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明霞:将潮趣共创,融入smart精灵#1和smart品牌的DNA中

【编者按】

距离那场全球性黑天鹅事件已经过去了1010天,我们所感知的时间仿佛被按下了暂时键,但世界仍在继续,科技依然发展,品牌持续向上,我们来到2022年,在西南蜀地,诸大汽车品牌向我们铺开机械制造的奇迹图纸。

张明霞将潮趣共创融入smart精灵#1和smart品牌的DNA中-图1

2022年成都车展如期而至,作为今年国内首个A级车展,意义非凡。

此时的成都正遭受气候变革带来的一连串蝴蝶效应的攻击,汽车行业里最受关注的电力资源成了扼住川渝咽喉的利刃,但尽管如此,新能源转变与科技智能化依然是成都车展的主旋律,能源革命,势在必得。

本届成都车展共有德系、美系、法系、日系、韩系及合资、自主等国内外128个汽车品牌参展,展出车辆约1600辆,展会规模超过20万平方米。

作为汽车消费市场的VIP大户,以成都为核心代表的西南销售区域向来是各大车企争相攻略的肥肉,这次车展,诸大品牌费尽心思绞尽脑汁,力求用最新的技术买断用户的好奇心,用最潮的理念吸引客群的注意力,从品牌竞争到平台开放,从技术孤立到资源整合,我们看到了汽车世界从各自为政互相内卷的诸侯孤岛,逐渐链接成打破壁垒百花齐放的辽阔疆土,进而绽放出更大的机械魅力。

纵观当下,截至7月,我国汽车产销量分别达1457.1万辆和1447.7万辆,同时,中国汽车市场也迎来了新能源大发展的时代。今年上半年,新能源汽车销量规模持续攀升,市场占有率达21.6%,提前完成了《“十四五”现代能源体系规划》中“2025年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新车总销量的20%”的目标。

“享蓉城、促产业、稳经济、驭未来。”

未来将来,携手前行,网上车市&网新社专访间与数十位车企高管与嘉宾,共同探讨关于汽车的这一秒与下一秒。

以下是smart品牌全球公司销售、市场及售后副总裁张明霞的精彩访谈:

张明霞将潮趣共创融入smart精灵#1和smart品牌的DNA中-图2

 

网上车市:今天第一个问题,请您给我们介绍一下此次成都车展smart参展的阵容,和参展亮点。

张明霞:今年是smart非常重要的一年,我们达成了品牌、产品和商业模式的全面焕新。这次成都车展,我们带来了品牌焕新之作,“明日都市密友”全新smart精灵#1。自发布以来,TA收获了全球广大用户的喜爱和青睐。此外,我们在此次车展上还为性能车爱好者和品牌粉丝带来了又一惊喜——全新smart精灵#1 BRABUS性能版。

2002年开始,smart与BRABUS携手展开了20年的荣耀合作历程,打造了一款款经典之作。如今步入纯电时代,这两大标志性品牌再度携手,重新定义了都市纯电高性能驾驶体验。这是一款让人“一秒惊叹”,绝对不缺回头率的产品。

张明霞将潮趣共创融入smart精灵#1和smart品牌的DNA中-图3

网上车市:刚才您说到了smart精灵#1,现在大家对这款车也都特别感兴趣。想请问一下,目前这款车的生产进度如何?

张明霞:目前来说,整个生产的安排都在有序推进中,我们交付的工作会在9月份开始逐步进行,这也是接下来整个团队的工作重点。后续我们将逐步把品牌、口碑、服务扎扎实实地落地,来回馈各位密友对smart品牌和全新smart精灵#1的信任和喜爱。

网上车市:作为品牌焕新后的首款车型,全新smart精灵#1对smart品牌的未来发展有怎样的意义,它在整体的产品矩阵中起到了一个怎样的作用?

张明霞:作为品牌焕新后的首款车型,全新smart精灵#1是一款里程碑式的产品,它带来的是品牌产品矩阵向前一步的跨越。从整个品牌的发展大局来看,全新smart精灵#1,实际上打破了在燃油车时代只有单一车型的产品布局。今年,是smart践行焕新的元年,以此为始至2024年,我们将每年为用户带来一款全新车型,加速拓展新一代smart纯电动车家族产品矩阵,进入不同细分市场。

张明霞将潮趣共创融入smart精灵#1和smart品牌的DNA中-图4

网上车市:smart品牌本身就是深受中国用户喜爱的品牌,在转型纯电赛道之后,未来在用户运营方面有什么新的思考和新的动作?

张明霞:这一点上,我们依然要秉承构建品牌形象的三个支柱,更新奢、更科技、更潮趣共创。在业务运营、用户共创方面,我们希望本着和密友之间真诚对话的态度,把潮趣共创作为接下来第四季度的重点工作之一。同时,也要让品牌、产品和服务落地。

用户共创不能只停留在口头上,更要落到产品和品牌的体系之中。产品层面,例如灵感星球smart OS全场景数字生态车机系统本身就带有很强的社交属性功能,具有一定的共创性。

品牌层面,我们的线上App、小程序等私域流量,线下业态包括商超店、服务中心、服务站等,以及6个旗舰中心,都将是用户共创的一个接口。我们希望能够将线上与线下的资源整合,与各位代理商伙伴携手共创,一起打造整个smart品牌服务的生态链,同时,smart旗下潮趣生活方式品牌smartidea,更是一个共创平台。我们将以用户共创的方式,把用户想要的生活方式品类产品落地。

其实, smartidea近期的一些周边产品,其中就包含了很多用户共创的想法,比如说宠物系列和户外系列。接下来,大家也可以持续关注这方面的新动态。在这种与用户良性互动的模式下,希望smart品牌能够真正走进用户的心里,做到新奢、科技和潮趣共创!

张明霞将潮趣共创融入smart精灵#1和smart品牌的DNA中-图5

网上车市:最后一个问题,smart精灵#1这款车现在面向的目标消费人群是怎样的?是不是女性占比更多一点?

张明霞:全新smart精灵#1的产品宣言是,源自热爱,未被定义。可以看到这款产品不管是内饰、外饰、硬件、软件,都是非常具有包容性、延展性的。再回到我们的目标群体这个话题,smart品牌宣扬的是明日乐观主义精神,我们不希望用户被传统的年龄、性别、职业等标签来定义。我们的产品不仅蕴含着对明天保持乐观的生活态度,TA在都市出行之外更是用户的贴心密友,让身边和世界都更smart!

网上车市:非常感谢张总今天给我们带来的关于smart品牌的思考,再次感谢您来到我们的专访间。

张明霞: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