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杜汉斌:解决时代用户需求,是增强价值感知的根本手段

汽车工业虽然已有上百年历史,但是新能源车的崛起也就近10年的事情,而且可以预测未来也将是它们的主场。那么消费者该如何选择一个靠谱的新能源产品?新能源汽车品牌又该如何打造一个成功的技术品牌?技术品牌如何更好、更有效的打动消费者?

11月10日,车市科技第四届技术品牌营销论坛在上海正式举办,会议除了为行业呈现出一场新能源汽车技术品牌营销盛宴外,车市科技还正式发布了旗下的“智电出行”平台,它是面向于社交化平台用户,定位基于用户视角的购车评测,为新能源车主和准车主发声,旨在与新能源汽车品牌一起推动新能源汽车全民时代的到来。

smart杜汉斌解决时代用户需求是增强价值感知的根本手段-图1

在本次论坛的圆桌会议上,面对主持人关于《新能源汽车时代 怎样的技术价值更能被用户感知》的议题,smart品牌全球公司研发总工程师杜汉斌博士发表了自己独到的观点。

smart杜汉斌解决时代用户需求是增强价值感知的根本手段-图2

焕然一新的smart汽车品牌,开启了纯电之旅,而在新的赛道了,刚刚上市不久的smart精灵#1,同样展示出和过往一样的年轻吸引力。与此同时,smart的研发团队在工作中一直在思考,什么样的技术价值让客户能够感知得到?杜汉斌博士表示有三点分享。

smart的技术本质,是解决新能源用户的四大焦虑

技术的本质是什么呢?smart认为,是针对客户的痛点问题,提出有价值的解决方案,杜汉斌表示:“只有直击心灵,满足客户需求的技术才能满足消费者,打造客户想要的价值。而新能源时代客户关注四大焦虑:安全、续航、充电、残值焦虑。”

smart杜汉斌解决时代用户需求是增强价值感知的根本手段-图3

围绕着这些焦虑,smart也找到了对应的解决方案。首先在电池安全设计上采用无热蔓延技术,所谓无热蔓延技术就是在电芯之间采用热阻隔技术,电池内部采用传感器监测状态,一旦发现异常,热管理系统主动冷却,将可能发生的热失控控制在萌芽之中;除此之外,smart精灵#1还采用了面向中欧的双五星设计,采用各种安全技术为驾乘人员保驾护航。

针对续航焦虑,主要通过 CTP 技术提升电池能量密度,在有限的空间内增加电池电量、SiC 技术提升电机效率、以及控制车辆的低压功耗等技术,从而使 smart精灵#1 在4270mm车长空间内布置了 66 度电池,续航里程可以达到了 560KM,实现了同级别的领先水平。

smart杜汉斌解决时代用户需求是增强价值感知的根本手段-图4

冬季续航也是大家的痛点问题,smart精灵#1使用了自研的热泵技术,极大提升了冬季续航衰减的问题。针对充电焦虑,smart精灵#1 开发了极充技术,电池电量10-80%的区间内充电时间只需要 30 分钟,此外,还有预约出行,在途加热等功能,都是为了提升客户充电的体验,解决充电的焦虑。针对残值焦虑,smart 还在探索中,希望以电池梯次利用等来解决残值低的问题。

智能化是smart连接年轻消费群体的感知通道

新能源很大的变迁,是由传统的机械向智能化演进,智能化的汽车不断自我进化,让消费者感受到增值的价值。杜汉斌表示:“现在购车人群年轻化,全面屏的智能手机升级映射到智能汽车场景里面,他们对大屏科技和智能的需求远远超过70、80后人群,这部分人群的智能化诉求将会进一步爆发。”

smart杜汉斌解决时代用户需求是增强价值感知的根本手段-图5

smart精灵#1怎么打造智能化呢?首先通过在人机界面打造灵感星球,并辅以小狐狸作为车机助手,对话的时候感觉不是跟机器对话,而是有表情、有感觉、有回馈的小狐狸跟他进行交流,给消费者创造一个来自未来的产品形象,提升产品的科技感。杜汉斌很自豪:“车载语音系统集合了很多语音操控指令集,终极目标就是可见即可说。当然,智能驾驶也是必不可少的配置,smart 精灵#1配备多达 23 个高精度感知硬件的 smart Pilot Assist 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可实现包括高速公路辅助(HWA)、自动变道辅助(ALCA)等多场景的驾驶辅助功能。 除此之外,75%的ECU 可以升级,让 smart 可以通过 OTA 升级演进。”

smart用可玩性,发掘用户感知价值

随着买车的主力军向90后迁移,90后个性化创新需求也是不断扩大的,如何让一台车能够满足90后的需求,就是在可玩性方面针对他们的诉求,搞了一些契合点。“可玩性也是有助于提升用户的黏性,让客户在游戏中发掘汽车的价值”,这是杜汉斌的观点。

smart杜汉斌解决时代用户需求是增强价值感知的根本手段-图6

可玩性主要有两点,一是,驾控体验。二是个性化的装饰,所以全新的smart提供了十多种颜色,在个性化的体验方面,不断给客户更多的选择。

smart杜汉斌解决时代用户需求是增强价值感知的根本手段-图7

无论是解决痛点焦虑、迎合科技热潮,还是表现出可玩性的年轻特质,其实出发点都是满足符合时代用户的需求,用出色的产品力加强用户感知。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