在新能源小车市场积累的消费信用和用户信息,辅以多年积累的新能源技术,奇瑞全身心地蹚入中国新能源的洪流之中。

02

转型期的“人的作用”

奇瑞各品牌全面新能源化,这场发布会被认为是奇瑞汽车参与下半场竞赛的新起点。

越是在品牌发展的关键时期,越是需要一股向上的冲劲儿。用李学用的话来说,“在关键时刻打仗没有什么技巧,无非是看你背着炸药包敢不敢上”。

李学用想强调的是,奇瑞需要发挥人的作用。

中国人做事情,讲究天时地利人和。如今所有涉足新能源市场的品牌,都面临同一个天时地利框架。中国的新能源政策、市场接受度、基础设施建设、原材料价格起伏等诸多客观条件都是一样的,想要做出差别来,必须发挥人的作用。

在汽车行业因动力转型而牵绊出的一些列变革中,奇瑞的“决心与意志”需要再次发挥作用。

面对外界对奇瑞混动三档技术的质疑,李学用坚称:“我们会坚定不移地把三挡干下去,我们对三挡的性能最适合于混动充满信心”。作为汽车界的理工男,奇瑞始终不愿放弃对动力的追求,而三档混动是最能兼顾动力与节油性能的技术。

奇瑞营销少帅李学用决心和意志决定结果-图4

面对复杂的用户运维工作,李学用透露他每天都要花一两个小时回复用户意见。在奇瑞内部,开产品评审会的方法是,“产品总监、营销副总把手机拿出来,统计网友们更看好哪几个颜色”,直接与用户沟通。李学用建立过战功的捷途品牌,其“旅行+”的定位已然深入人心,这是与用户深度沟通的最好例证。

如是种种,奇瑞当下就是要拿出最原始的冲劲儿。李学用透露:“奇瑞的目标是要在燃油车上进入前三,甚至争第一的位置,混动领域的目标亦是如此。”

03

奇瑞的核心竞争力是想把车卖好

这股冲劲儿追根溯源,可以追溯到奇瑞的“小草房精神”。1997年,在中国经济腾飞的前夜,一群来自五湖四海的年轻人在安徽芜湖的荒滩地上打下了奇瑞发动机工厂的第一根桩。

那时候,选择下海或在国企里安稳度日才是职业选择主流,留在江边小城艰苦创业,需要极大的勇气。

据奇瑞的老人回忆,在尹同跃的带领下,这些年轻人扎进临时搭建的小草房中,一干就是大半年。

这股创业精神,支撑着奇瑞一举成为中国汽车品牌的领头羊,也支撑着奇瑞走出国门,连续20年成为中国品牌海外销量冠军。同时,也支撑着奇瑞在百舸争流的市场竞争中,走过低谷,迎来峰回路转。

近期奇瑞在销售市场表现良好。2022年,奇瑞集团累计销量达到了1232727辆,同比增长28.2%。2023年3月,在多数品牌跌跌不休的情况下,奇瑞实现逆势增长,共销售124,954辆新车,同比增长52.7%,进入自主前三。这是奇瑞连续10个月单月销量超10万辆。

奇瑞营销少帅李学用决心和意志决定结果-图5

奇瑞过去二十多年的发展,正值中国品牌从无到有的建立期。可以说,从小草房到年销超百万的汽车集团,奇瑞走过的每一步都是“关键时期”。技术研发、渠道建设、品牌建设、海外市场,每一步都靠着“决心和意志”完成的。

这股精神已经成为奇瑞的核心竞争力。李学用表示:“奇瑞尹同跃董事长和创始团队就是想把车卖好,就是想为中国汽车工业做贡献,就是想把奇瑞汽车做到全世界,这个就是原动力,它就是竞争力。”

观点:

奇瑞的新能源之夜公布了许多重磅的技术。这是奇瑞埋头苦干、深耕新能源领域而结出的果实。而这些都只是基础,身居高位的领导层敏锐地感觉到,在这个快鱼吃慢鱼的时代,人的意志才是关键。

如何用好这些技术?如何去除杂念坚定战略执行?如何挖掘用户需求?在这方面,执着的奇瑞人有着天然的优势。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