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康林松:聚焦数字化和电动化,持续深化中德合作

生而高贵,用来形容梅赛德斯-奔驰再恰当不过。当人们惊叹于其领先时代的豪华内饰时,却渐渐淡忘了它“汽车发明者”的身份。豪华之上,持续创新才是这家百年企业长盛不衰的根本。在中国市场,梅赛德斯-奔驰不仅深刻感受到年轻客户更加多元化的用车需求,也洞察了智能汽车时代加速到来所产生的巨大发展机遇。

9月16日,第五届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上,梅赛德斯-奔驰集团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康林松表示:“一直以来,中国都在我们的长期战略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对豪华汽车市场而言,中国是未来10年创新和增长潜力最大的市场。我们将继续为深化中德合作贡献己力,共创美好未来。”

奔驰康林松中国是未来10年豪华车潜力最大的市场-图1

奔驰康林松中国是未来10年豪华车潜力最大的市场-图2

梅赛德斯-奔驰集团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康林松

未来10年,中德共耕豪华汽车市场

中国是智能网联汽车发展的风向标,也是全球最具活力的新能源汽车市场。针对国内市场用户需求,奔驰在持续强化产品数字化和电动化创新的同时,深耕本土化布局,时至今日,北京奔驰已成为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全球生产网络中最大生产基地。

奔驰康林松中国是未来10年豪华车潜力最大的市场-图3

梅赛德斯-奔驰集团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负责大中华区业务的唐仕凯

梅赛德斯-奔驰集团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负责大中华区业务的唐仕凯表示:“我们致力于在华加速‘全面电动’转型,引领汽车软件的发展。今年,梅赛德斯-奔驰已迈入深耕中国的第三个十年。秉承‘在华发展,与华共进’的目标,梅赛德斯-奔驰将不断为中国客户带来豪华电动出行体验。”

数字化创新,引领智能出行未来

奔驰康林松中国是未来10年豪华车潜力最大的市场-图4

本次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上,梅赛德斯-奔驰带来了最新Vision EQXX概念车,真实路况下单次充电续航里程可达1200公里,百公里电耗仅8.3kWh。Vision EQXX集合诸多顶尖数字技术,例如神经形态计算的创新型信息处理方式规模化应用于车辆后,将极大降低运行人工智能技术所需的能耗。

奔驰康林松中国是未来10年豪华车潜力最大的市场-图5

奔驰康林松中国是未来10年豪华车潜力最大的市场-图6

现场同时展出的还有奔驰EQS、EQE等纯电车型,其中奔驰EQS配备全球首款1.41米MBUX超联屏,配备350个传感器和人工智能,采用梅赛德斯-奔驰首创的“零层级界面”创新科技,可提供导航、娱乐、电话等功能。奔驰EQE可支持AR实景穿越导航可精准分辨正确导航入口,可实现国内领先的全场景化功能推荐,并支持无线CarPlay投屏功能,交互便捷进一步提升。

奔驰康林松中国是未来10年豪华车潜力最大的市场-图7

2021年底,梅赛德斯-奔驰在德国获得全球首个L3级有条件自动驾驶系统的国际认证。凭借DRIVE PILOT驾驶领航系统,可以通过最高60公里/时的速度启用L3级有条件自动驾驶。该研发测试车基于梅赛德斯-奔驰S级轿车,搭配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等多种传感器,为L3级有条件自动驾驶系统的安全运行提供硬件保障。官方表示,未来经过中国法律法规批准的前提下,将有望在华运用这一开创性技术。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