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资大尺寸SUV比拼:福特领裕对比大众途观L

SUV领域,大空间、高配置无疑是最被消费者看重的产品点。而随着30万以内2.0排量及以下车型购置税优惠政策的推出,也让不少车型变得更具性价比。尤其是中大型SUV,获得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福特领裕与大众途观L就是其中比较有代表性的两款车型,对于用户来说该怎么选?来场正面PK就明白了!

合资大尺寸SUV比拼福特领裕对比大众途观L-图1

在指导价方面,福特领裕的指导价为16.98-22.18万元,途观L则为21.38-26.08万元,价格有部分重叠。而我们这次对比的车型选择的是指导价接近的领裕 EcoBoost 225 尊领型PLUS版(指导价22.18万元),以及途观L 330TSI自动两驱 智享版(23.08万元)。

美式豪华设计VS德系居家风格

先来看看两款车型在外观设计方面的差异,福特领裕与大众途观L都采用了风格鲜明的家族化设计语言,其中领裕采用了福特全球最新一代势能美学设计语言,大尺寸的格栅内部采用了蜂窝状填充,整体造型极富层次感,大气的美式设计被体现得淋漓尽致。两侧大灯组采用了分体式设计,三段式设计的前包围搭配贯穿车头的镀铬饰条,增添了整车的精致感。

合资大尺寸SUV比拼福特领裕对比大众途观L-图2

刚刚上市不久的途观L同样有着极为明显的家族化特征,前格栅相比老款车型进行了细微调整,看起来更加符合当下的设计潮流。不过从视觉效果上来看,途观L的设计显得要更中庸一些,福特领裕的设计看起来就更具活力更加年轻。途观L与福特领裕一样采用了全LED光源,不过领裕的灯光功能更多更齐全,相比途观L多出了自适应远近光、转向辅助灯、转向头灯等功能。

合资大尺寸SUV比拼福特领裕对比大众途观L-图3

从车身侧面来看,福特领裕的整体造型较为方正、硬朗,简洁的腰线与车顶线条都比较平直,勾勒出层次鲜明的侧身轮廓。尺寸方面,福特领裕的长宽高分别为4905/1930/1755 mm,轴距达到了2865mm。

合资大尺寸SUV比拼福特领裕对比大众途观L-图4

大众途观L的侧面同样采用了较为简洁的设计,平直的腰线贯穿车身,不过外部轮廓仍然是较为传统的SUV造型,不如福特领裕那般大气、硬朗。尺寸方面,途观L的长宽高分别为4733/1839/1673 mm,轴距为2791mm,各项尺寸均不如福特领裕。

最后再来看看车尾的设计,福特领裕的整体造型十分敦实,很符合其中大型SUV的定位,并且采用了贯穿式的尾灯,底部采用了双边共两出的排气。搭配贯穿式尾灯组,整个车尾看起来得体大方,十分耐看。

合资大尺寸SUV比拼福特领裕对比大众途观L-图5

途观L的尾部采用了比较规矩的布局,尾灯组没有采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设计,整体视觉效果不如福特领裕出色。不过好在途观L也配备了一块小尺寸的车顶扰流板,搭配后包围处的扩散器装饰以及双边共四出的排气布局,倒也保证了不错的运动感。

从整个外观设计来看,福特领裕凭借更宽大的尺寸、更大气的设计,营造出一种经典的美式豪华设计;而途观L则更侧重居家风格,不过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就显得有些平庸了。

内饰风格迥异 领裕空间更灵活

不过对于SUV来说,车内座舱的用料和舒适性也是很重要的。福特领裕采用了横向贯穿的环抱式设计,增强了内部的空间感和档次感。双12.3英寸悬浮式双联屏看起来颇为时尚,同时还凸显出不错的科技感与豪华感。在用料方面,福特领裕除了采用暖色调营造氛围之外,在中控台和中央通道等部位还采用了大面积的木纹装饰,以及大面积的皮质包裹,不同材料的搭配也带来了更为豪华的质感。

合资大尺寸SUV比拼福特领裕对比大众途观L-图6

相比之下途观L内饰的用料/配色就显得有些单调,虽然新款途观L已经把内饰更换为大尺寸中控屏,但以白/棕色为基调的座舱看起来还是有些保守。另外,仍然采用机械式换挡的挡杆,也明显不如福特领裕的旋钮式电子换挡机构有科技感。

合资大尺寸SUV比拼福特领裕对比大众途观L-图7

配置方面,虽然福特领裕的指导价要比途观L低了9000元,但却有着更为丰富的配置表现。比如功能更加丰富的Co-Pilot360 智行驾驶辅助系统、360°全景影像、方向盘加热等能够大幅提升驾乘体验的配置,均是福特领裕的优势所在。

合资大尺寸SUV比拼福特领裕对比大众途观L-图8

与此同时,福特领裕还提供了多样化的座椅布局,包含了5座、6座(2-2-2)、7座(2-3-2、2-2-3)可供消费者选择。其中采用2-2-2、2-2-3布局的车型,第二排配备了头等舱式豪华独立座椅,搭配更加宽大的车身,带来了更为舒适、宽敞的乘坐空间。与此同时,领裕主副驾和第二排座椅都带有电动调节功能,其中主驾还配备了座椅记忆功能,前后排也均配备了加热+通风功能,这些都是途观L所没有的,并且途观L仅提供5座、7座布局,第三排的表现也比较一般,灵活性、实用性上的表现不及福特领裕。

合资大尺寸SUV比拼福特领裕对比大众途观L-图9

最后再来简单说一下动力系统,福特领裕全系均搭载EcoBoost225发动机,2.0T+6DCT的动力组合,最大功率165kW,峰值扭矩360N·m。途观L则提供了1.4T以及分为高低功率调校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系统均匹配一台7DCT变速箱,其中2.0T低功率版的最大功率为137kW,峰值扭矩320N·m。

车叔总结

虽然福特领裕的定位更高,但整体指导价区间却比大众途观L更低一些,但相比之下领裕无论是设计感、车身尺寸、空间灵活性、配置丰富程度,都要优于途观L。所以福特领裕非常适合预算在20万元左右,追求更出彩的造型设计、更充裕的乘坐空间以及更高性价比的用户。当然,途观L也有一些自身优势的要素,但综合整体用车体验来看,福特领裕更值得推荐。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