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雪铁龙的新诚意,天逸BEYOND预售15.77万起

东风雪铁龙的新诚意天逸BEYOND预售15.77万起-图1

很久没有参加过如此酣畅淋漓的新车发布会了!

音乐响起,一首Beyond《海阔天空》将气氛拉到高潮,梦回29年前那个初夏,黄家驹缓缓唱出:多少次,迎着冷眼与嘲笑,从没有放弃过心中的理想……原谅我这一生不羁放荡爱自由。也会怕有一天会跌倒,背弃了理想。谁人都可以,哪会怕有一天只你共我……

经典之所以是经典,是因为它始终让人共情。三十年前的痛苦、坚韧、对理想的追求不会和今天有任何不同。

30年前,中国东风汽车公司与法国雪铁龙公司合资成立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总部落户武汉。

东风雪铁龙的新诚意天逸BEYOND预售15.77万起-图2

30年后,东风雪铁龙SUV领域的支柱产品天逸迎来焕新,新车定名为天逸BEYOND。“BEYOND”取自于东风雪铁龙的品牌基因:Audacious and going beyond what’s common,代表着对突破自我的持续追求。

BEYOND,超越。三十年来,东风雪铁龙就像歌里唱的那样,从未放弃过心中理想,依旧寻求着超越。

只不过,现在的东风雪铁龙越来越不一样了。从凡尔赛C5 X到天逸BEYOND,它越来越能感知中国消费者的需求点。

01

天逸BEYOND的设计与智能化超越

此次发布的东风雪铁龙天逸BEYOND共3款车型,其中360THP不再犹豫版预售15.77万,400THP海阔天空版预售17.17万,PHEV光辉岁月版预售23.17万。同时,新车还提供6种选装包,4种车身颜色和2大内饰。

东风雪铁龙的新诚意天逸BEYOND预售15.77万起-图3

相比于老款车型,天逸BEYOND的“超越”在于设计和智能化体验的升级。雪铁龙全球设计总监皮埃尔·勒克莱克先生专程录制视频向大家介绍新车的全新设计语言:东风雪铁龙天逸BEYOND采用型面拓张美学设计,以立体化线条勾勒型面与轮廓,整体看起来更加立体,更符合中国客户的审美需求。

事实上雪铁龙作为法系品牌,在审美上从来都是独具一格、别开生面的。法国人浪漫,多情,天真,奔放又纯真,对美有着天生的感知。

在天逸BEYOND上的设计超越,是他们转变思维,充分尊重中国用户的审美标准。因而我们看到了不一样的大灯、尾灯,以及车侧流畅的线条。车内也新增了如今在时尚界大火的莫兰迪撞色设计。

东风雪铁龙的新诚意天逸BEYOND预售15.77万起-图4

智能化方面,近几年造车新势力企业的发展势头太猛,一度让很多人认为传统车企的智能科技水平不如新兴车企,燃油车的智能化水平不如电动车。

面对这样的误解,此次天逸BEYOND另一方面的超越针对智能化体验而来。东风雪铁龙的目标是,要将天逸BEYOND的车机系统做得响应更快、操作更流畅、功能更丰富。

东风雪铁龙与华为、联通合作,打造了C-CONNECT 3.0 BEYOND交互式智能网联系统。如今普及的智能语音交互、AR实景导航、车载娱乐、OTA云端升级、360°全景泊车影像+透明底盘等一系列功能均配备。

东风雪铁龙的新诚意天逸BEYOND预售15.77万起-图5

在实际操作中,360°全景泊车影像+透明底盘清晰呈现车况,给倒车带来诸多便利;在复杂的城市道路中穿行,AR实景导航的搭载也让驾乘者能够清晰明了地识别道路信息。整套系统操作起来顺滑、便捷,让行车更加安全、方便。

02

超越自我,东风雪铁龙底层逻辑的蜕变

天逸BEYOND虽然是年款车型,但是整车的变动的确让我们得到了不一样的体验,看到了不一样的东风雪铁龙。

追溯东风雪铁龙的改变,要从2020年的“神龙文化节”说起。2020年,东风雪铁龙从服务入手,推出了“五心守护”行动,给新老车主吃了一颗定心丸。紧接着2021年推出凡尔赛C5 X车型,以符合中国消费者审美的外形和极具性价比的价格出圈,展现了东风雪铁龙满满的诚意。

东风雪铁龙的新诚意天逸BEYOND预售15.77万起-图6

值得一提的是,凡尔赛C5 X借着法系品牌车型命名的传统与“凡尔赛”梗的融合成功出圈,收获了大批新消费者的支持。

新天逸沿袭了凡尔赛C5 X的营销思路,借势“Beyond”的经典传唱,为这款新车的到来造足了声势。

过去两年,东风雪铁龙不断地向外界强调着法系车的诚意,从产品到服务,再到营销,东风雪铁龙都在超越,超越傲慢、超越成见,正视中国市场的竞争,正视消费者的需求。

东风雪铁龙的新诚意天逸BEYOND预售15.77万起-图7

不由地想起2020年神龙内部刚刚着手改变之时,据东风雪铁龙内部人士称,每天早上8点半,由陈彬总带领部长亲自参加营销日例会,听取大区总监反馈在“五心守护行动”落地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需要解决的客户声音,保证终端的问题当场得到解决。

他们还专门开通了总经理投诉热线,打通消费者与企业之间的沟通壁垒,充分听取消费市场的意见。

自从东风雪铁龙决心变革以来,销量市场几乎立即反弹。虽然目前还没有恢复到曾经的盛况,但频频传来的喜讯依然成为了东风雪铁龙上下努力的见证。

最新的数据显示,1-6月东风雪铁龙销量同比增长145%,凡尔赛C5 X的1-5月累计上险量15907辆来看,已经达到月均3000辆左右的水平。

东风雪铁龙的新诚意天逸BEYOND预售15.77万起-图8

需要指出的是,受疫情影响,2022年前几个月汽车市场整体出现明显下滑,而东风雪铁龙却实现了逆势大涨。

凡尔赛C5 X是东风雪铁龙轿车市场的前锋,而天逸BEYOND则是东风雪铁龙SUV领域的“胜负手”。

根据天逸BEYOND预售的信息来看,它针对设计和智能化方面的升级将为东风雪铁龙争取更多的SUV产品销量。

截止到2021年,法系品牌的市占率达到0.6%,虽然所占市场份额不多,但对于法系品牌而言,也是一个珍贵的拐点。对比之下,2020年,法系品牌的市占率仅为0.3%。

东风雪铁龙的新诚意天逸BEYOND预售15.77万起-图9

东风雪铁龙正凭着一款款新产品、优质的服务、托底二手车保值率以及大打营销牌,重新夺回法系车的市场份额。

网新观点

中国车市的市场逻辑历经变迁,让东风雪铁龙的反攻战打得非常艰难。自主的势强,新能源步入市场化阶段,电动化所带来的智能化重构着消费体验。和几十年前相比,中国车市全然变了模样,东风雪铁龙尽管历经三十年风雨,也要重新学习新的市场规则。

不过任由潮来潮往、世界变迁,它依然有希望迎接属于自己的“光辉岁月”!

东风雪铁龙的新诚意天逸BEYOND预售15.77万起-图1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