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一笔细账,买林肯冒险家确实比奥迪Q3更划算!

如今的豪华入门级市场,相比起过去而言,年轻化成为了一种趋势,很多大学刚毕业的学生,在初入职场之后,便会选择一款入门级的豪华车作为自己的初始座驾。相比起过去豪华入门级市场以职场精英为主的情况而言,新的购车人群对车辆提出了新的需求。

过去的职场精英们对于舒适性和豪华感的看重,逐渐变成了年轻人对于运动化、科技感、高配置的需求。而随着近年来新车的推出和老车的换代,诸如林肯冒险家,奥迪Q3等车型,成为了豪华入门级SUV市场的宠儿。

那么问题来了,同为豪华入门级SUV,林肯冒险家和奥迪Q3到底谁才是更高性价比的选择呢?

算一笔细账买林肯冒险家确实比奥迪Q3更划算-图1

经典之下 还有未来韵味

现款的奥迪Q3属于中期改款车型,外观采用了奥迪的家族化设计语言,进气格栅采用了与奥迪Q5同款的六边形进气格栅,但与Q5不同的是,奥迪Q3的外围采用了银色磨砂质感,看上去更为粗犷,运动感也更强。

算一笔细账买林肯冒险家确实比奥迪Q3更划算-图2

格栅内部采用了棋盘式布局,纵横线条中带有的银色镀铬饰条,显得更为富有豪华感。大灯组的设计采用了较为犀利的风格,转向灯组含有箭头的元素在内。两侧进风口的位置,同样配有银色的多边形装饰件,以提升车辆的运动化风格。

由于奥迪Q3是一款紧凑型SUV,因此整体的侧面风格较为臃肿,腰线提拉明显,辅以五幅旋风轮圈,让整体车辆侧面有着明显的尾部向上趋势。

算一笔细账买林肯冒险家确实比奥迪Q3更划算-图3

尾部造型上,奥迪Q3的设计则是以饱满为主,下包围的造型进行了贯穿式设计,但很可惜的是,由于和老款的样式颇为相近,因此并不感觉亮眼。

算一笔细账买林肯冒险家确实比奥迪Q3更划算-图4

内饰设计方面,奥迪Q3相比起老款进行了一定的升级,包括采用了嵌入式中控屏以及全液晶仪表盘,但是受制于成本原因,整个内饰材料仍然是以搪塑和塑料材质为主,皮革相对较少。方向盘的多功能按键也以常规的塑料按键为主,按键的质感还有待提升。

算一笔细账买林肯冒险家确实比奥迪Q3更划算-图5

相比之下,林肯冒险家的外观则显得斯文有礼,整体的轮廓清晰,更为圆润一些。进气格栅采用了银色镀铬的网状设计,每一个网眼都是林肯LOGO的模样,在设计方面可谓精致到细节。

算一笔细账买林肯冒险家确实比奥迪Q3更划算-图6

大灯组的整体造型比较干练,传统设计之下,在大灯组的下方还保留了一条下眼睑式的灯带用于作为转向灯使用。

车辆侧面的腰线平直,有效拓展了车辆的侧面视觉效果,斜出式的后视镜则是增加了运动氛围。林肯冒险家的BCD柱均为黑色材质,让车辆形成了类似于悬浮式车顶的构造。

算一笔细账买林肯冒险家确实比奥迪Q3更划算-图7

尾部设计方面,林肯冒险家相比奥迪Q3而言,更符合潮流,采用了贯穿式尾灯结构,整体设计层次分明,双边双出的排气口,让车辆显得较为有厚重感。

算一笔细账买林肯冒险家确实比奥迪Q3更划算-图8

内饰设计方面,林肯冒险家的设计明显更有质感,内饰材料整体采用了大量的皮质包裹,使得车辆豪华感远超同级别的对手,由于减少了塑料的使用,因此林肯冒险家的车内气味也远低于奥迪Q3。

算一笔细账买林肯冒险家确实比奥迪Q3更划算-图9

方向盘质感上,林肯冒险家采用了皮革+钢琴烤漆的材质,因此握持感和按键手感也得到了大幅度提升。为了增加人性化,林肯冒险家还在方向盘处增加了激活语音助手的按键。

算一笔细账买林肯冒险家确实比奥迪Q3更划算-图10

科技感方面,林肯冒险家搭载了一款12.8英寸的超大屏幕,内置SYNC+智能系统,目前这一系统是合资车型中智能化程度最高的系统之一。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看上去画质细腻,对于日常使用而言,更为友好。

配置PK,奥迪Q3毫无优势

既然是看性价比,配置也是非常核心的关键,受制于预算问题,因此入门版车型(低配/次低配)是很多年轻人的首要选择。

从基础的辅助功能上而言,奥迪Q3入门版车型没有配备倒车影像,只配备了倒车雷达,驾驶模式只有运动和普通两个档位,而林肯冒险家则标配了倒车影像,同时支持5种不同的驾驶模式可供选择。

算一笔细账买林肯冒险家确实比奥迪Q3更划算-图11

日常实用配置上,奥迪Q3并没有配备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方向盘换挡、座椅加热等等功能,甚至连电动座椅记忆都没有。而林肯冒险家不仅标配了无钥匙进入和无钥匙启动,包括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主驾驶座椅加热等功能,对于女性司机而言,这些功能非常实用。

车机系统方面,奥迪Q3所搭载的MMI智能系统并不支持大量的APP拓展,而林肯冒险家所搭载的SYNC+智能系统,不仅支持手机互联,还支持包括卫星导航、多媒体控制、OTA升级等一系列的顶级功能。

算一笔细账买林肯冒险家确实比奥迪Q3更划算-图12

从空气需求的角度上而言,奥迪Q3标配了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分区温控等等功能,而冒险家在此基础上还增加了PM2.5空气净化器。

算一笔细账买林肯冒险家确实比奥迪Q3更划算-图13

低配方面,奥迪Q3几乎完败给了林肯冒险家。那么顶配车型方面,奥迪Q3能否挽回面子呢?答案是——仍然不能。

顶配的林肯冒险家配备了L2级别智能辅助驾驶功能,内含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车道保持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等等功能,而奥迪Q3却需要选装此类功能。

林肯冒险家顶配车型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而奥迪Q3则仍然使用了定速巡航。同时,林肯冒险家还配备了可变悬架功能。

算一笔细账买林肯冒险家确实比奥迪Q3更划算-图14

在座椅配置方面,林肯冒险家顶配版车型配备了包括加热、通风、按摩,后排座椅加热等等功能。音响方面,林肯冒险家顶配车型还配备了锐威14喇叭音响,而奥迪Q3的SONOS音响则是全系选装。

算一笔细账买林肯冒险家确实比奥迪Q3更划算-图15

最后是动力方面,奥迪Q3拥有35TFSI和45TFSI两款动力总成,35TFSI版本搭载了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峰值扭矩250N·m,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WLTC百公里油耗7.1L。

45TFSI版本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2kW,峰值扭矩350N·m,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WLTC百公里油耗为7.92L。

相较之下,林肯冒险家并没有搞特殊,全系标配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0kW,峰值扭矩390N·m,匹配8AT变速箱,NEDC百公里油耗为7.5L。但高配版车型配有四驱系统。

算一笔细账买林肯冒险家确实比奥迪Q3更划算-图16

购车成本为先,冒险家成本更低

现如今,国家针对30万以下的车型有着购置税减半的政策,以推进车辆的销售。但是从成本核算上来说,还是有很大的不同。我们均以最低配车型的购车价格为基数按标准

林肯冒险家:2022款2.0T两驱尊悦版

售价:24.68万元,购置税约:10920元➗2=5470元

车船税:480元,交强险:950元,商业保险:6000元(预估)

最终成交价格为25.97万元,但考虑到目前林肯冒险家还有36期免息政策,按首付30%计算,首付为7.4万元+其他杂费,最终首付需要8.69万元,而分期每期需要4800元。如果预算不够,林肯冒险家还能够提供包括低月供,低利率,低首付甚至0首付等各类金融解决方案。

算一笔细账买林肯冒险家确实比奥迪Q3更划算-图17

奥迪Q3:2023款35TFSI进取动感型

售价:27.88万元,购置税约:12336➗2=6168元

车船税:420元,交强险:950元,商业保险:6000元(预估)

最终成交价格为292338元,目前,奥迪Q3并没有提供低息或者是36期免息政策,因此,按30%首付计算,首付共需要83640元+其他杂费,最终首付需要9.7万元。分期预计利息为每年4%,因此月供约为6077元。

算一笔细账买林肯冒险家确实比奥迪Q3更划算-图18

总结:

初入职场,大部分用户都是价格敏感型,因此更低的价格,更高的配置,才是大家的优质之选。而林肯冒险家与奥迪Q3相比,无论是从价格上来看,还是从整体的配置上来看,如果你想要购买一台豪华入门级SUV车型,林肯冒险家毫无疑问将是更好的选择,它不仅能带来更好的体验,并且还能降低用户的经济压力。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