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少卖车多赚钱!利润超奔驰!卖一辆车赚7700欧元

智电出行获悉,宝马集团2022财年汽车产品总销量达2,399,632辆,同比下降4.8%;全年总营收超1,426亿欧元,同比增长28.2%;净利润185.82亿欧元,同比增长49.1%,远超竞争对手梅赛德斯-奔驰集团,相当于每卖一辆车净赚约7,700欧元。

宝马集团表示,这种积极的发展可归因于定价的改善和积极的产品组合效应,以及中国合资企业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的全面整合。

宝马少卖车多赚钱利润超奔驰卖一辆车赚7700欧元-图1

宝马少卖车多赚钱利润超奔驰卖一辆车赚7700欧元-图2

宝马少卖车多赚钱利润超奔驰卖一辆车赚7700欧元-图3

宝马少卖车多赚钱利润超奔驰卖一辆车赚7700欧元-图4

宝马少卖车多赚钱利润超奔驰卖一辆车赚7700欧元-图1

宝马少卖车多赚钱利润超奔驰卖一辆车赚7700欧元-图8

宝马少卖车多赚钱利润超奔驰卖一辆车赚7700欧元-图2

2022年,宝马集团纯电动车型销量同比增长107.7%,达215,752辆,占集团全球总销量的9%。2023年,宝马全力以赴电动化,目标是将纯电动车型销量在集团总销量中的占比提升至15%。

宝马少卖车多赚钱利润超奔驰卖一辆车赚7700欧元-图10

宝马少卖车多赚钱利润超奔驰卖一辆车赚7700欧元-图11

2022年,宝马集团研发投入达66.24亿欧元,同比增长5.2%。这些投资主要用于2个方向:一是新车型以及第六代BMW eDrive电力驱动技术的研发;二是数字化领域,特别是人工智能、自动驾驶、人机交互等方面。

宝马集团董事长齐普策表示:“2022年,宝马集团取得成功有2个关键因素:一支强大且充满激情的团队,以及令人向往的产品阵容。正是这两个关键因素让我们在充满挑战的环境下始终保持从容不迫。事实证明,唯有充满勇气、持之以恒,并懂得融合变通,才能积极应对挑战,笃定前行。”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