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度汽车杨振:科技天生就应该是全民的

汽车工业虽然已有上百年历史,但是新能源车的崛起也就近10年的事情,而且可以预测未来也将是它们的主场。那么消费者该如何选择一个靠谱的新能源产品?新能源汽车品牌又该如何打造一个成功的技术品牌?技术品牌如何更好、更有效地打动消费者?

11月10日,车市科技第四届技术品牌营销论坛在上海正式举办,会议除了为行业呈现出一场新能源汽车技术品牌营销盛宴外,车市科技还正式发布了旗下的“智电出行”平台,它是面向于社交化平台用户,定位基于用户视角的购车评测,为新能源车主和准车主发声,旨在与各大新能源汽车品牌一起推动新能源汽车全民时代的到来。

集度汽车杨振科技天生就应该是全民的-图1

本次高峰论坛还特别设置了“圆桌对话”环节,邀请集度汽车用户发展负责人杨振先生就“新能源车消费者从极客时代到全民时代”这一议题分享了自己的见解。

“集度是今天场上最年轻、最晚辈的品牌,在整个汽车行业也是。为什么集度会进入这个行业?我们整个创业公司才一年半的时间,但是我们天生希望能够成为一个把智能技术带向全民的品牌。”杨振先生表示,“把复杂的东西变简单,把被动的变主动,把机器车辆变拟人。当它从机器变拟人的时候,它一定是为全民做的。”

集度汽车杨振科技天生就应该是全民的-图2

“我们进入这个行业,希望把无人驾驶技术应用到汽车里面,而且不只是新能源汽车,同时还可以开始智能汽车的新时代。”杨振先生说道。

实际上,百度声名远扬的阿罗波无人驾驶技术,已经经历了长达9年时间的技术积淀。这样的无人车在路上已经跑了将近3600万公里。形象化的理解,比如月球和地球的距离将近38万公里,所以百度阿波罗这相当于跑了接近100倍地球到月球之间的距离。这样的反复测试高阶无人驾驶,就是科技在过去的沉淀,才能为技术投向市场打好基底。

集度汽车杨振科技天生就应该是全民的-图3

集度分享的观点同样非常独到。智能的本质是把复杂的东西变得简单。比如原来很多开车的交互是相对复杂、辛苦的,我们能不能变得更简单?简单就是全民的,是具有普适价值的。再比如将过去很多被动的功能和服务变成主动的,让车辆主动为用户提供服务。这也会帮助更多的人享受到更轻松的驾乘体验。另外还有让机器变得更拟人。在过去的时候,我们认为车辆只是一个机器。但是以后的科技可以让车辆变得更拟人,可以实现跟用户交互、自然交流、自我成长、自由移动等等。而这些就体现在集度本身的产品里。

集度汽车杨振科技天生就应该是全民的-图4

集度走向“全民”的路上,依旧有很深的“极客”的影子。最近集度汽车刚刚发布了第一台车——首款汽车机器人ROBO-01探月限定版。原本集度计划邀请1000位首席体验官一起共创,但是哪怕是内部团队去进行邀约,都能够迅速形成快速裂变,这1000个首席体验官的席位很快就确定了。所以在ROBO-01探月限定版发布的时候,集度决定再加1000个席位。但是这一千个席位很快又被锁定了。“这是极客精神,有一批用户关心技术可以变成什么样子,所以这就是极客,也是早期的用户。”

但这也意味着,这是从极客转向全民的一步。这些早期的极客用户,也代表了将来全民用户的需求。这样的需求不会完全一样,因为早期用户和将来的大众用户一定有区别。但是人性里面共通的东西又是一样的,希望驾乘体验能不能更舒适,智能技术的普及不会让成本更高,智能技术更方便易用等等,这些又是全民的雏形。

杨振先生表示,集度汽车也希望在未来的某一天,高阶的无人驾驶可以成为全民的车,甚至全世界的车。

集度汽车杨振科技天生就应该是全民的-图5

据了解,在ROBO-01探月限定版的发布会上,集度CEO夏一平宣布额外追加第二批1000个席位。两批首席体验官都将获得终身高阶智能驾驶、终身质保、终身免费充电,以及定制化数字藏品等专属权益。从这样的角度来看,集度汽车确实是希望更多的用户能够加入到集度的大家庭中。从极客到全民,集度要做的就是成为技术的普及者。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