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途张纯伟:捷途打造国潮IP,完成年度销量目标志在必得

【编者按】

距离那场全球性黑天鹅事件已经过去了1010天,我们所感知的时间仿佛被按下了暂停键,但世界仍在继续,科技依然发展,品牌持续向上,我们来到2022年,在西南蜀地,诸大汽车品牌向我们铺开机械制造的奇迹图纸。

捷途张纯伟捷途打造国潮IP完成年度销量目标志在必得-图1

2022年成都车展如期而至,作为今年国内首个A级车展,意义非凡。

此时的成都正遭受气候变革带来的一连串蝴蝶效应的攻击,汽车行业里最受关注的电力资源成了扼住川渝咽喉的利刃,但尽管如此,新能源转变与科技智能化依然是成都车展的主旋律,能源革命,势在必得。

本届成都车展共有德系、美系、法系、日系、韩系及合资、自主等国内外128个汽车品牌参展,展出车辆约1600辆,展会规模超过20万平方米。

作为汽车消费市场的VIP大户,以成都为核心代表的西南销售区域向来是各大车企争相攻略的肥肉,这次车展,诸大品牌费尽心思绞尽脑汁,力求用最新的技术买断用户的好奇心,用最潮的理念吸引客群的注意力,从品牌竞争到平台开放,从技术孤立到资源整合,我们看到了汽车世界从各自为政互相内卷的诸侯孤岛,逐渐链接成打破壁垒百花齐放的辽阔疆土,进而绽放出更大的机械魅力。

纵观当下,截至7月,我国汽车产销量分别达1457.1万辆和1447.7万辆,同时,中国汽车市场也迎来了新能源大发展的时代。今年上半年,新能源汽车销量规模持续攀升,市场占有率达21.6%,提前完成了《“十四五”现代能源体系规划》中“2025年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新车总销量的20%”的目标。

“享蓉城、促产业、稳经济、驭未来。”

未来将来,携手前行,网上车市&网新社专访间与数十位车企高管与嘉宾,共同探讨关于汽车的这一秒与下一秒。

以下是捷途汽车营销公司总经理张纯伟的精彩访谈:

 

网上车市:捷途汽车今年的20万年销量目标完成度如何?

张纯伟:实事求是的说,今年1-7月份,捷途销量与原计划有一定差距。但受制于疫情、缺芯,导致捷途的节奏受到了很大影响。不过,我们对今年完成20万辆销售目标仍然很有信心。

信心来自于几个方面,先列几个数据。一是6月芯片供应好转后,当月终端销售15036辆,7月增长到16690辆,8月预计为18000辆左右,连续三月实现环比增长,加快追赶年度销量目标的步伐。

二是市占率创新高。8月份,捷途市占率达到4%。

三是国际市场方面。自2018年捷途品牌诞生时,捷途便同时面向国内、国际两大市场。得益于几年来的耕耘,今年以来,国际市场份额已占到捷途整体销量的30%以上,其中,中南美洲市场表现优异,占国际市场销量的40%以上。譬如安哥拉、厄瓜多尔等地,捷途第一年进入便成为市占率前列的品牌。在其他一些国家,捷途在SUV细分市场成为市占率第一。去年,捷途成为埃及市场销量快速增长的品牌。

所以,在国内和国际两大市场的推动下,我们对完成年销量目标是有很强信心的。

捷途张纯伟捷途打造国潮IP完成年度销量目标志在必得-图3

网上车市:您如何看待当前中国汽车市场,可以从各维度入手,畅所欲言。

张纯伟:我进入汽车行业已20多年,对中国汽车市场非常熟悉。我记得2021年中国市场汽车销量同比增长7.1%。今年以来,整体市场销量同比下降8.3%。综合两年来看,中国汽车市场整体在下滑。尤其是燃油车市场更明显,今年1-7月,其销量同比下滑24.8%。相对之下,新能源汽车市场表现强劲,整体销量同比增长110%,其中纯电车型销量同比增长99%,混动车型同比增长162%。

只看宏观数据就不难发现,燃油车市场的压力很大。由于6月出台了购置税补贴政策,当月销量同比下降收窄为4.4%,展现出一定回暖势头。据我分析,接下来几个月,伴随着购置税政策进一步发酵,市场热情会快速回升,带动销售增速回到应有水平,从而助力2022年车市整体销量大概率将与去年持平。

所以,接下来的四个月将是汽车销售旺季。尤其购置税减免政策到12月截止,会让11、12月的车市会出现大爆发。

与此同时,伴随着中国品牌在燃油、混动、纯电等市场全面发力,中国品牌表现越来越好,也激发了消费者支持中国品牌的热情。我认为中国品牌未来的前景将更光明。

捷途张纯伟捷途打造国潮IP完成年度销量目标志在必得-图1

网上车市:捷途去年和今年推出了X70诸葛和X90子龙两款新车,那么打造国潮IP对捷途销量提升有哪些正向作用?

张纯伟:捷途的标签一直是打造自主SUV。同时,自品牌诞生时,捷途便拥抱中国年轻消费者。X70诸葛和X90子龙两款产品与中国人耳熟能详的三国历史人物有关联,引发了大量消费者关注和舆论热议。

我们推出这两款产品的核心出发点是基于民族自信,推动国潮进一步壮大,让年轻消费者对国潮越来越有信心,越来越喜爱。

当然,我们打造国潮IP并不限于命名,而是充分融入产品中。例如X70诸葛的产品核心亮点便是智能,搭载诸葛智慧大脑,如同诸葛亮一般聪明。而X90子龙搭载鲲鹏动力2.0T发动机,动力强劲,如同赵子龙一般勇猛。

在两款国潮IP车型的带动下,X70车系和X90车系销量实现增长。所以,捷途借力国潮,打造国潮IP,已充分赋能品牌增长,很是成功,为未来发展提供了一些很好的思路。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