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合赫英:以场景定义设计,打造属于未来的科技产品

【编者按】

距离那场全球性黑天鹅事件已经过去了1010天,我们所感知的时间仿佛被按下了暂时键,但世界仍在继续,科技依然发展,品牌持续向上,我们来到2022年,在西南蜀地,诸大汽车品牌向我们铺开机械制造的奇迹图纸。

高合赫英以场景定义设计打造属于未来的科技产品-图1

2022年成都车展如期而至,作为今年国内首个A级车展,意义非凡。

此时的成都正遭受气候变革带来的一连串蝴蝶效应的攻击,汽车行业里最受关注的电力资源成了扼住川渝咽喉的利刃,但尽管如此,新能源转变与科技智能化依然是成都车展的主旋律,能源革命,势在必得。

本届成都车展共有德系、美系、法系、日系、韩系及合资、自主等国内外128个汽车品牌参展,展出车辆约1600辆,展会规模超过20万平方米。

作为汽车消费市场的VIP大户,以成都为核心代表的西南销售区域向来是各大车企争相攻略的肥肉,这次车展,诸大品牌费尽心思绞尽脑汁,力求用最新的技术买断用户的好奇心,用最潮的理念吸引客群的注意力,从品牌竞争到平台开放,从技术孤立到资源整合,我们看到了汽车世界从各自为政互相内卷的诸侯孤岛,逐渐链接成打破壁垒百花齐放的辽阔疆土,进而绽放出更大的机械魅力。

纵观当下,截至7月,我国汽车产销量分别达1457.1万辆和1447.7万辆,同时,中国汽车市场也迎来了新能源大发展的时代。今年上半年,新能源汽车销量规模持续攀升,市场占有率达21.6%,提前完成了《“十四五”现代能源体系规划》中“2025年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新车总销量的20%”的目标。

“享蓉城、促产业、稳经济、驭未来。”

未来将来,携手前行,网上车市&网新社专访间与数十位车企高管与嘉宾,共同探讨关于汽车的这一秒与下一秒。

以下是高合HiPhi多维感官设计中心设计总监赫英的精彩访谈:

高合赫英以场景定义设计打造属于未来的科技产品-图2

 

网上车市:请赫英总介绍一下这次高合的参展亮点。

赫英:今天上午我们刚刚发布了数字生命GT HiPhi Z,它是一个低矮车身的数字GT。外观上有突破传统的智能大灯系统,同时在轮子上又有软性的嵌件,形成了一个柔性战甲轮毂,它可以在22寸这样一个超大的轮子上,帮助整车营造一个低矮的车身姿态。

同时尾部还有个主动的尾翼,配合前端的鳞甲式进气格栅,可以拥有三段不同的扰流板,配合尾部的扩散器,也可以让整车有很好的一个风阻系数。

同时内饰上采用的是双调性数字座舱,我们拥有大量的氛围灯配合全球首创的多轴位移机械臂,营造数字生命交互的感受。我们还采用了这种幻彩和NAPPA级的真皮,可以在前后排营造一种非常细腻的享受。

高合赫英以场景定义设计打造属于未来的科技产品-图3

网上车市:赫英总是来自高合的多维感官设计中心的,多维感官设计这个词是一个比较新颖的词汇,一般在传统车企的制造体系中,其实很少涉及到这样一个部门。高合成立这样一个部门的主要意义是什么?工作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赫英:这是一个很有趣的话题。什么是多维感官?就是人的五感,触觉、听觉、嗅觉、味觉、视觉以及我们心灵的感受。

那么我们围绕着用户体验做车内座设计的时候,如何去让五感加心灵拥有更好的更极致的享受?这就是我们多维感官的一个来源。

我们在内饰设计当中,有非常有冲击力的仪表盘设计,有很好的氛围灯交互,其实就是不断地刺激人们的视觉感官,配合上香氛、音响,再加上屏幕的多层次互动、沉浸式的场景卡,这是一个很立体的沉浸式体验。这也是我们设计中心名字的由来。

高合赫英以场景定义设计打造属于未来的科技产品-图4

网上车市:如果要您给高合的设计贴一个标签,您会用什么词来形容?

赫英:如果让我去贴一个标签的话,首先我们是年轻的,富有激情的。在场景定义理念的指导下,不断打造一个属于未来的科技豪华产品。我们的用户也是富有想象力,富有突破感的,我们会和这样一群人共同打造属于未来的产品。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