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贵?不!福特探险者告诉你买对更重要

近年来,由于口罩的原因,过去10年那种“买贵不买对”的消费理念逐渐开始被理性消费观所替代。尤其是在30万元这一价位段的车型当中,以往受人欢迎的入门款BBA中型车逐渐遇冷,而一部分平民品牌的旗舰顶配车型却成为了热门选项。

为什么会这样呢?理由也很简单,如果单看面子和品牌效应,或许BBA有着不错的优势,但无论是配置、产品等级还是实际体验,平民品牌的旗舰级车型反而更有优势。那么有没有这样的旗舰级产品可供选择呢?当然是有的。

全新福特探险者作为长安福特目前在国内生产销售的定位最高的中大型SUV,售价却只有30.98万元~37.98万元,它是否值得作为我们日常使用的产品呢?一起来看一看。

买贵不福特探险者告诉你买对更重要-图1

都市出行,性价比与经济性并重

很多人都怀疑,一台中大型车是否真的能够适应大城市的应用,因为中大型车的空间优势在城市内也可能成为一大劣势,大部分商场。医院甚至是小区的停车位密集,而且空间狭小,即便是老司机也难以幸免。

而全新福特探险者则没有这样的顾虑,全新福特探险者全系标配了倒车影像和倒车雷达,能够保证不出现大面积的视觉死角,单人驾驶也无需求助路人帮你看着周围。

四驱钛金版车型以上均配备了全景影像、全车雷达和车侧预警系统,甚至配备了自动泊车功能,将整个车辆的泊车全部交给行车电脑,无论是正位还是侧方位,行车电脑均能代劳。

除了泊车功能以外,全新福特探险者还配备了可开启式的全景天窗以及后备箱感应式尾门,让你的“离车”方式不止一种,放心出行。

买贵不福特探险者告诉你买对更重要-图2

在智能化车机方面,全新福特探险者配备了27英超超长中控液晶屏,内部安装了百度地图等一系列智能化功能,并且支持智能语音控制,同时还内置了包括周边设施的搜索功能,无论是搜酒店、搜美食还是搜核酸点,都是妥妥当当。

买贵不福特探险者告诉你买对更重要-图3

甚至于全新福特探险者还全系标配了远程启动功能,酷夏严冬,完全可以远程启动车辆,先把车内的温度调整到最合适的温度,然后再进入车内,保证入车即舒适。

除了功能性以外,很多人买车都会考虑到经济性的问题,毕竟买得起还得养得起,否则光是那油耗就足以吓退一众用户了。而福特探险者则考虑到了这一点。

针对需要更低油耗的用户,在保证标配2.3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基础上,探险者有着后驱版本可供选择,相比起四驱版本而言,它的NEDC百公里油耗仅有8.7L,相比大量2.0T+的发动机动辄10L的百公里油耗而言,这一油耗表现堪称出色。

买贵不福特探险者告诉你买对更重要-图4

同时,全新福特探险者的EcoBoost发动机所自带的缸内直喷、双独立可变气门正时系统,也能够在保证动力输出的前提下,降低近20%的油耗。再加上全新福特探险者的发动机能够加92号汽油,三者相加,全新福特探险者的1公里的燃油成本仅在7-8毛左右,而像大众途观L等低一等级的车型,现如今百公里10L左右的油耗再加95号汽油,1公里成本已经接近9毛了。

由此可见,全新福特探险者几乎是以中型车的油耗,带给用户中大型车的体验。

长途旅行,智能与性能不曾妥协

城市生活和短途旅行,看的是油耗和配置,而长途旅行,油耗自然是不用担心,但动力表现却成为了很重要的一点。

全新福特探险者在动力方面却是最不用担心的,为什么呢?探险者所全系标配2.3T涡轮增压发动机是统计唯一一款沃德十佳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276马力,峰值扭矩达到了425N·m,百公里加速仅需7.6秒,匹配10AT变速箱。

买贵不福特探险者告诉你买对更重要-图5

这套动力总成保证了车辆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仅需7.8秒,超强的加速能力使得车辆即便进入满载状态,也不用担心动力不足的问题。

超强的动力是底线,而长途旅行的疲劳感如何解决?全新福特探险者给你的答案是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全新福特探险者全系标配了L2+级福特Co-Pilot 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配备多达20个探测传感器(雷达/摄像头)实现多达18项高级驾驶辅助功能。

买贵不福特探险者告诉你买对更重要-图6

整套系统包含了车道保持辅助、道路交通标识识别、全速段自适应巡航系统、主动刹车、疲劳提醒、前碰撞预警等等一系列功能,能够实现大部分车道内的智能跟车和紧急避障功能。同时还搭载了行业首发应用的车路协同系统 V2I,与城市智慧交通体系互联融合,在已经落地应用的城市可实现六大车路协同功能。

买贵不福特探险者告诉你买对更重要-图7

除了常规公路之外,越野场景也是很多朋友所看重的点,毕竟美式SUV一直都有越野能力的潜在BUFF,因此,全新福特探险者的越野水平也同样值得期待。

目前全新福特探险者全系除了最低配以外全部配备了四驱系统,支持两驱和四驱的毫秒级切换,能够实现低油耗和高越野性能的瞬间改变。

多地域TMS地形管理系统,更是涵盖了六大驾驶模式,不论你是常规的标准路面或者是湿滑路面、雪地沙地亦或者是简陋的乡村路面,全新福特探险者都能够一秒驾驭。

买贵不福特探险者告诉你买对更重要-图8

针对很多大车在越野场地难以为继的问题,全新福特探险者实现了50:50的前后轴平衡配重,并且拥有5.9米的转弯半径,能够保证三条车道完成整个掉头。

同时,全新福特探险者还是30万级别例唯一的一款纵置后驱平台的产品,这一特性为车辆带来了更好的驱动性能,能够实现更强的牵引力,爬坡能力和加速能力也由于传统前驱车型。从底盘做工上来看,全新福特探险者的底盘采用了大量的下护板,形成了底盘装甲,以保证发动机和变速箱不会在越野时被剐蹭。

买贵不福特探险者告诉你买对更重要-图9

地形复杂,对于车辆扭矩的爆发显得尤为重要,全新福特探险者的发动机峰值扭矩爆发在3500转左右,对于一台大功率发动机而言,把转速提升到峰值扭矩爆发转速难度基本没有。

既然是越野需求,那么在被动安全性方面就有着非常高的要求,因为在丛林山川中,主动安全显得尤为重要,而全新福特探险者自身采用了大量至高1700兆帕的高强度钢,同时配备7个安全气囊,能够为车辆守住安全底线。

买贵不福特探险者告诉你买对更重要-图10

整体来说,全新福特探险者是一款能够同时适应城市交通、长途旅行、越野探秘等等多种不同的路况需求的全能产品。那么,如此多的配置之下,全新福特探险者到底选哪一款性价比最高呢?

推荐车型1:285后驱风尚版 6座

售价:30.98万元

预计落地价:35万元左右

作为一款入门版车型,后驱风尚版的价格是全系最低的,但即便是最低的价格,在配置方面可谓毫不含糊。

买贵不福特探险者告诉你买对更重要-图11

基础配置上,包括27英寸的智能中控屏、Co-Pilot 360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倒车影像、倒车雷达等功能做到了全系标配。同时,在基础的动力方面,2.3T涡轮增压发动机,10AT变速箱也是标配。同时,他还是30万级别当中,唯一的一款纵置后驱平台的车型,单就这一点,也足够吹很久了。

此配置适合长期生活在城市中,需要大空间,喜欢强动力,同时对长途旅行和越野有轻度需求的用户购买。

推荐车型2:285四驱钛金版 6座

售价:35.98万元

预计落地价:41万元左右

相比起四驱风尚PLUS版本车型而言,钛金版车型的主要升级点在于其配置上将最后的弱点补齐,比如全景影像和自动泊车的加入,让用户能够更轻而易举地驾驭这台大“坦克”。而宝华韦健音响的加入,让整车的豪华体验也再上一层楼。除此以外,像B&O音箱,10向电动,第二排座椅电动复位等高端配置也有所配备,这些功能很多都是70~80万的顶豪车型才会出现的功能。

买贵不福特探险者告诉你买对更重要-图12

该版本车型更适合一些品质人群选购,它的配置在实用性的基础上更为豪华,驾乘体验相比起入门版车型而言更为出色。

总结:

毫无疑问,全新福特探险者的产品力在同价位当中是毋庸置疑的,动力强、空间大、配置高、性价比高。只要用户愿意,能够给他贴上好几十个标签。

或许会有人因为BBA去拒绝它,但绝不会因为它的性价比不够而去拒绝它。在这个银根紧缩的时代,如果想要用有限的预算购买一台更具有性价比的车,那么全新福特探险者仍然是个很好的选择。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