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向新年,坚持做正确的事

汽车产业极速变革的时代,几乎每一年都是一个重要发展节点。2022年亦是如此。

2022年,对于全体中国汽车人来说都不算轻松。芯片短缺、供应链受限、新冠疫情,种种不确定性和挑战,几乎贯穿全年。

即便如此,2022年奔驰依然向中国客户交付了751,714辆新车,其中新能源产品实现了143%的年度增长。

奔驰向新年坚持做正确的事-图1

这份沉甸甸的数据向外界宣告着,奔驰不可撼动的豪华地位。

01

世界沧桑巨变,奔驰依然豪华

奔驰是汽车的发明者,从1886年发明世界上第一辆三轮汽车开始,奔驰便一直被作为汽车行业的引领者。这一惯例延续至新能源汽车时代。

2022年,奔驰收获了75.17万的中国用户青睐,这已经是奔驰在中国市场上连续三年销量突破75万辆。需要指出的是,过去三年,中国汽车市场受到疫情冲击、原材料紧缺、供应链受限等外部环境的影响而动荡不安。

奔驰向新年坚持做正确的事-图2

在极其不确定的三年里,如此稳定的体系力和品牌粘性放之整个汽车市场都屈指可数。

具体来看,由GLC SUV、E 级车、C 级车等组成的核心豪华产品序列在市场终端得到了客户的持续青睐。GLC SUV 年度交付取得接近双位数增长,国产C 级车在2022年实现了双位数增长。

在高端豪华细分市场中,梅赛德斯-迈巴赫单品牌以及奔驰豪华旗舰车型S级轿车在2022年均实现了双位数增长,在100万和150万以上高端豪华车市场保持绝对的领先。

2022年,首款基于EVA纯电平台正向研发的车型——全新纯电EQE正式上市,此外,全新纯电梅赛德斯-AMG EQS 53 4MAIC+、梅赛德斯-奔驰C 350 e L 插电式混合动力运动轿车也投放市场。包括上述产品在内的11款奔驰新能源产品助力梅赛德斯-奔驰在华的新能源产品销量同比增长143%。

奔驰向新年坚持做正确的事-图3

在燃油车领域,奔驰是豪车市场上不可替代的存在,而新能源领域,通过前期的布局,奔驰也在2022年打开了新的增量。

02

坚持做正确而困难的事

2023年,将是奔驰战略延续的重要一年。

奔驰将继续坚持长期主义,携手全体经销商伙伴,做正确的事情,坚持躬身笃行、坚持向趋势、行业和市场学习、坚持做正确的事情。所谓正确的事,即是在守稳奔驰豪华地位的同时,顺应时代的变革,始终为客户提供安全、可靠、舒适和豪华的产品。

因而,2023年“新能源”依然是奔驰的关键词。根据计划,2023年,奔驰将带来6款全新的新能源产品。其中,包括基于EVA纯电平台的全新EQS纯电SUV以及全新EQE纯电SUV;S级与迈巴赫S级等高端车型也将迎来插电混动版本;此外,全新迈巴赫EQS纯电SUV将于2023年上半年全球亮相。

奔驰向新年坚持做正确的事-图4

届时,奔驰在中国市场的新能源产品将从11款扩充至17款,覆盖新生代豪华、核心豪华、高端豪华各大板块。

奔驰向新年坚持做正确的事-图5

2023年,为呼应中国客户对豪华燃油车的持续需求,奔驰也将继续为中国用户提供升级的产品,包括全新长轴距GLC SUV、全新长轴距E级车,也包括迈巴赫S级Haute Voiture 限量高定、AMG SL 63等车型。

与此同时,奔驰升级研发布局,不断强化软件实力。2022年3月,梅赛德斯-奔驰宣布在上海成立研发中心,这是奔驰除德国以外最全面的研发中心,可进行设计、智能互联、电动出行、自动驾驶、本土化和整车测试等领域的研发测试,助力其进一步探索中国市场科技创新潜力。

03

可持续发展注入企业灵魂

 可持续发展是未来豪华的支柱。除了提供可持续豪华出行方案外,梅赛德斯-奔驰也持续在中国市场以“商责并举”理念践行可持续的“发展之道”和“责任之道”。

奔驰向新年坚持做正确的事-图6

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2022年是梅赛德斯-奔驰在华公益之旅的第15年,累计公益投入达3.2亿元。15年来,以青山绿水为起点,梅赛德斯-奔驰携手合作伙伴,积极投入保护世界遗产地,帮助社区开发可持续生计:继2022年初在大熊猫国家公园开启生态修复增汇项目,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于2022年12月启动了“助力碳中和:可持续发展创新行动”,项目包括与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合作的“保护热带雨林生物多样性行动”、与清华大学合作的“助力青少年气候行动”,以及与国家林草局合作的“森林保护行动”。汽车转型电动化的终极目标正是为了促进环境友好,实现可持续发展,这与奔驰的企业发展战略不谋而合。

奔驰诞生于1886年,一路以来见证和参与了人类社会的进步与变迁。立足于长远发展的企业远见,在百年之中深入奔驰品牌的骨髓,形成了一股不可抗力的文化积淀。以至于我们现在谈及奔驰,所联想到的永远是豪华、格调与高度。

新能源时代,这一品牌格局将得到延续。奔驰深知,汽车的电动化目标并非改变一两款汽车的驱动方式便能达成,而是一场系统而全面的,持续而深入的变革。

奔驰向新年坚持做正确的事-图7

在业务运营方面,在绿色生产及绿色产业链布局上,北京奔驰已连续两年申购绿电,累计购电量超4000万度;并大力投入光伏发电项目,每年光伏发电量可达3900万度。后续,北京奔驰也将致力于在整车制造过程中使用更加清洁的绿色钢铁。在销售端,助力零售端全产业链节能减排的绿色零售项目于2022年开启试点运营,该模式将从2023年起覆盖所有新入网及参与“2020网络升级计划”的经销商。

奔驰将“可持续的发展之道”贯穿于汽车产业全价值链,全面布局绿色生产、绿色产品、绿色价值链、绿色零售及绿色运营。

网新观点

新的一年,奔驰的目标非常明确,坚定不移地推动电动化转型,继续输出有温度的、安全可靠的豪华体验。

前行道路上也许会有挑战和困难,但只要坚持长期主义,稳中求进,守正笃行,奔驰的2023年一定收获满满。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