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在华推出无人驾驶出租车!和滴滴、美团抢市场

11月6日,日产中国宣布成立日产出行服务有限公司。该公司总部位于苏州,将致力于开展移动出行服务和无人驾驶出租车的运营。

随着国家反垄断法的逐步完善,国内移动出行服务领域不再是滴滴一家独大,包括美团、高德以及吉利旗下曹操出行等平台,如今都已形成规模化,成为消费者日常打车的主要选择之一。日产出行服务平台正式投入运营并实现对更多区域的覆盖后,将与上述平台一起参与到市场竞争之中。

日产在华推出无人驾驶出租车和滴滴美团抢市场-图1

日产将陆续推出23款新能源车型提供移动出行服务-图6

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木俣秀樹(Hideki Kimata)先生表示:“我们将借助日产汽车在日本市场移动出行服务方面的丰富经验与技术,充分挖掘未来移动出行服务市场的潜力,助推日产汽车在中国的业务转型。通过成立新公司,日产汽车致力于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加轻松、便捷的全新移动出行服务体验。”

日产在华推出无人驾驶出租车和滴滴美团抢市场-图1

在日本,日产联手世界领先的网络服务公司DeNA推出了Easy Ride无人驾驶出租车。在乘坐Easy Ride无人驾驶出租车的过程中,乘客还能使用一些附加功能,例如使用手机应用查找附近的旅游地,搜索出的建议会显示在车内的显示器上,乘客还可以下载旅游地门票的优惠券。

日产在中国启动的移动出行服务项目名为e23,首期试运营(2023年2月开始,周期为6个月)将在苏州相城区高铁新城展开,服务时间为周一到周日早8点至晚8点。届时,体验者可乘坐无人驾驶出租车前往运营区内的购物中心、写字楼、住宅区和高铁站等地点。

日产在华推出无人驾驶出租车和滴滴美团抢市场-图1

全球领先的自动驾驶和移动出行服务公司文远知行科技有限公司将为该项目提供技术支持,其拥有商业化L4级自动驾驶技术,并在广州成功开展了移动出行服务。

日产在华推出无人驾驶出租车和滴滴美团抢市场-图1

日产汽车持续推进在中国市场的业务转型其实也是受形势所迫。自2018年起,日产中国区销量便进入下行通道,2021年相比2018年锐减约18万辆,并且下降趋势仍在继续,今年1-10月仅售出约92万辆,同比下滑17%。在距离年度收官仅余两个月的情况下,日产中国区销量5年连降几乎已成定局。

除了在华开展移动出行服务以探索更多盈利模式外,日产还计划以电驱化作为核心,到2030财年推出23款电驱化车型,其中包括15款纯电动车型,日产和英菲尼迪品牌的电驱化车型占比将超过50%。该愿景将助力日产汽车碳中和目标的实现,计划到2050年实现整个企业的运营和产品生命周期的碳中和。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