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尚许弦:做差异化,我们是认真的

【编者按】

距离那场全球性黑天鹅事件已经过去了1010天,我们所感知的时间仿佛被按下了暂时键,但世界仍在继续,科技依然发展,品牌持续向上,我们来到2022年,在西南蜀地,诸大汽车品牌向我们铺开机械制造的奇迹图纸。

欧尚许炫做差异化我们是认真的-图1

2022年成都车展如期而至,作为今年国内首个A级车展,意义非凡。

此时的成都正遭受气候变革带来的一连串蝴蝶效应的攻击,汽车行业里最受关注的电力资源成了扼住川渝咽喉的利刃,但尽管如此,新能源转变与科技智能化依然是成都车展的主旋律,能源革命,势在必得。

本届成都车展共有德系、美系、法系、日系、韩系及合资、自主等国内外128个汽车品牌参展,展出车辆约1600辆,展会规模超过20万平方米。

作为汽车消费市场的VIP大户,以成都为核心代表的西南销售区域向来是各大车企争相攻略的肥肉,这次车展,诸大品牌费尽心思绞尽脑汁,力求用最新的技术买断用户的好奇心,用最潮的理念吸引客群的注意力,从品牌竞争到平台开放,从技术孤立到资源整合,我们看到了汽车世界从各自为政互相内卷的诸侯孤岛,逐渐链接成打破壁垒百花齐放的辽阔疆土,进而绽放出更大的机械魅力。

纵观当下,截至7月,我国汽车产销量分别达1457.1万辆和1447.7万辆,同时,中国汽车市场也迎来了新能源大发展的时代。今年上半年,新能源汽车销量规模持续攀升,市场占有率达21.6%,提前完成了《“十四五”现代能源体系规划》中“2025年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新车总销量的20%”的目标。

“享蓉城、促产业、稳经济、驭未来。”

未来将来,携手前行,网上车市&网新社专访间与数十位车企高管与嘉宾,共同探讨关于汽车的这一秒与下一秒。

以下是欧尚X5 PLUS 项目总监 许弦的精彩访谈:

欧尚许炫做差异化我们是认真的-图2

 

网上车市:欢迎大家来到网上车市的直播间。我们邀请到的是欧尚X5 PLUS 项目总监 许弦

许弦: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来自欧尚的许弦,感谢网上车市的邀请。

网上车市:请您为我们介绍一下今年成都车展奇瑞新能源汽车的参展亮点。

许弦:今年欧尚展台的亮点主要有三大车型,分别是经典热销的欧尚X7 PLUS,今年首发的欧尚Z6iDD以及全球首发的欧尚X5 PLUS。

网上车市:消费市场越来越趋于年轻化、个性化,欧尚认为新时代的消费者有什么样的消费特质,又如何把握他们的喜好呢?

许弦:欧尚一直是以用户的诉求为主要设计核心导向,通过对年轻用户的洞察,我们认为新时代年轻人的消费观有几个明显的特征,首先他们愿意尝试新鲜事物,热爱有趣的东西,并且愿意为心头好付出一定的成本去买单,这是最核心的消费观。

欧尚许炫做差异化我们是认真的-图3

网上车市:欧尚X5 PLUS是如何满足消费者的这种消费观?

许弦:欧尚X5 PLUS的用户基盘已经达到20万,其中90后的年轻群体占到了66.7%,我们针对这部分用户群体做了深刻的分析调研,发现他们有这么几个主要特点:

第一个,强劲的动力依然是他们核心的诉求,细化到场景来讲,主要体现在起步与超车的响应,要快,要一马当先,但同时对加速平顺性也有更高的期望。为此,欧尚X5 PLUS搭载新一代蓝鲸1.5T高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提升至138kW,最大扭矩300N·m,起步响应仅360ms,在80km/h~120km/h的高速超车下的最大加速度可达3.3m/ s²,提升了接近30%,达到同级最优水平,高速超车的推背感与信心感更强烈,同时欧尚X5 PLUS还采用了轮端扭矩技术,让用户拥有更丝滑的平顺驾驶感受,更易于驾控。

第二点,他们对设计有较高的要求,源于对动力的追求,他们也会喜欢一切跟运动相关的元素,同时,他们也会在审美上偏向于简洁风格,个性与简约本身并不冲突。

第三点,他们对体验的个性化,功能的多样化有了新的追求,但真正有意义的功能并非一味的堆砌,而是根据车主本身的使用场景而诞生,当代年轻消费群体生于互联网时代,对电子产品首当其冲的诉求是响应的速度和反应,其次是操作界面的便捷性和直达性,欧尚X5 PLUS在智能化系统的升级结合了综上的使用场景诉求,从而形成一套适合年轻人新一的车机系统。

最后一点是氛围感的营造,欧尚汽车将用户用车的趣味场景做了极致挖掘,搭载“OnStyle5.1智慧快乐座舱”的欧尚X5 PLUS在使用上覆盖22个大场景,226个子场景以满足用户全场景出行需求,让用户在极致体验中感受到“快乐”,就是智慧座舱带给用户的核心价值。

欧尚许炫做差异化我们是认真的-图4

网上车市:在品牌打造年轻化上,欧尚汽车和其他品牌有什么区别?

许弦:欧尚汽车在年轻化的思考上,可以把我们的核心竞争点总结为“差异化”。如果没有差异化只有同质化的竞争,最后打的就是价格战,我们认为这没有太大的意义,用户也不希望买一堆没有价值的东西,所以我们从差异化角度出发,结合用户诉求,将差异化战略分为以下几点:

首先就是造型设计的差异化。欧尚X5 PLUS采用全新升级的塑光设计美学,融入年轻更激越的态度,释放运动本能,尽显力量激情,让钟爱运动设计的用户难逃怦然心动;第二个就是智能的差异化,欧尚X5 PLUS的一键泊车,车外语音等功能,都能在多个实用场景起到作用;第三个就是关于体验的差异化。从当时OnStyle3.0的发布,欧尚汽车开创了无麦KTV的娱乐场景先河,到今天OnStyle5.0,欧尚汽车又推出了赛道模式、千里眼和报表模式,通过时尚娱乐与安全品质的相结合,打造全新升级更受用户欢迎的产品体验。

最后就是服务的差异化。欧尚有自己专门的APP欧尚Style,打通了线上线下的服务体验,通过多对一的团队服务,为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

这4个核心的点,我认为是我们最大的几个差异化。

网上车市:感谢许总的精彩分享。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