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图汽车刘展术:低学习成本、高感知、高性价比,才能被用户感知

汽车工业虽然已有上百年历史,但是新能源车的崛起也就近10年的事情,而且可以预测未来也将是它们的主场。那么消费者该如何选择一个靠谱的新能源产品?新能源汽车品牌又该如何打造一个成功的技术品牌?技术品牌如何更好、更有效的打动消费者?

11月10日,车市科技第四届技术品牌营销论坛在上海正式举办,会议除了为行业呈现出一场新能源汽车技术品牌营销盛宴外,车市科技还正式发布了旗下的“智电出行”平台,它是面向于社交化平台用户,定位基于用户视角的购车评测,为新能源车主和准车主发声,旨在与新能源汽车品牌一起推动新能源汽车全民时代的到来。

岚图汽车刘展术低学习成本高感知高性价比才能被用户感知-图1

在本次论坛的圆桌会议上,面对主持人关于《新能源汽车时代 怎样的技术价值更能被用户感知》的议题,岚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展术发表了自己独到的观点。

岚图汽车刘展术低学习成本高感知高性价比才能被用户感知-图2

作为国内的高端新能源品牌,岚图旗下的中大型SUV FREE和中大型MPV梦想家,均展示出十足的性能和豪华质感。而以用户为中心一直是其品牌宗旨,尤其在成为“高端新能源乘用车领导者“的道路上,更是需要借助技术价值优势,最大程度地赢得消费者的肯定。

低学习成本是岚图技术体验的关键

在汽车智能化的道路上,不仅功能繁多,且集成度高,往往到底需要很高的学习成本,也许年轻用户容易适应,但对于一部分消费者而言,反而是一种负担。刘展术认为:“好的技术在用户学习时的成本一定非常低,比如说车机的设置或者开启某一个技术,应该是一键,或者在菜单里面可以快速找到,用户不需要经过5分钟的教学视频就可以学会。”

岚图汽车刘展术低学习成本高感知高性价比才能被用户感知-图3

岚图的5G智能座舱采用了一体式的升降三联屏,看似复杂、科幻座舱之下,操作逻辑却恰恰做到了低学习成本,人脸识别、声纹识别一同打通了交互通道。刘展术表示:“有很多非常牛的功能,由于隐藏的太深,可能用户根本感知不到。”,于是岚图将四音区语音、手势交互放在很重要的位置,这是最简便、也是最低学习成本的方式。

对比之下呈现出优势价值,用户越容易感知

一项技术,本身很出色,但对于一般用户,也许不能意识到它的价值优势。刘展术十分感慨:“我们很多时候跟用户沟通的时候,表示有空气悬架会让你变得舒适,但这个东西用户在驾乘的时候往往无法感知,他得跟没有空气悬架的车型,比对之后才会有感知。”倘若空气悬架和螺旋弹簧悬架对比之下的差距不够明显,那么这项技术也不具备什么价值了,因此技术本身需要具有高感知度,即便在单一测试场景中表现不是那么明显,但在对比中,优势就显现了。

岚图汽车刘展术低学习成本高感知高性价比才能被用户感知-图4

就像岚图汽车的“无味”特点,它用了大量的水性材料,是环保的,并且搭载智能新风系统。一般车型车厢都有一些味道,但你进入岚图汽车的车厢,这种打破惯性认知的“无味”体验,就是高感知的。刘展术还以女儿举了例子:“我闺女买车就一个要求,上车之后她闻了之后没有味道,她闻到岚图之后就说这台车可以。”

岚图的技术价值是基于高性价比之上

“如果确实是很牛的技术,但是你定价非常高,比如说在最高配的选装里面才有,用户就感知不到。”刘展术直截了当地指出用户感知的真谛,好的技术不仅是高价的专属。只有当技术能被大部分用户享受,才能达到技术价值的最大化,这种高性价比也越容易被用户感知。

岚图汽车刘展术低学习成本高感知高性价比才能被用户感知-图5

刘展术为我们举个例子:“比如说岚图都配备了空气悬架,通常以往大家都知道空气悬架是百万级的车才会有的,当我们把这个车下放到三十几万车的时候,用户对于这个感知就会很强烈。很多人买我们岚图FREE,就是冲着空气悬架去买的。”,这种价值认知不仅是体验上的,也是获得感上的。

岚图汽车刘展术低学习成本高感知高性价比才能被用户感知-图6

刘展术表示,只有当学习成本、感知度、性价比三个方面足够突出,好的技术才不会被埋没,用户也能真正感知到这项功能、配置的魅力。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