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车全家抢着开?新一代蒙迪欧车主遭遇的美丽烦恼

“急!自己爱车被老爸和姐夫抢着开,怎么办?”小王不知道。

刚刚成为新一代蒙迪欧车主的小王,此刻正在经历这种美丽的烦恼。老爸和老姐、姐夫明明都有车,却总是找借口开自己的爱车出门。

“我车送去保养了”“你这蒙迪欧轿跑外观炫酷,你外甥指定要这辆车接他放学,路上还能看儿童英语故事剧”“姐今天约闺蜜逛街,商圈不好停车你也知道,你车智能功能强,好开好停车”“我和你妈去隔壁市看望你姥姥,200公里高速呢,你也不想60岁老父亲疲劳驾驶吧。还是蒙迪欧底盘稳、动力足还有驾驶辅助功能……”

家人们的借口可谓五花八门,小王很欣慰自己爱车的颜值和性能得到一家人的认可,这也是对他选车眼光的认同。不过,小王还是很无奈:“大家是不是忘了点什么?这是我的车啊!”

爱车全家抢着开新一代蒙迪欧车主遭遇的美丽烦恼-图1

小王的苦恼,起因是这样的:今年小王工作调动,工作地离家很远,赶通勤车也很不方便。老王心疼儿子,恰好小王单位也有交通补贴政策,就赞助小王首付,购买一辆20万级别B级车用于上下班。预算有了,但是车型选择上,一家人分歧巨大。

面对新一代蒙迪欧,敝帚自珍有点难

老王自己有辆三年车龄的帕萨特,四平八稳,一直开着不错,同时觉得年轻人刚参加工作,低调稳重点比较好,建议儿子买新款帕萨特。“咱们还能一起保养去,家里帕萨特你也常开,上手也快”,老王如是说。而同住一个小区的姐姐、姐夫则觉得自家的新天籁更好,“帕萨特那里外套娃脸,只适合咱爸,还是天籁看着时尚,真皮座椅可舒服了。”

爱车全家抢着开新一代蒙迪欧车主遭遇的美丽烦恼-图2

爱车全家抢着开新一代蒙迪欧车主遭遇的美丽烦恼-图3

小王对此表示了自己的意见,虽然老爸老姐赞助了买车的银两,但是希望选择权还是留给自己。毕竟作为90后,对“我的地盘我做主”还是深信不疑的。虽然后续一家人为这个话题进行了长期“亲切友好”的交流,但是到了周末,办事从不拖泥带水的小王,还是把新一代蒙迪欧开回了家。

爱车全家抢着开新一代蒙迪欧车主遭遇的美丽烦恼-图4

“这车的进气格栅真漂亮,还会动!”“竟然也是隐藏门把手,这么高大上的设计啊!”初见新一代蒙迪欧,同样有“颜控”倾向的姐姐、姐夫就没话说了,运用了“势能美学”设计语言的新一代蒙迪欧,不仅整体的造型动感十足,还带来了分体式大灯、双色车、麟甲进气格栅、隐藏式门把手等炫酷的潮流元素,配合仪式感十足的迎宾设计,真是让人欲罢不能。当然老王只是感慨了一句“你们年轻人啊,时尚点也好,不过我们老了,就欣赏不来了。”

一场在“路上”的用户教育

真的只有时尚么?马路,是一辆车展示实力的最好舞台。“是骡子是马溜溜看”,话糙理不糙,提车不久,小王就获得了一个在家人面前为新一代蒙迪欧正名的机会。小王一家自驾奔赴200公里外的临市参加姥姥80寿诞。小王主动请缨,顺路磨合新车,不过老王以年轻人经验少为由,接手了方向盘。一起步,老王就感觉出了不同,当进入高速后,老司机发现自己已经爱上新一代蒙迪欧随叫随有的动力和沉稳的底盘质感了,过弯,变线,超越低速货车,实在是如行云流水般顺畅,更关键的,没有顿挫、没有顿挫、没有顿挫……当然,老人家还得矜持点:“话说,这车挺有劲儿。开着顺手。”

爱车全家抢着开新一代蒙迪欧车主遭遇的美丽烦恼-图5

结果,老王遭到全家鄙视。老妈直接插话:“你就嘴硬,孩子这车选的好,后排一点都不顶头,你还跟我说流线型车顶必定顶头,这车后排地板差不多平的,也不像帕萨特那样有凸起,坐着也舒服,我这在后排都没晕车。”抢到前排副驾驶位的老姐也适时补刀:“爸,你看这中控大屏,横贯左右,比帕萨特和天籁的分体式大屏大,颜值高了不止一点呢。”

爱车全家抢着开新一代蒙迪欧车主遭遇的美丽烦恼-图6

爱车全家抢着开新一代蒙迪欧车主遭遇的美丽烦恼-图7

爱车全家抢着开新一代蒙迪欧车主遭遇的美丽烦恼-图8

小王也带着小得意向老王解释,新一代蒙迪欧的发动机功率、扭矩都远超帕萨特和姐姐那辆2.0L自吸发动机的天籁,而且使用了8AT变速箱,比帕萨特的7DCT、天籁的CVT效率都要高,“新一代蒙迪欧的零百加速只有6.5秒。现在路况好,不超速的前提下,咱们也找一段直道试试呀!”

从加油到AR导航的二次打击

200公里的路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出城时老王没有加油,打算在服务区休息时顺路加油,来到加油站,老王自觉地开向95号汽油油枪。还以老司机口吻教育小王,“95号油贵了5毛,但是咱们还是得按照要求来,特别你这还是新车。”小王抓住机会难得又小小凡尔赛一次“师傅,92加满,新一代蒙迪欧要求就是92号油,咱这车皮实,好养活,真不知道帕萨特为啥还要求吃细粮,老爸你见哪位网约车司机给帕萨特加过95?”

围绕用车成本的讨论并没有多久,姐姐就把话题引向了导航:“姥姥的新房咱们都没去过,刚刚二舅发了定位过来,趁着在服务区,咱们把导航设定了,省得一会儿爸开车摆弄导航分心。”老王则倔强的表示,车机导航不好用,这新车也没弄手机支架,要不女儿你全程给我指路吧。

爱车全家抢着开新一代蒙迪欧车主遭遇的美丽烦恼-图9

看着“父慈女孝”的场面,小王赶快打断:“不用这么麻烦,一句你好福特就解决了,新一代蒙迪欧语音识别功能很全面,导航、多媒体、电话、空调都能控制,你们两个的车落伍了,要么功能要加钱选装,要么压根就不配,开久了,这人也跟着掉队了。老姐你在副驾驶这边设定好导航,手一滑就推送给老爸的仪表屏幕了,根本不影响安全,一会儿到了市区,开AR实景导航,比日常不分东西的老姐指路靠谱……”

爱车全家抢着开新一代蒙迪欧车主遭遇的美丽烦恼-图10

似乎一语成谶,当日,因为接外甥放学,驾驶天籁晚1小时出发的姐夫,足足比老王、小王晚到了2个小时。原因是2.0L自吸发动机的天籁配上习惯开慢车的姐夫,加之进城后道路不熟挤进了晚高峰的主街道。

男人对理想座驾的渴望不分年龄

翌日,一家人吃完亲戚准备的送行饺子,又踏上了回家的归途。老王继续开启唠叨模式:“吃的挺饱,一会儿上路可能犯困,你开1小时,换我开。”虽然是老人家的持重之言,但小王也不准备照单全收,“亲爱的老爸,咱们的新一代蒙迪欧是B级轿车,啥意思,没有L2驾驶辅助和主动安全配置,现在的车还好意思说自己是B级么?新一代蒙迪欧采用的Co-Pilot 360™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车道居中保持、交通标志识别、疲劳驾驶提醒、倒车车侧预警这些常用的功能都有,连我老姐这种新手都能驾驭。也难怪,你那帕萨特连个乞丐版系统头都没有,谁叫你当初不舍得花钱选装呢,不过咱们这个可是标配的,不加钱……”

爱车全家抢着开新一代蒙迪欧车主遭遇的美丽烦恼-图11

结语:

事实上,新一代蒙迪欧对用户的诚意,又何止智能驾驶辅助呢?从“三大件儿”纯机械性能到“人车智能交互、智能辅助驾驶”,再到外观、内饰等方面,新一代蒙迪都成功的抓住了用户内心的柔软。值得一提的是,新一代蒙迪欧还支持OTA远程升级,未来“实打实”的功能拓展和车机优化,也不再是镜花水月。

小王自己也知道,老王的唠叨和老姐的挑剔,也是亲人表达关怀的一种方式,只不过无论是父亲还是姐姐,他们对车的理解,都应该更新了。仅仅几个常经历的家庭用车场景,小王和新一代蒙迪欧就用实际表现打动了家人们。小王很高兴家人不再误会自己“选车只看脸”,但同时也非常苦恼,发现新一代蒙迪欧妙处的家人们,都开窍了一般和自己抢车开。

在线急求解决方案,难道动员老爸、老姐也换新一代蒙迪欧开么?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