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抛弃”滴滴?T3出行入驻微信,运营96个城市

9月26日,T3出行正式宣布入驻“微信-服务-交通出行”板块。即日起,将限时提供一级菜单页面“T3打车”,并对南京、成都、武汉等96座已开通运营城市的用户开放。这次微信限时提供T3出行的一级页面,替代了常驻在“交通出行”板块的滴滴打车。作为华为Petal出行公测的首批合作对象,T3出行在聚合网约车市场具有极大的潜力。

T3出行入驻微信与华为合作将替代滴滴-图1

T3出行入驻微信与华为合作将替代滴滴-图2

T3出行入驻微信与华为合作将替代滴滴-图3

T3出行入驻微信与华为合作将替代滴滴-图4

T3出行入驻微信与华为合作将替代滴滴-图5

这是T3出行与腾讯平台的第二次合作。早在今年7月份,微信出行服务推出了聚合打车功能,一次性接入T3出行、曹操出行、阳光出行在内的数个平台。而此次T3将在服务页面一级菜单栏出现,很有可能与T3出行的资金背景有关。

T3出行入驻微信与华为合作将替代滴滴-图6

T3出行是由中国一汽、东风汽车、长安汽车联合发起,联合腾讯、阿里巴巴等互联网企业共同投资打造,其中互联网投资商与腾讯控股下的微信隶属同源,在推广上具备先天优势。今年8月底,T3出行CEO崔大勇在第八届中国广州国际投资年会暨首届全球独角兽CEO大会上透露,截至目前,T3出行日订单突破300万单,累计注册用户超过1.1亿,平台注册司机数量超过80万。

目前,T3出行在自营规模上位列行业第二。国泰君安证券年初发布的报告显示,T3出行市占率已从2021年7月的3.1%,提升至2022年1月份的11.6%。

T3出行入驻微信与华为合作将替代滴滴-图7

崔大勇表示:“别的平台人脸识别都是用手机,而我们是用车联网。我们每60秒进行一次人脸识别,司机全程不能用手机,接单也是用车联网接单,驾驶过程中疲劳驾驶、抽烟、接打电话能立刻发现,在安全事件发生时,系统可进行闪灯、鸣笛或限制再次启动。”

T3出行入驻微信与华为合作将替代滴滴-图8

相比市面上受众面较广的滴滴出行仍采用手机接单,T3出行创新性的车联网接单系统,更具效率、更安全。

T3出行入驻微信与华为合作将替代滴滴-图9

今年9月份,T3出行在南京、武汉、长春、广州等全国 92 座已开通运营城市均全量接入华为Petal出行。华为作为T3出行继腾讯、阿里巴巴之外第三家合作的互联网企业,除出行业务板块外,T3出行和华为还在云数据存储、人车安全管理等方面开展了深度合作。

T3出行入驻微信与华为合作将替代滴滴-图10

此前,滴滴出行因严重违法违规收集使用用户的个人信息,未经审核私自赴美上市,泄露中国城市道路通勤信息等原因被下架,未下载用户只能通过微信小程序来使用滴滴软件。此次T3出行限时“代替”滴滴出行,可视为腾讯对T3出行网约车市场的测试,结合T3出行目前的发展情况来看,其未来或将真正“替代”滴滴出行。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