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一权:产品全球化 门店进阶2.0版本,见证一个全新的起亚

【编者按】

距离那场全球性黑天鹅事件已经过去了1010天,我们所感知的时间仿佛被按下了暂停键,但世界仍在继续,科技依然发展,品牌持续向上,我们来到2022年,在西南蜀地,诸大汽车品牌向我们铺开机械制造的奇迹图纸。

权一权产品全球化 门店进阶2.0版本见证一个全新的起亚-图1

2022年成都车展如期而至,作为今年国内首个A级车展,意义非凡。

此时的成都正遭受气候变革带来的一连串蝴蝶效应的攻击,汽车行业里最受关注的电力资源成了扼住川渝咽喉的利刃,但尽管如此,新能源转变与科技智能化依然是成都车展的主旋律,能源革命,势在必得。

本届成都车展共有德系、美系、法系、日系、韩系及合资、自主等国内外128个汽车品牌参展,展出车辆约1600辆,展会规模超过20万平方米。

作为汽车消费市场的VIP大户,以成都为核心代表的西南销售区域向来是各大车企争相攻略的肥肉,这次车展,诸大品牌费尽心思绞尽脑汁,力求用最新的技术买断用户的好奇心,用最潮的理念吸引客群的注意力,从品牌竞争到平台开放,从技术孤立到资源整合,我们看到了汽车世界从各自为政互相内卷的诸侯孤岛,逐渐链接成打破壁垒百花齐放的辽阔疆土,进而绽放出更大的机械魅力。

纵观当下,截至7月,我国汽车产销量分别达1457.1万辆和1447.7万辆,同时,中国汽车市场也迎来了新能源大发展的时代。今年上半年,新能源汽车销量规模持续攀升,市场占有率达21.6%,提前完成了《“十四五”现代能源体系规划》中“2025年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新车总销量的20%”的目标。

“享蓉城、促产业、稳经济、驭未来。”

未来将来,携手前行,网上车市&网新社专访间与数十位车企高管与嘉宾,共同探讨关于汽车的这一秒与下一秒。

以下是起亚营销本部本部长权一权的精彩访谈:

权一权产品全球化 门店进阶2.0版本见证一个全新的起亚-图2

 

网上车市:欢迎大家来到网上车市的直播间。我们邀请的是起亚营销本部的本部长权一权先生。

权一权: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来自起亚营销本部本部长权一权,很高兴在这个场合见到大家,希望在此次成都车展期间大家多多关注我们起亚的展台,多多到我们展台亲自参观和了解。

网上车市:请介绍一下今年成都车展的总体情况。

权一权:非常荣幸,我特别感受到有三大亮点可以跟咱们网友稍微介绍一下。

第一个部分肯定是大家非常关注的新车,此次我们带来了最重要的一款新车型,历经了五代,它的名字就叫做第五代Sportage狮铂拓界,希望各位能够到展台来亲自观察它的魅力所在;

第二个大亮点,就是我们可能在未来,我们的4S店会以怎样的形态展示什么样的新动作,它究竟是怎样的新形象展现给大家,这可以在展台这边来予以关注和了解;

第三个大部分,就是我们起亚对于年轻的M世代和Z世代群体,我们给他们提供不同的体验机会,此次我们结合数字化的电竞游戏放在展台里边,可以供各位亲自一起观赏和体验。

网上车市:请权部长介绍一下第五代Sportage狮铂拓界的亮点。

权一权:提到这款新车,要给各位讲解的亮点真的太多了。我简单说一下,这款车在1991年的时候,最初在东京车展亮相,截止到今天已经历经五代,发展超过30年的时间。经过这么多年的沉淀,全球累计销量达到660万台以上,可以说是在全球最畅销车型里边占据了非常重要的位置。

第五代Sportage狮铂拓界的第一个特征,就是采用了丰富的动力总成。包括高达200匹马力的高性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结合8速AT变速箱组合。此外还有2.0T加8AT的黄金动力组合,最大功率达到234匹马力,这也是专为中国消费者开发的。最后就是更环保的2.0L HEV动力系统,通过多样化的动力总成来满足年轻群体对于不同动力的需求。同时结合外观,消费者对于颜值的考量非常关注,在北美和欧洲市场,消费者需要追加1万元左右的预算,来单独购买X-line版本上的一些装备,此次来过国内的第五代Sportage狮铂拓界就是基于海外高配X-line版本开发,以高配为起点。在安全层面,全系车型标配6安全气囊,以及MCB防撞自动制动系统。主动安全方面,我们配备ADAS主动智能安全辅助系统,可以说对于年轻消费者的安全保护可以达到全方位的呵护。第三大亮点,年轻群体是喜欢数字生活的年轻人,所以他们能够在室外,能够在车外享受到智能化的生活场景,在我们的车里面同样可以得到实现,而且会比较舒心。第四大亮点,我们Sportage狮铂拓界的整体空间非常优异,它具备同级车型超长的2755mm轴距。第二就是后备厢的容积也非常大,换句话说能够使我们的客户在整个车里的活动空间达到最大化享受的程度。我们经历了对市场、对消费者用车需求的全面了解,经过不断的积累,将它的亮点和优势集于一身,反映到这款车型,所以它的整体完整度超出我们的想象。

权一权产品全球化 门店进阶2.0版本见证一个全新的起亚-图3

网上车市:请权部长介绍一下这次展示的EV6,给我们可以简单介绍一下EV6什么时候上市,以及在新能源方面起亚还有什么规划?

权一权:首先,我先介绍下这款车吧。EV6在欧洲获得过很多非常棒的评价,也是起亚首款获得“欧洲年度车”大奖的车型。重要的是,包括传统燃油车和新能源车在内,EV6都是年度车榜单中的上榜车型。因为优点比较多,简单说一下,EV6 GT版的百公里加速仅为3.5秒,而且采用了全球领先800V快充技术,电量从10%充至80%仅18分钟。为了快速推进未来的电动化战略,我们计划今年10月份开始,在城市核心商圈运营起亚City Store,并率先展示EV6。如果可能的话,尽快进行投放,接受客户的预约,到那个时候我们会初期接受EV6车型的订单,主要看消费者的意愿。正式交车估计要到明年7月份以后。这款进入年度车榜单的EV6,真诚期待各位去体验一下。

明年下半年,我们还会在C级SUV市场里面,追加投放一款全新E-GMP平台的EV车型。除了大家比较喜欢的智能网联技术会在上面实现之外,针对户外运动,功能会进行进一步强化。不仅如此,整个续航里程会达到700公里以上,在同级别里面具备相当大的优势。

明年开始,未来每年都将追加投放1—2款全新EV车型,一直延续到2027年,共计推出6款全新电动车。

权一权产品全球化 门店进阶2.0版本见证一个全新的起亚-图4

网上车市:能否站在更国际化的视野来预判之后产品和细分市场的趋势走向?包括能源革命之后的布局和走向?

权一权:关于市场的走向,有一点我们比较确定,现在燃油车还有比较大的份额,目前仍然是主流的态势,但是未来会朝向EV进行发展,它会替代它成为主流。但是反过来讲,燃油车完全消失,这个也不能够百分之百非常肯定,包括中国在内的市场成熟国家,对于环境政策的强化,还有油耗政策的保护等等,NEV(新能源汽车)的量肯定会出现向上的态势和局面。结合这个大的市场环境和背景,起亚从去年开始,在EV领域已经进行了转型,向社会已经进行了发布和公告。起亚预计截止到2027年,包含EV6这款优秀的车在内,我们要完成中国汽车市场BEV(纯电动汽车)的布局。同时伴随BEV战略的调整,我们在燃油车层面也有一些新的举措,我们结合环境保护,还有国家政策的要求,我们截止2026年为止要完成5款HEV车型的转变和布局。在全球的背景来看,尤其是燃油车车型里边,包括现代、起亚、丰田、本田,本来就是属于同一个层次。在中国市场上,在结合偏差认知的基础上,大家对于电动车的考量会出现不一样的地方。为了缓解大家对于这方面的认识和偏差,所以从10月份开始,我们设立城市展厅运营EV6以后,为的是让大家能够感受到同样是传统车企推出的纯电动车,起亚EV6仍然是具备它独有的实力和魅力,能够获得我们消费者的认可和好评。

网上车市:现在这个时代肯定是竞争伴随机遇,咱们这个品牌的机遇在哪里?竞争在哪里?

权一权:过去我们适应的战略方向是以中国专用车的投放来获得销量提高,最终伴随着中国市场和消费者成长,我们希望得到应该所获得的评价和价值。但是比较遗憾,好像有一点偏差。我们不断的分析和总结,就是我们之前所运营的战略,它所谓的失败原因,我们进行了分析。尤其是在最近两年,包括内部不断的深入探讨和跟高层的汇报,截止2030年为止,我们的发展方向确定下来了,就是要和我们全球销量第三名的汽车公司的形象相吻合。换句话说,通过我们具备优秀产品力的全新产品,让消费者能够感受到全球化产品应有的形象、地位以及其所带来的价值。

未来我们不再生产单纯以价格为中心的中国专用车,同时从客户接触习惯方面,就是过去的一些接触方式可能感受到很多不便和不利,未来我们会进行充分的改善。在现有的360个销售网点的基础上,我们会花3年左右时间,让它们全部升级,也就是采用全球统一标准的新SI 2.0升级经销商门店体验,更加贴近和更加亲切,这方面的认识会逐步体现。同时,会在一线、二线、三线城市的繁华商圈集中投放200余家的起亚City Store,通过City Store跟更多客户来形成密切性的接触。

在展台,我们有年轻人喜欢的LOL游戏环节,这种跨界营销的风格,未来我们会不断进行挖掘和打造,以保障更多年轻群体参与进来,树立起对年轻人具有吸引力的年轻品牌形象。在北美、欧洲等地的20-30岁的年轻群体,他们对现代、起亚、本田、丰田的看法是它们都处于同级别的定位,所以未来在中国市场,起亚将加速从品牌形象、产品实力以及创新营销等方面全面革新,让国内消费者快速转换对原来起亚的旧有认知,重新认识全新的起亚。

网上车市:谢谢。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